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人要衣裝,地球不需要包裝!女力品牌JENN LEE發起最時尚的環保公益募資 JENN LEE╳荒野保護協會-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計畫


文、圖/JENN LEE Studio提供

  台灣女力設計師品牌 JENN LEE 於 6 月 1 日至 7 月 31 日於嘖嘖募資平台發起「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 環保公益募資計劃」,計劃結合「舊物再造」的時尚態度及回饋台灣自然環境的「環保公益」,邀請大眾運用二手素材動手製作專屬的貝雷帽,募得資金將捐贈予為台灣自然環境耕耘多年的荒野保護協會。

JENN LEE 主理人設計師李維錚

  「創作服飾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布料其實是很可觀的,這些不完整的布塊就是我的寶貝,總是很珍惜的把這些資源蒐集起來再利用,也思考著要怎麼改變大家對於時尚的觀念,要怎麼傳遞舊物再造的魔力,而自己動手做大概是最真實的感受吧!」

募資回饋貝雷帽示意圖

  這次募資計劃回饋就是 JENN LEE 的指標性商品「貝雷帽」,以庫存布料手工車縫而成,而材料包則是開發服飾時期剩餘的布料及零件,利用這些素材贊助人能親手為自己客製專屬的貝雷帽,每份材料包內容物不盡相同,也因為不同才有更多可能!

牛仔褲上的標籤就是很時髦的零件

淘汰牛仔褲的口袋拆下後是很棒的元素

  除了運用品牌提供的素材以外,Jenn 也鼓勵贊助人蒐集家中的資源,T-Shirt刺刺的小標籤或者是牛仔褲上的褲耳、拉鍊等都是很好的素材,「在你蒐集資源的同時,也是檢視自己消費及生活習慣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不需要這麼多,而發現了問題就有改變的方向!」

JENN LEE 夥伴 Vio 的舊物貝雷帽創作

JENN LEE 夥伴 Enzo 的舊物貝雷帽創作

JENN LEE 夥伴意軒的舊物貝雷帽創作

JENN LEE 夥伴荒荒的舊物貝雷帽創作

  「手作的力量非常大,這也是品牌一直想傳遞的手工獨有的溫度,創作的過程不僅僅是創造力的爆發,更是你與你自己內心的排列組合,每個人做出來的都不一樣,完全不必擔心做得好不好看或者美不美,根本沒有這回事!用心做出來的就是最美的!」

JENN LEE 19SS 系列概念服以淘汰機車手套呈現

  在 2019 年 JENN LEE 就曾以淘汰的機車手套,製成以日本動畫電影 AKIRA 為靈感的實驗性概念服飾,吸引 Res Bull 旗下電視節目奧地利團隊採訪;今年 1 月時更與 NIKE 及如禾文創合作工作坊,將廢棄織帶製成時尚潮流包,賦予淘汰的布料新生命;JENN LEE 20FW 的倫敦大秀上更用淘汰的塑身衣製成概念服飾,採用台灣專利興采咖啡紗製成機能服飾,獲得外媒的目光。

NIKE╳JENN LEE╳如禾文創 舊物再造工作坊舊物潮流包款

  「因為疫情的影響世界幾乎停擺,沒有人能夠倖免,許多公益團體也遭受波及,不論是資金或是人力都降低不少,我們將會把這次的募得款捐給荒野保護協會,為了降低成本來撥出更多捐款額度回饋給台灣生態環境,這次的募資不會有任何廣告,以最純粹的聚眾之力讓計畫廣為人知!過去我用正能量創作服飾,現在我要把這份力量也給我最愛的這片土地。」

20FW 系列服飾,以廢棄塑身衣和咖啡紗製成

JENN LEE 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環保公益募資計畫,目前正在嘖嘖募資平台上募資,更多詳細資訊請到連結內。

JENN LEE 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荒野保護協會

募資平台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jennlee-upcycle-beret-project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