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mcgarrybowen開發「The Critical Core」治癒系桌遊 響應支援自閉症關注月行動

Critical Core

文、圖/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據估計,全球每59名兒童中就有1名患有自閉症。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每年4月則被稱之為自閉症關注月。為此,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rok)旗下提供全方位服務的綜合代理商品牌麥利博文大中華區(mcgarrybowen Greater China),日前宣佈推出一款在治療師指導下所設計的「The Critical Core」專案,這款桌上角色扮演遊戲旨在幫助自閉症孩童培養基本的社交能力並建立自信。

  今年3月19日,「The Critical Core」專案在Kickstarter上線,除了希望藉此引起人們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同時也為這款盒裝遊戲的設計和製作募集資金。該項目已獲得廣泛支援,啟動資金超過預定目標三倍有餘。迄今為止,全球有超過1,875名贊助者為該項目注入15多萬美元資金,目前專案籌資仍再進行,將持續至2019年4月25日。

Critical Core

  三年前成立的「The Critical Core」研發項目,是mcgarrybowen提供創造性社會公益解決方案(creative solutions for social good)計畫的一部分。透過與西雅圖專營治癒系遊戲群組的非營利組織Game to Grow、跨學科研發學習協會(The Interdisciplinary Council for Developmental Learning)以及感覺統合障礙研究中心(The Star Institute for Sensory Processing Disorder)執行董事Virgina Spielmann攜手合作,mcgarrybowen推出的這款遊戲,為自閉症青少年(teenagers)和年輕人(young adults)帶來更多關注,因為在The Critical Core推出之前,人們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往往都聚焦在兒童群體。此外,相較於費用昂貴,通常採取一對一方式,著重於服從和正常化行為的常規治療,「The Critical Core」是一個能讓親子共同參與的低成本解決方案(an inclusive, low-cost solution),孩子的發展過程,家長不用再缺席。

  針對這個專案,麥利博文大中華區執行長Simone Tam指出:「我們的團隊始終堅信,回饋社會需要發揮每個人的熱情和才能。秉持著這一信念,mcgarrybowen創建『The Critical Core』專案,希冀能對自閉症孩童帶來有意義的影響。作為一家創變未來的公司,我們認為創造力不僅可以改變公司或品牌,還能夠改變社區。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為這個至關重要且具有特殊意義的項目提供支援。在此,也衷心感謝大眾對這個專案的持續支持。」

  曾經擔任過「The Critical Core」測試小組的協調員,來自香港SPOT中心的職業治療師Lily Smith表示:「能夠實現讓四名彼此完全陌生的自閉症兒童坐在一起長達九十分鐘,並且保持專注,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其中一名測試成員的家長則補充指出:「這些年來,我的兒子一直在接受各種治療,但仍然遇到了缺乏將技能轉移到適應學校和家庭生活圈的問題,但『The Critical Core』讓我們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欲瞭解更多「The Critical Core」專案的詳細資訊,並提供支援贊助,請參閱以下連結: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gametogrow/critical-core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