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第六屆PIXNET HACKATHON登場 參賽團隊各具專業 翻轉智慧旅遊科技


文、圖/PIXNET提供

  說到在地美食吃什麼?國內旅遊去哪玩?網友搜尋結果第一站多是痞客邦,16年來痞客邦累積了超過8億篇的實用興趣文章,充分滿足網友資訊需求,堪稱台灣生活最佳嚮導。為了靈活運用這些珍貴數據,本週六(9/21)即將登場的 PIXNET HACKATHON 特別以旅遊興趣為號招,將「Taiwan Browser 翻轉在地體驗」定為賽事主題,邀請各界動腦比創意,整合數據開發出跟旅遊相關的創新服務,解決民眾痛點,愛上台灣深度旅遊體驗。

  PIXNET執行長周守珍表示,「當網友們想要旅遊資訊時,最常造訪的網站就是痞客邦,我們擁有大量的旅遊相關文章,是觀光客不可或缺的旅遊指南,我們期望能將這些寶貴的台灣旅遊相關內容數據,轉化為創新智慧的實用級服務,幫助旅客們深度探索台灣之美。」

  今年賽事可分為四個面向,分別為「促進旅遊社群」「智慧行程規劃」「解決旅遊痛點」「翻轉感官體驗」。在「促進旅遊社群」部分,透過創新的社群模式,讓旅行者能夠更便捷聚集同好、互動交流。「智慧行程規劃」部分則是整合各方數據資料,提供符合個人需求的旅遊行程安排。「解決旅遊痛點」以科技改善旅途中可能遭遇的各式不便、滿足相關需求。而「翻轉感官體驗」可利用 VR、AR 等技術,提供旅行者嶄新且更深刻的旅遊體驗。

  PIXNET從2014年開始年年舉辦HACKATHON賽事,今年堂堂邁入第6年,本次賽事評審長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博士表示「過去黑客松賽事都是以技術開發作為主要評比,這次除了改以旅遊興趣作為賽事主軸之外,另一特色則是以人為中心,希望用創意來提升民眾的旅遊體驗,因此今年報名參賽者除了工程師外,還有企劃人員、UX設計師、美術設計甚至還有導遊也來組Team報名,各方人馬創意十足,讓評審投入許多心思評選,選出了10組團隊進入決賽。」

  本次競賽首獎團隊除了有10萬元獎金外,還有機會和 HotelsCombined 洽談後續合作或PIXNET的工作機會。詳細活動資訊請見「第六屆 PIXNET HACKATHON - Taiwan Browser 翻轉在地體驗」官方活動網頁:https://pixnethackathon2019.events.pixnet.net/

【關於PIXNET】
  PIXNET創立於2003年,2006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7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是一間以社群為核心的科技公司,旗下主要服務包含:痞客邦、PIXgoods、PIXmarketing、PIXinsight。秉持著「Guide to SMART Life」的核心價值,期許讓每個人都享受到更豐富、更聰明的生活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