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10

這樣行銷才好玩!Yahoo Lab XR數位行銷方案搶先登場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業務總經理方盈傑與
媒體分享Yahoo Lab XR數位行銷方案

文、圖/Yahoo 奇摩提供

  即將來臨的5G時代,將以更高速順暢的互聯體驗為所有產業帶來跳躍式的革新;而透過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以及整合VR/AR的延展實境(XR)等技術應用,將能以從未嘗試過的方式融合實體與虛擬領域,創造更多元豐富的數位內容!Yahoo奇摩今(10)日宣布推出Yahoo Lab XR數位行銷方案,希望協助廣告主運用3D/AR/VR/360等創新技術,打造高度互動的沉浸式廣告,在XR內容情境中,帶給消費者嶄新的體驗並深化品牌價值。


5G連網引領XR大放異彩,Yahoo奇摩秒速成就沉浸式體驗

  下載一部兩小時的電影,在5G時代僅需2秒。5G所帶來的高傳輸速度、高畫質影音串流、及高穩定行動連網能力,將讓XR應用大放異彩!根據Verizon Media的調查數據顯示,已有33%的廣告主開始為了5G進行準備,而其中XR相關內容或廣告形式更是備受關注的焦點。

●勢不可擋的消費者期待:
根據Statista 2018年底的調查結果,81%消費者認為AR行銷技術能有效傳遞資訊。同時在Yahoo奇摩過往的經驗中,XR廣告更能吸引網友的點選互動,廣告成效約能增加80%;而點選XR廣告的網友中有高達6成可以「全程參與」XR遊戲或互動。
●廣告主引頸期盼:
根據Verizon Media調查,顯示有47%的廣告主期待有使用嶄新創意廣告形式的機會,同時也有49%的廣告主認為XR能提升消費者的廣告體驗。5G已然啟動廣告主無限想像,極欲發揮創意運用創新形式的XR廣告與消費者進行互動。
●結合全球資源,Yahoo奇摩搶先佈局5G時代數位行銷體驗:
Yahoo奇摩母公司Verizon是全球率先宣布推出5G服務的企業,Yahoo奇摩也結合全球資源及平台優勢,積極佈局數位行銷方案,為廣告主與發佈商提供涵蓋3D/AR/VR/360等創新技術應用的全新廣告形式,搶攻消費者心佔率。


XR延展實境市場規模持續成長,行動裝置準備就緒

●5G來臨創造最佳體驗,XR市場成長可期:
根據AR insider 2018年10月報告,AR/VR應用產值預計將於2022年攀升至高達600億美金!
●行動裝置準備就緒:
AR insider 調查指出, 2019年市場上支援AR的手機將超過20億台,顯示行動裝置已準備到位!


Yahoo Lab XR數位行銷方案:3D/AR/VR/360打造網友超想看、超想點、超想玩的廣告!

●3D數位行銷方案:
運用3D建模,讓消費者無須親臨現場,就能體驗產品,同時也能結合最新人臉辨識技術,讓3D模型跟隨人臉進行互動。過去在國外已有《侏羅紀世界》電影宣傳廣告等相關應用,創造觀看者與預告片的有趣互動;汽車、3C、電影等產業都很適合使用。
●AR數位行銷方案:
可結合互動、遊戲、拍照、商品體驗、相框濾鏡、社群分享等創意技術運用。目前在國外已有英國電信商Three、Nike、《表情符號電影》等案例,透過WebAR讓消費者能夠透過手機鏡頭與電影人物、運動明星等進行互動;在台灣則有Sony Pictures的《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等案例。產業運用潛能擴及娛樂、遊戲、零售、美妝保養、及餐飲等。
●360/VR數位行銷方案:
由於VR體驗受限於裝置普及度,Yahoo奇摩建議廣告主可先行嘗試360廣告,結合互動式影片,提供消費者生動有趣的體驗。在台港已有包括INFINITI QX50、手機HUAWEI Mate10上市等案例。
●360延展應用,融合實體與虛擬,內容行銷深化情境體驗:
以360影音結合AR應用,融合實體空間與虛擬人物,於有限空間內增加個人互動趣味,例如今年初「POCKY + 虎妮 XR」展覽中,觀展者可在展場中與Yahoo TV虛擬網紅虎妮及奧莉絲互動,藉此得知展覽資訊。其他適合運用的機會包括新品發表、建案賞屋、旅遊導覽、及表演賽事等。
●實際範例請掃QR code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