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隔空擁抱》:距離遙遠,心不遠!


文/陳羽晴 圖/鄭以萍提供

  大家常問,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2020 年初,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新聞上播放著許多令人心酸的畫面,像是當醫生的爸爸只能站在自家門口,隔空對著女兒唱生日歌;母親只能隔著窗戶跟新生的嬰兒打招呼;許多醫師與護理師因為在醫院工作,加上無法離開管制區,為避免身上可能有病毒會傳染給家人,即便老公與孩子出現在面前,也沒辦法上前給予大大擁抱;並且,在每一個防護鏡後都有一雙氤氳水汽的雙眼、每一套防護衣下都充滿著疲憊的汗水。在這疫情時刻,所有人開始隔離所有人,一場擁抱正在隔空發生。


  「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朋友送東西給我,臨走時隔著玻璃門做了個擁抱的姿勢。」作為此次活動發起者,麥肯中國首席創意官鄭以萍表示,在疫情爆發之際,她看到新聞上不斷播送令人鼻酸的畫面,每個人開始對彼此產生猜疑、不理解,社會充斥著憤怒、敵意與歧視。最初,誰都沒料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會是這樣的迅猛又無情,秉雷霆萬鈞之勢攻擊了我們的世界。當回過神時,卻發現每一個人彷彿都站立在破碎的浮冰之上,無法靠近,也不能觸碰,只能用眼神替代微笑,用沈默回應沈默。正如同《隔空擁抱》影片中歌詞所述,「遠遠的看著你,卻得避開你;近近地靠近你,卻得小心翼翼。」


  身為一個資深廣告人的鄭以萍,雖然看到社會上充斥著許多不安與恐懼,同時也看到社會上有許多美好的事情持續發生,因此攜手夥伴阿輝、袁巍,希望能將心中湧動的感激和鼓勵傳遞給每一條戰線的勇士們,也獻給社會中惴惴不安、默默祈禱的每一位人。


  出於這樣的心願,一些來自北京、上海、洛杉磯、台北的廣告人與年輕音樂人集合了起來,將苦澀與酸甜交織的心情融合在一起進行「雲」創作。在疫情擴散形勢嚴峻的時候,台北的 MSD 音樂工作室熱心的幫忙,將音樂人 Nemo Lin 的作品緊急錄製出來;麥肯 CRAFT 中國區總經理吳潔一手包攬了 H5 的上線工作,以及互動的 9 張海報來自於插畫家矮肥才華有限(微博帳戶)、麥點盛世劉輝,甚至還有來自廣告圈的 17 位大佬們拍攝了自己隔空擁抱的影片,紛紛共同響應「隔空擁抱」的活動。


  「雖然疫情隨著時間,逐漸受到控制,但是各個地方仍面臨著日益嚴峻的挑戰,我們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與歌聲鼓勵和安慰各國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們。」影片不僅傳遞出正向的情感,也使大家更加積極、有勇氣面對新冠病毒,並且呼籲著世人們,戴口罩不僅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你愛的人安全的一種方式。雖然拉開了距離,但是炙熱的心仍然跳動著,當黑暗過去,我將再次緊緊擁抱你!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6月號341期:
特別報導:《隔空擁抱》:距離遙遠,心不遠!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