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科技╳數據╳創意:偉門智威正式上線!

Wunderman Thompson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鄧博文。

文/編輯部 攝/陳思予

  2018 年 11 月,世界最大的傳播集團 WPP 決定將旗下兩大代理廠牌—智威湯遜(J.Walter Thompson)和偉門(Wunderman)進行合併,組成新公司 Wunderman Thompson。今年,偉門智威選擇在 6 月 3 日於公司舉辦發表茶會,邀請 WPP 集團台灣區董事長莊淑芬,還有許多廣告界的先進朋友們,以及來自各個產業的知名企業客戶,一同歡慶 Wunderman Thompson 偉門智威正式上線!因此,《廣告雜誌》邀請 Wunderman Thompson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分享 Wunderman Thompson 未來如何藉由科技、數據、創意擴大客戶服務領域,提供更有效率、更符合客戶的解決方案。


無限大結構 創造加乘效益

  智威湯遜以傳統起家,擅長策略、創意兩大面向;偉門則是自西海岸起家,擅長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整合行銷、創意、技術三大服務為中心,該如何將兩家公司完美整併,並提供客戶最即時、最佳的服務內容?由於過去行銷幾乎偏向後端操作,無法提供全面向服務,因此智威湯遜和偉門合併後,結構將以「策略」為始,進而去驅動科技、數據、創意三方齒輪。未來,台灣偉門智威將由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和管理合夥人張玫共同帶領。

  鄧博文曾帶領智威湯遜贏得眾多獎項,同時也是風雲廣告代理商(Agency of the year)的得主。鄧博文表示,Wunderman Thompson 整併後,首先,需投入具備系統整合、做數據建模(Data modeling)、E-commerce 的專業人才,深入客戶的生意核心共同去探討策略;在架構上,以「數據」為核心,優化「創意」的溝通方式、驅動「科技」的完整分析與判斷,提供 MarTech到 MarCom 的服務領域,讓公司的運作流向代表無限大的結構,其中創意與科技兩者,並不是互斥的關係,而是呈現互補的關係。但是,數位時代的來臨,單憑自己的能力絕對不夠,必須夥同合作夥伴一起,即使智威湯遜過去的服務偏重創意為主,Wunderman Thompson 未來將會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期許從前端即成為客戶生意上的夥伴,一同成長。

  此外,管理合夥人張玫則是在行銷傳播、CRM、數位和 E-Commerce 等擁有超過 25 年的經驗。張玫於發表茶會時 更 強 調,Wunderman Thompson 是的一間已經為未來準備好的公司,唯一想做的就是幫助客戶成長,不僅要幫助解決客戶之間的問題,也包含明日的成長,同時是具備最多元、最專業、最有前瞻性想法的公司,「Wunderman Thompson將會是最棒的選擇!」


一加一大於二 迸發創意靈感

  偉門和智威湯遜於 2018 年合計共投入12,000 小時在系統開發,企圖運用創意與數據開啟與消費者之間的對話,為客戶的官網創造超過兩億六千萬次造訪次數,更獲得國內外超過60 個獎項、並且製作的影片創造超過 1 億觀看次數。因此,整併後新公司定位為「端到端解決方案供應商」,將通過創意、數據、商業、諮詢和技術服務全球範圍內的客戶。

  對於未來的方向與計畫,鄧博文指出,從全球到 local 端都以「Inspiring Growth」為中心思想,單就創意面來說,即是做到能夠啟發客戶的生意成長。Wunderman Thompson 認為,靈感能夠促使成長,所以會竭盡可能的去尋覓那一絲絲的可能性。透過結合最佳的設計、數據以及技術,以傳達完整的創意解決方案、啟發你成長。鄧博文更強調,所有的成長皆始於靈感,相信同樣的原理也適用於個人或者企業,靈感的火花就如同一個目標、一個需要克服的困難,更如同一個必須遵守的準則,而他們皆開啟了一段成長的過程,這就是 Wunderman Thompson 的核心概念。

  因此,「Inspire Growth for Ambitious Brands」是 Wunderman Thompson 的承諾,更是一
個必須遵守的準則。Wunderman Thompson的誕生絕對不會只是 1+1=2 那麼簡單,主要在創造「Together, get better」,將持續提供更全面性、更多元的服務,而更結合科技、數據的創意解決方案將會是廣告客戶生意成長的靈感來源!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7月號331期:
報導:科技╳數據╳創意:偉門智威正式上線!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