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1

企業投身社會公益  回饋台灣永續發展


文/林佳賢 攝/陳羽晴

  貝立德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為出發點,始終秉持著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心意,全員盡心投入公益活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貝立德與荒野保護協會於 2018 年十週年的「荒野發聲」活動,希望透過媒體宣傳的力量,為全台五大棲地的荒野物種發聲。當時正值台灣九合一選舉,「透過這時間點,讓大家聽到稀有動物的訴求。」eXperience Design Center 副創意總監林欣誼表示,創意緊扣「發聲」主軸,將台灣保育動物擬人化,講述在台灣生存的困難,例如石虎就是小五郎。不僅建置荒野發聲網站,更找來專業及重量級人士配音。在互動方面,只要每個網友公開分享,貝立德就捐贈 5 元給荒野保護協會;而成效部分,荒野保護協會粉絲專業追蹤成長 20%,73,000 人進入活動網站,瀏覽量更高達 27 萬。

dentsu X貝立德體驗設計創意中心副創意總監林欣誼。

  此外,目前正在進行的「Fish Checker」APP,則是貝立德自發的創新公益思維。從消費者旅程出發,想要創新倡議「永續海鮮」觀念,與學界教授合作,推動魚類保育。「Fish Checker」APP 操作簡單,只要用手機拍照,透過 Web APP 能夠快速得知魚類相關資訊。另外,6 月時國家地理頻道的海洋保育慢跑活動,dentsu X 貝立德也是合作夥伴之一,這空前的創意,讓漁業廣播電台等公益媒體主動採訪報導。

  「身體力行實踐公益」,是貝立德多年來對於回饋台灣土地的堅持!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6月號330期:
特別企劃:企業投身社會公益  回饋台灣永續發展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