2020-06-22

TAAA《Together Stronger 我們終將"再次擁抱"》:展現廣告價值 戰勝瘟疫恐懼


文/陳羽晴 圖/Wunderman Thompson 提供

  新冠疫情延燒至今,接連幾天的零確診,帶給台灣人相當大的信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選擇在這樣的時間點,於 5 月 13 日推出公益影片《Together Stronger 我們終將"再次擁抱"》,盼望能夠透過「廣告」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最真實的貢獻;無論是情感上的,使人們感受到信心與鼓舞,或者是行動上的,提醒人們繼續貫徹防疫,守護台灣,守護文明。這是一支由「廣告組成的廣告」,剪輯自過去的 77 支廣告影片,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暨 Wunderman Thompson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鄧博文集結了許多的人力,每一位參與者紛紛無私相挺,盡心盡力的一起為人心不安的當下,注入深深的祈望,希冀能再次擁抱的那天早日到來。


回歸人性本質—以「擁抱」傳遞愛的溫度

  「其實,這支影片的起心動念,來自於滾石集團董事長段鍾沂和倍盛美董事長陳韋仲。」鄧博文表示,兩位大佬有感於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之下,各國人們因為防疫關係必須嚴守社交距離,造成社會上的人們嚴重的彼此不信任,再加上大規模經濟活動的停擺,讓各個產業受到強烈衝擊,讓許多人感到憂心忡忡,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藉此希望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能夠發揮「廣告的力量」站出來發聲,達到安定人心的作用。

  因此,在受到兩位大佬的啟發之後,身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 Wunderman Thompson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的鄧博文,集結了 Wunderman Thompson 創意長常一飛、Wunderman Thompson 執行創意總監吳旻龍,以及導演羅景壬和大演製作團隊,開啟一場「圓桌會議」, 進行不間斷的 brainstorming。在討論過程中,雖然迸發出許多好 idea,但是他們都認為不夠具有代表性與象徵意義,他們開始不斷反思「究竟什麼東西可以真正代表廣告界?又是什麼事情只有廣告界可以做?」最後,鄧博文靈光一現:「廣告,不就是我們最擅長的嗎?」所以,他們決定以「廣告」為出發點去延伸整個影片。

  基於這樣的前提之下,在影片內容上,鄧博文思考到廣告其實是一個「以人為本」的產業,非常重視「人性」,然而疫情卻活生生的剝奪了大家的人性,人們無法面對面的接觸,無法親切的握手,無法真實的擁抱,在這更需要溫度傳遞的時刻,都因為疫情而被迫中止。因此,他們決定回歸到人性的本質—「以『擁抱』傳遞愛的溫度」,將此設為核心概念,不僅傳遞了「在這疫情時刻,往後退一步,是為了未來能夠更靠近一步。」的信念,更讓大家持續抱有高度期待,在風雨過後我們終將再次擁抱!



廣告包羅萬象 真實呈現人的生活

  「廣告」是生活的延伸、文化的累積、價值的傳遞、經濟的推手。它不僅能夠呈現社會的商業活動,更能夠真實的呈現人們的慾望和生活,舉凡聊天、握手、親吻、擁抱都是一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但,這場名為「新冠肺炎」的瘟疫,徹底瓦解了我們的聚會,剝奪了我們的生活,並且讓成千上萬的人們孤獨的面對生離與死別;它讓我們恐懼、貧窮、放棄、絕望,禁止我們溫暖的掌心相互握手,讓相愛的戀人無法擁抱並親吻彼此,使得父母親不敢擁抱他的孩子,它不僅奪走了我們的體溫,也奪走了我們感受他人體溫的權力。

常一飛強調:「雖然在這場新冠肺炎病毒災難中,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卻也都是英雄。」他解釋,每個人都因為疫情而受害,但基於防疫,對於自我的約束管理就是在保護最愛的人,則成為彼此的英雄。而對於公益影片《Together Stronger 我們終將"再次擁抱"》,他表示:「我心中只有無盡的感謝!」鄧博文補充說明,由於時間上非常緊迫,所以整個過程透過分頭協作的方式進行,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負責與廣告客戶與廣告代理商協調需要剪輯的影片同意;大演製作負責與演員和藝人接洽授權事宜;偉門智威負責執行製作;導演羅景壬則負責拍攝與剪輯;而影片的詞曲創作則找來音樂創作者羅恩妮。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Together Stronger 我們終將"再次擁抱"》得以在兩個禮拜的時間內,成功的呈現在大眾面前,並且將想傳遞的價值清楚明白的讓大家知道,完整發揮了廣告的力量。

  縱使瘟疫試探我們的人性,向我們的文明宣戰。可是,透過這支影片,期許能夠鼓舞大家:「我們必將勝利!以溫暖的掌心,再次握手!以彼此的愛與體溫,再次擁抱!」也相信透過大眾的傳播,能夠激勵更多人,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


暴風雨過總有藍天 文明終將勝利

  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台灣可以說是在各國都尚未爆發大流感之際,就已超前部署的防疫,讓世界對於台灣的防疫都嘆為觀止,然而,這不僅僅是大家的努力,因為當世界高喊 Stay at home,有一群人必須離開他們親愛的家人,他們離開孩子守住大家平凡的日常,他們離開另一伴並在他們的崗位上努力保護大家,他們離開父母而忘記自己的安危,使得我們才能像往常一樣,在外呼吸自由空氣,享受美麗的景色,他們是—「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為了再次對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表達感謝,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將在 5 月底推出 2.0 版公益影片,影片內容以職人自己的視角,表達新冠肺炎之際他們必須離開家的那一刻,呈現出父母儘管透露出擔憂,卻還是催促他們快回到自己的崗位上,而孩子純真與童稚的眼神,彷彿在問「為什麼我的爸爸、媽媽不能回家?」,非常催淚動人。當文明在世界各地逐步崩塌的時候,這些人,他們離開自己的家人,努力守護大家的家人,無私的奉獻他們的專業,堅守崗位、守護國門,「總有一天疫情會過去,但我們對每一位防疫英雄的感謝,將永遠存在!」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6月號341期:
特別報導:TAAA《Together Stronger 我們終將"再次擁抱"》:展現廣告價值 戰勝瘟疫恐懼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