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行銷在走,子彈要有—升級的數位商務體驗


文/Isobar Taiwan Account Director 陳璽臣 Kate Chen

  以前在公司總是:
  • 對著一張 KV 查看放大的來回確認每個細節。
  • 對著一支 TVC 逐格的檢查有沒有符合溝通需求。
  • 對著每張 POSM 錙銖必較的確認每個字每張圖,

  完成了這些,總是鬆了口氣,結案!

  但漸漸的,發現身邊的人低頭族越來越多,總是盯著手機看、討論著最新的劇已經追到哪裡。

  身為敏感的行銷人怎麼可以沒有靈敏的靈魂,畢竟自己都深埋手遊與線上劇的魅力,從一個完全不接觸遊戲的人,到差點被朋友推去電玩比賽,因此從對 digital 沒有太關注的我,決定深入了解其魅力所在。

  進入 digital 的世界後,彷彿發現新大陸,除了基本的行銷需求,必須更精細的去區分與分析各種族群、習性、甚至切分到時間點與當時的行為。「精準行銷」是第一個被要求與檢視的 KPI。在 digital 的世界中,是沒有時間界線的,各種時間都會有消費者在線上,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已在各通路之間遊走,甚至隨時改變消費行為。單一平台已無法完全滿足消費者的購買需求。因此,現在的我們,已不只是在改變消費者行為,而是需要更進一步的去改變品牌行為,更符合、甚至超越消費者的需求。

  過往,對著各種細節錙銖必較,但現在,「顧客體驗」更是一個重要環節。我們希望藉由我們擁有的資源,讓消費者對我們說話。原本生硬的數字、報表現在彷彿都在訴說著一個個消費者的故事。現在,已不再只是品牌教育消費者,而是從消費者身上學習真正的需求,這才是真正的科技來自於人性。如同 Isobar Global CEO Jean Lin 所說的:「To be successful, businesses need to create meaningful customer experiences.」。Isobar 的數位行銷,希望不再只是協助品牌行銷商品,而是更深入的了解消費者,擁有更佳的「個人(人性)化顧客體驗」,當然銷售就更加容易被驅動了。

  從 MarCom 起步,藉由 MarTech 深入了解,建立完善的 CRM 系統。我們希望留下消費者的每一步,再針對每一步優化/客製每個消費者獨特的使用者旅程,做一個良善且完整的 ecosystem。心動嗎?不如來體驗吧!歡迎來isobar與我們喝一杯聊個天吧!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6月號341期:
專欄:行銷在走,子彈要有—升級的數位商務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