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10

urAD優愛德:紮穩腳步 放眼東南亞市場


文/編輯部 圖/ urAD 優愛德提供

  urAD 成立於 2010 年,致力於開發各種行銷技術,讓廣告客戶無須使用繁瑣系統,便能輕鬆串聯各大網路平台投放廣告;並以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分析數據,提升廣告客戶的投資報酬率。2015 年時決定進軍擁有 6.2 億龐大人口的東南亞,過程中為了更接地氣,持續大量蒐集各項東南亞市場資料,並降低台灣企業跨境經營風險,跨大台灣電商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的實際影響力,urAD 的發展可謂潛力無窮。

  urAD 早期以遊戲產業為主,最早於 10 年前「網路3G」開始蓬勃發展,此「3G」為遊戲(Games)、正妹(Girls)、賭博(Gambling)。由於遊戲產業最早開始興盛,為技術最好也最進步的產業,便嘗試以遊戲產業,觀察各國的水準、喜好度,甚至營收狀況。由於網際網路很發達,不受限時區、國界,可以利用網路廣告的方式進行數據的採集與驗證,再去深入研究分析前往此國家發展市場的合適性,最後測試結果有些國家的成效完全超出預期,例如:巴西。因為當地並沒有同類型的樣品,一旦進入後,成效完全拔得頭籌。因此,urAD 雖未在中國設點,卻替中國客戶一次性的投放廣告最多達到 21 個國家,最遠到達巴基斯坦。

urAD優愛德執行長劉至剛

  2015 年 urAD 開始往東南亞市場擴張業務,首要目標以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為主。劉至剛表示,最初會和大家一樣選擇到新加坡開拓市場,主要原因為新加坡政府非常歡迎各國前來,並且提供補助和當地各方面的人才,但是當時台灣還很少企業前往東南亞開拓市場,所以沒想到那邊的薪資竟是台灣的三倍,努力了兩年,由於市場規模不夠大,發展也因而受限。

  「危機就是轉機」,當時 urAD 跟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都有建立合作關係,在透過分析研究後,發現業績最好的地方為馬來西亞,再加上看好東南亞在網路行銷及電商產業的高速起飛,搶攻數位經濟商機刻不容緩。因此 2018 年由劉至剛親自領軍落地馬來西亞,並以其為首站開拓新局,站穩腳步後目標再放眼整個多南亞數位市場。而會選擇主攻馬來西亞市場的原因,劉至剛表示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因為馬來西亞市場及人力溝通成本較其他國家更佔有優勢;二是台馬時區相同,兩地企業營運時間無落差。三則是,電商熱潮帶動數位廣告的需求,台灣數位工具應用具 3 年領先期,挾著技術優勢,希望創造台馬數位產業鏈的多邊效益。

  雖然東南亞的市場逐漸成長中,但是數位發展這一區塊仍然趨於緩慢。劉至剛認為,到任何國家開拓市場,皆必須習慣當地的人、事、物,到哪裡開拓市場就要充分了解當地的生活型態,因為國家彼此之間會有文化的差異,有很多基本、小細節需要理解與熟悉,所以雙方是否建立足夠的「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而此概念也類比於其他東南亞的國家,urAD 懂得運用身旁的資源,再加上建構數位化、輔助數據力、善用智能行銷工具,等待好的機會順勢而上!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4月號328期:
特別企劃:urAD優愛德:紮穩腳步 放眼東南亞市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