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科技引領創新表現 創造消費者深度體驗


文/編輯部 圖/ Yahoo 好行銷提供

  Yahoo 好行銷獎(Yahoo Brandblazers)是Yahoo 台灣設立的獎項,主要在鼓勵品牌主創造深植人心、重視行動科技體驗、強調從數據洞察出發、以多元整合行銷貫穿消費者旅程與創新表現的品牌。2019 年第一季得獎作品是「純喫茶鬥牛霸╳ Yahoo 運動HBL」,由Yahoo 攜手廣告代理商Soho Taiwan 和媒體代理商Presco,運用AR 新科技展現創意,緊密串連online 和offline,活化品牌既有資產,讓消費者擁有全新體驗。


「純喫茶鬥牛霸╳ Yahoo運動HBL」聯名擴大影響力

  對18-24 歲的年輕族群來說,每年的HBL 籃球比賽乃一大盛事,而這群年輕人也正是純喫茶的目標族群。在Yahoo 的建議下,純喫茶與Yahoo 運動HBL 官網聯名合作,針對HBL、針對純喫茶的目標消費者,創造深植人心的品牌內容,讓著迷HBL 的消費者,將熱度延伸至純喫茶鬥牛霸。

  「透過籃球活動成功攻佔年輕族群的心」是純喫茶的行銷策略,今年透過與HBL 的深度結合,以事件行銷巧妙連結品牌,讓關注HBL 的消費者同時接收純喫茶的訊息,攻佔網友的心於無形。


AR 新科技帶動創意展現 消費者參與更有趣

  網路行銷人人會做,但是要有獨特的廣告技術方案,才能讓品牌脫穎而出。運用Yahoo 發展成熟的AR 創新科技,純喫茶在此次行銷活動中,結合創意概念,創造消費者深刻參與的體驗機會。

  3 月16、17 日是HBL 總決賽的日子,純喫茶推出「HBL 決賽開打,你挺誰?玩AR show 主場」活動,在活動現場由show girl 協助消費者掃瞄連結開啟AR 互動遊戲,拍出勝利組POSE後,截圖上傳社群平台,hashtag「#HBL在Yahoo」,現場參與者可以憑畫面免費兌換純喫茶,至於沒有到現場觀賞總決賽的網友,也可以參加抽獎活動,雙重活動設計,讓線上、現場的網友都能同樂。同時間,Yahoo 也透過Yahoo 新聞頻道,將玩AR 的活動議題曝光,進一步擴散。

  除了搭上HBL 賽事的熱潮,純喫茶的重點更要宣傳在五、六月份舉辦的「純喫茶try it 鬥牛霸比賽」,Yahoo、純喫茶和廣告代理商Soho Taiwan 合作推出「3 大心智測驗」手機無敵門AR 互動遊戲,以環景、三個關卡的遊戲,加上酸言酸語、狂風暴雨等創意,讓消費者體驗AR擴增實境投籃遊戲,彷彿「精靈寶可夢」的AR 遊戲,創造有趣、新奇、遊戲式的互動體驗,吸引網友一玩再玩,遊戲內容帶入宣傳純喫茶try it 鬥牛霸的比賽和精神,在遊戲結束後就會導入官方網站活動訊息、報名頁面。



影音+ KOL 創造內容帶動話題

  由Yahoo 規劃執行的HBL 官方網站,特別設計了「籃球教室」單元,今年請來網紅How How、阿傑(RJ)和HBL MVP 能仁家商林彥廷,組成史上最強黃金組合,拍攝「復出挑戰賽」和「決戰時刻」兩支影音,用年輕人的思維和語彙,教導網友三對三籃球的知識,並帶出純喫茶try it 的精神,同時推廣純喫茶try it 鬥牛霸比賽。

  籃球教室單元除了兩支今年新拍的影音外,還蒐羅了純喫茶歷年來拍攝的籃球教室影片,帶動「名人和你一起練球」、「球星陪你一起練球」與「細部技巧教學區」三大系列影片的點擊觀看,善用現有內容、活化純喫茶既有的品牌資產,讓有價值的內容再度吸引網友的注目話題,號召網友報名活動,參加純喫茶try it 鬥牛霸比賽。


頻道社群推波助瀾 科技數據精準鎖定目標

  當然,Yahoo 家族媒體社群力也扮演強大的推波助瀾功效,除了Yahoo 運動、Yahoo TV社群的推廣外,網紅How How 和RJ 的社群也串連曝光,極大化活動聲量。以Yahoo 引以為豪的數據為基礎,精準鎖定目標族群的原生廣告當然也不能缺席,聚焦18-24 歲、喜歡籃球族群、喜歡看HBL 的族群,投遞原生廣告訊息,更在目標族群愛看的NBA 頻道進行Premium Rich Media 曝光,創造大視覺吸引目光。

  Yahoo 成熟的AR 科技技術,讓純喫茶鬥牛霸創意概念的呈現更為豐富可行,實現了讓消費者深刻體驗、深刻參與的可能性,而整合事件行銷、內容行銷、KOL 行銷及各種工具的運用、頻道與社群資源的串連,豐富整個行銷案的層次,活動內容受到消費者喜愛,整體結果超乎客戶期待。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7月號331期:
報導:科技引領創新表現 創造消費者深度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