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13

2019 OneAD首屆品牌影音廣告獎得獎名單揭曉


文、圖/OneAD 果實夥伴提供

  OneAD果實夥伴今公布「2019 OneAD Best Branding Awards 品牌影音廣告獎」得獎名單。五大獎項分別為「年度最具市場動能獎」、「年度最受矚目廣告獎」、「年度格式應用創新獎」、「數據洞察應用獎」及「創新領航獎」,敬邀廣告媒體業界專家評選,每項分別選出三名得獎廣告客戶。透過得獎者的廣告作品中可以了解,影音廣告以多元、創意的呈現方式抓住觀眾目光之外,更能透過策略性的投放,讓品牌廣告與消費者產生連結進而在觀眾心中留下超有感的品牌印象。OneAD更以豐富的影音廣告實戰市場經驗,歸納出品牌影音廣告的成功操作關鍵指標,提供品牌行銷時的參考依據。


品牌影音廣告與消費者溝通連結的關鍵指標

  根據eMarketer報告,2019年的影音廣告將佔數位廣告總預算的一半,意味著影音廣告將會是行銷人在多媒體跨屏廣告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強調智能品牌影音廣告的OneAD因著以人為本的大數據能力,多年影音運營,數位品牌建設一次到位,建備AI-powered智能驅動品牌行銷,以數據科技(DataTech)、廣告科技(AdTech)、媒體科技(MediaTech)三大核心能力完整佈局數位影音行銷,發展出更聚焦的的關鍵指標,讓品牌行銷在複雜的網路環境裡與消費者建立扎實的連結,並運用以下關鍵指標作為檢查點,有效率地達成消費者溝通:


  • 運用數據科技,持續擴大累積「高潛力消費者」成為你的有望客戶

  數位影音廣告進行品牌建設時,廣告客戶能夠透過每波廣告吸引的高潛力消費者數量評估廣告對品牌力的貢獻,並利用AI數據科技將多個campaign的數據蒐集、歸納並分析數據,找出高潛力消費者的輪廓,創造屬於品牌的數據資產,並持續探索與擴大獲取更多的高潛力消費者,作為數位品牌溝通的主要依據。
  • 強化品牌與消費者溝通互動的情感連結
  隨著科技的快速進步,影音廣告展演有越來越多的可能性。新的網路媒體環境需要創新、實用、有趣、且符合廣告主需求又能引導消費者自發地互動的廣告格式。影音廣告能夠乘載多元的訊息元素,可善加運用影音與圖文的跨界創意展演、並善用遊戲化趨勢,試著將廣告格式操作的主導權回歸消費者手中,創造有趣的廣告互動機制,刺激消費者一探品牌究竟的好奇心,讓品牌與消費者產生緊密的關係連結。
  • 優質環境+震撼格式 廣告才能被接受並留下記憶
  品牌若需長期建立品牌形象並提高消費者對廣告記憶度,需要確保廣告所投放的網站及網頁內容是優質且與品牌質感形象相當的環境,避免影響品牌建設階段引起消費者對品牌的反感。同時以備受矚目的格式在網頁中呈現,才能在短短的關鍵接觸吸引消費者目光。以友善不干擾消費者的方式,將廣告放置於網頁視覺熱區,避免將廣告置於網頁的小小角落或底部,選擇擁有震撼視覺效果及創意應用的格式也是另一大重點,才能在第一時間成功吸引消費者觀看、邀請參與並產生印象,進而達成品牌溝通任務。
  • 掌握並善用品牌自己的數據資產 
  品牌可透過AI-powered智能驅動廣告,在每一波廣告活動時累積並建構自有的數據資產(Data Asset),透過數據描繪品牌的消費者輪廓,將這些數據資產建立在「受眾管理大師 OneID Audience Manager」(OAM)中,以去識別化的方式總歸戶,建立具代表性的OneID Graph。將這些品牌自有的珍貴數據作為廣告策略驅動的基礎,有效地將潛在消費者從行銷漏斗的外圍,一層一層推進,終為品牌產品消費者。

  以上所分享的關鍵指標能夠作為幫助行銷人審視影音廣告行銷時重要環節的檢查工具,在對的環境與條件下進行,品牌將不會越打越窄,達到事半功倍的高效率品牌影音廣告影響力。


善用數據 影音廣告投放更有效率

  品牌影音廣告的最終目的是掌握消費者的注意力並且有效率地將品牌訊息傳遞給高潛力消費者,OneAD持續運用AI與科技,不斷地在影音廣告中創新與實踐。果實夥伴董事長Hilo表示:「真正競爭力來自於市場的實踐。」OneAD具有MediaTech, AdTech 和 DataTech三大成熟的科技,透過數據的運用結合實際品牌廣告操作與創新,提供客戶更全面的智能廣告解決方案。「只有不斷創新技術並不斷跨界合作,才能創造價值並保持市場領先地位。」

  本次品牌影音廣告獎受邀評審之一BBDO黃禾廣告總經理洪士倫(Alan Hung)提及:「廣告不只是藝術,還是要依靠數據來支撐,並參考數據去改進每個一個創意的環節。台灣的市場很獨特,需要在地的數據才能真正實用。」 明確點出影音廣告在創意之下,更需在地新鮮數據的運用,才能組建出更有效率的消費者溝通任務。而在目前消費者足跡碎裂,難以捉摸,影音廣告已是品牌策略操作主流,前宏盟媒體集團數位暨投資長陳宗斯(Jason Chen)以媒體代理商的角度觀察,認為數據是幫助品牌影音廣告溝通時很重要的能力:「當品牌連續性的用影音溝通時,需要視頻次安排投放不一樣的素材。現在科技已具備成熟,其實很容易能夠這樣操作。因此數據能力就很重要,才能將設定好的素材放送給對的消費者。」OneAD跨網海部署多源資料點,目前共有多達54億的消費者數據標籤,掌握即時最新鮮的台灣在地數據。 OneAD 將透過 AI-powered 的服務串連整個廣告投放旅程,大幅拉近品牌客戶與消費者的距離,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廣告體驗。

「OneAD Best Branding Awards品牌影音廣告獎」得獎廣告主名單公佈如下:
年度最具市場動能獎:
帝亞吉歐 Diageo、奧迪福斯汽車 Volkswagen Taiwan、戴森Dyson
年度最受矚目廣告獎:
遊戲橘子 Gamania、環球影片 UIP Taiwan、睿能創意Gogoro
年度格式應用創新獎:
台灣彩券、台灣賓士 Mercedes-Benz Taiwan、愛爾康大藥廠 Alcon
數據洞察應用獎:
格蘭傑 Glenmorangie、新萬仁、聯華食品、
創新領航獎:
金鈴汽車 Suzuki、威望國際 CATCHPLAY麥當勞 McDonald's Taiwan

  首屆舉辦「OneAD Best Branding Awards品牌影音廣告獎」目的在表彰發展快速的全台行銷廣告市場中傑出的品牌影音廣告,並持續鼓勵這樣的創造力、行銷力與影響力,期許未來更多的創意誕生,與廣告客戶和代理商一起創造台灣影音廣告生態系的最高價值。OneAD後續將提供得獎影音廣告策略操作分析,欲了解更多影音廣告的優秀案例,請鎖定果實夥伴官方網站:https://www.onead.com.tw/

【關於OneAD】
  OneAD是果實夥伴股份有限公司於2010年所建立的,為全台最大的影音廣告科技運營商。致力於運用領先開發的廣告科技,媒體科技和數據科技透過影音廣告,幫助品牌廣告主完成在網路新媒體環境品牌溝通的任務。根據comScore的2018調查指出,OneAD行動網路覆蓋率高達99.8%;OneAD並於2017被工研院列入台灣AI產業生態系圖譜,更榮獲矽谷知名期刊雜誌 APAC CIO Outlook 評選為 2018 亞太區「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者Top 10」。官網:https://www.OneAD.com.tw/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