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宏盟媒體集團企業文化持續轉型 三大品牌精采翻轉

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黃麗萍帶領全集團參加為期2天的工作夥伴大會

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走進大板根溫泉酒店,傳來陣陣歡笑與討論聲,今天是宏盟媒體集團(Omnicom Media Group, OMG)與旗下 OMD 浩騰媒體和 PHD 奇宏策略媒體,為期 2 天的工作夥伴大會首日,由集團執行長黃麗萍(Kelly Huang)領軍,以歡樂放鬆的氣氛展開。有別於一般公司制式的主管輪流演說,宏盟媒體將此大會轉型為同仁為主的共享時光,特別規劃「密室脫逃」競賽,由團隊發揮所長解題共同爭取榮耀。「對客戶服務為導向的媒體服務業而言,要全公司一起離開工作崗位非常不容易,所以更要把握難得的專屬時光,讓所有夥伴有不一樣的體驗。」黃麗萍興奮地說。

  『轉型』已然成為業界的共識,掌握數位科技工具只是基本階段,黃麗萍直言「企業文化塑造與人才升級才是轉型的痛點,也是最核心的關鍵。」人才作為媒體服務業的骨幹,是企業轉型與創新最根本的要素。


團隊參與品牌定位 提高認同感

  黃麗萍自 2017 年 10 月一上任就在思考集團與旗下兩間代理商該如何於競爭市場中,擁有自己的特色、差異性與定位,為不同需求的客戶提供最到位的專業服務。在進行初步內部體質體檢後,2018 年開始黃麗萍即以品牌角度出發,將三間公司(OMG, OMD, PHD)視為不同個性與各有所長的品牌經營。

  黃麗萍十分重視「全員參與」的思維,她相信讓團隊不分階級,共同參與討論方能激盪出新的火花,更能讓這群夥伴對自己所屬公司有認同感。2018 年集團率先導入「Polestar Program」聘請教練規劃系列課程。為何取名Polestar?黃麗萍笑說,秉持扁平化的管理方式,這是由集團最年輕的行銷部發想出來的名字,希望我們的人才發揮正向影響力,成為最耀眼的『北極星』,引領整個團隊乃至產業正向發展。

  「Polestar Program」透過自評與同儕評比,協助同仁善用所長發揮影響力,全員參與找出屬於公司品牌的定位與理念,發展出邁向願景的行動計劃。「Polestar Program」的核心目標之一即是鼓勵組織中的每個人願意分享,擁有塑造公司文化的使命感,真正開啟實踐轉型的創新思維與實際行動。

  OMD 成員黃筱菁對於 Polestar Program 有感地說:「Polestar 課程讓我們發掘更多自己的潛在特質,幫助我們在工作上發揮所長,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PHD成員紀承慶也提及:「Polestar Program 讓我們看見彼此不同的面向,團隊更加緊密也更有向心力。」


企業文化的創新 來自人才樂在工作 自我實現

  創新的靈感往往來自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集團自2018年開始實施「Early Home on Friday」,培養員工自主管理工作與休閒時間;更開啟獎勵人才新制度,每月有特殊表現的員工,即可獲得「Working From Home Day」的嘉獎,讓夥伴即時受到實質肯定。OMD成員洪琬婷表示:「新制度讓我們感受到實質的鼓勵,營造出追求傑出的氣氛。」若同仁自主發起正向活動,領導階層也會全力支持,讓同仁盡情發揮獲得成就感。例如,2018 年 FIFA世足賽熱門話題,引發年輕人主動舉辦「It's Game Time!FIFA預測王」Online to Offline活動;亦或是一日志工、捐血、義賣等CSR活動,乃至號召夥伴走出辦公室體驗VR的魅力,觸動團隊思考利用科技解決客戶的行銷痛點等。所有的自發性活動,沒有主管下指令或是規定,讓團隊擁有自主性與實現自我,增加對團隊的黏著度。OMG成員繆思蓮開心地分享:「公司主管總是正面且實質地支持我們的新點子,讓我們自主發揮,非常有成就感。」已加入團隊 5 年的 PHD成員楊智瑋表示:「2018年的我們開始變得不一樣,公司更在乎人才的價值與培育,我們不再只是傳統的媒體代理商,而是一家為了讓台灣行銷傳播圈與時俱進、勇於建構創新策略思維的新型態代理商。」

It’s Game Time ! FIFA預測王」Online to Offline活動


三大品牌各展身手 打造精彩紀錄

  回顧 2018 年企業文化與人才轉型的同時,宏盟媒體集團整體表現並未因為兼顧轉型過程而失色,三個品牌(OMG,OMD,PHD)反而越磨越亮眼,各自寫下精采的戰績。

  OMG邀請亞太區具指標性的專家於2018 Media Tech與TIDAF等業界年度盛事,分享全球最新媒體趨勢;甚至受邀共襄盛舉台灣創意週活動。每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對外分享數據解決方案相關專業,充分顯現對新趨勢的掌握與肩負台灣業界能更好的使命感,全集團於 2018 年更是獲得 50 座國內外大獎的肯定。OMD亦表現亮眼,首度榮獲 2018 年 Golden Award of Montreux、中國數字媒體大獎等多項國際獎項,更於激烈比稿中成功獲得賓士媒體服務代理,以及順利成為長期合作夥伴麥當勞的 leading agency 等。近年最受業界矚目的PHD奇宏策略媒體,以黑馬之姿摘下台灣唯一 2018 坎城創意獎與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獎項,更獲業界票選為「年度風雲數位代理商」。2018 年順利贏得匯豐銀行(HSBC);成功守住已服務 8 年的聯合利華(Unilever)。PHD以領先業界的科技洞察思維,率先邀請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等多位AI專家帶給行銷產業最新科技視野。2018年於DigiAsia更邀請新加坡PHD的行銷科技專家暢談AI與行銷的發展,為台灣行銷業接軌國際最新趨勢。

浩騰媒體(OMD)

宏盟媒體集團(Omnicom Media Group )

奇宏策略媒體(phd)


展望2019年:超越自我 成就非凡

  宏盟媒體集團三個品牌正各自打造屬於自己最精彩的故事,在大會的尾聲,由三個品牌的領導者個別道出對於組織夥伴與自己的新期望。OMD浩騰媒體盧芃秀總經理以全球OMD的新品牌哲學「Better Decisions, Faster」引言,特別勉勵 OMD夥伴能在環境快速變動的當下與未來,保持敏捷的彈性與嶄新的思維,結合OMD全球資源,成為客戶最不可或缺的企業夥伴,並以企業色紅色比喻為業界的Lifeblood,帶領媒體產業超越極限。PHD奇宏策略媒體新任總經理許芝華則是以PHD最擅長的科技趨勢觀察道出,在海量數據與科技更迭的時代,是最能發揮創意的時刻,期許PHD夥伴保持開放態度,勇於嘗試,快速修正,秉持 PHD的企業文化「Finding A Better Way」,以挑戰者思維將客戶所賦予的任務注入嶄新的創意與優質的服務,成為Agile and Fearless Challengers。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黃麗萍總結,在湍急的科技浪潮,期許所有人能持續超越自己,集團亦將持續投入人才培育,透過組織人才升級轉型,即時掌握新知並洞察未來趨勢,方能在以速度決定勝負的未來獨卓不凡,演奏出更動人且豐富的新樂章。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3月號327期:
報導:宏盟媒體集團企業文化持續轉型 三大品牌精采翻轉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