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勤業眾信攜手宋作楠基金會 打造Talents first choice 面對改變與創新 傳承企業文化 專業人才成為致勝關鍵

(左起)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國立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柯承恩、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教授郭瑞祥、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清祥

文、圖/勤業眾信提供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08)舉行「世界變局中專業人才如何強化競爭力研討會暨107年度碩士論文獎及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郭瑞祥教授、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國立台灣大學會計系教授柯承恩與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蘇裕惠,就「如何培育面對變局的優秀人才」為主題,一同討論與分享人才培養之道。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清祥致詞時表示,宋作楠先生一生廉潔自恃、堅持原則,秉持著「寧失生意、不失原則」的理念,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嘉惠無數學子。而今面對全球政經局勢不穩定所造成的動盪不安,與新興科技的日興月異,無論對個人或企業皆造成影響,因此培養專業人才除了深耕專業,對於經濟變化、產業趨勢、新興科技、新營運模式等都要有廣泛的瞭解及持續學習,學校教育也要跟上時代及順應變革。呼應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的核心價值,長期投入專業人才之教育,透過實際行動以回饋更多予社會。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清祥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賴冠仲於致詞時表示,人才議題儼然已成為企業永續發展中的重要課題。對於勤業眾信而言,「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而「人」也是傳承企業文化的重要環節,勤業眾信的每一位同仁都是以創辦人及歷任負責人所秉持的「敬業、樂業及專業」精神,作為工作的核心價值,並且提供客戶優質且具前瞻性的專業服務。因而,以成為「Talents’ first choice」為目標,勤業眾信不僅要吸引優秀人才,更要培育與照顧優秀人才。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賴冠仲

  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教授郭瑞祥提到,現今世界的變遷是相當快速的,就職場發展而言,需要的不再是只具備單項專業之人士,更重要的是擁有多方面能力的專業人才。面對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的人才培育,梯形人才成為首要元素,必須培養橫向之能力,以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如此,會計人員不再只侷限於會計,更需要具備其他商業相關之知識。身為學生,學術方面的研究有助於實務的驗證,透過態度、時間和精力的培養,學習如何在逆境中培養自我的專業能力;在職中,即使隨著職場的變遷,持續學習有助於自己成為逆境中不可或缺的專業人才。

國立台灣大學副校長教授郭瑞祥

  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表示,因應目前快速變遷的產業趨勢變化,人工智慧(AI)將有機會於十年內超越人類在許多領域的表現,如何成為專業人才與強化競爭力成為討論的重點,其中最為重要地莫過於堅持三點原則 : 用誠實面對自己、用信心擁抱改變及用熱情築夢踏實,了解自己的職責所在,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容面對快速社會的改變。科技帶動產業變化,就目前的產業趨勢,物聯網裝置預計將於2020年時達到500億台,其中約有208億台裝置完成網路連結,智慧城市的目標亦將逐步落實。李彬也提到,2022年時全球約有7,500萬個工作將被機器人取代,與此同時也會創造1.33億個新工作機會。而隨著演算法與科技的進步,到了2025年時被機器人取代之工作比例將從29%上升至52%。迎戰AI化浪潮、5G與雲端服務等未來科技趨勢,終身學習與成長將成為個人職涯發展最佳利器。

遠東集團新經濟發展總顧問李彬

  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每年針對會計、審計、財務、稅務、資訊及管理等研究所委託臺大管理論叢舉辦碩士論文甄選活動,本年度共有九十四篇論文參與角逐,論文議題涵蓋各管理領域。本年度論文審查最後決選結果,計有鍾長恕同學等四位獲得碩士論文獎、林士貴等四位教授獲得碩士論文獎指導教授獎項,以及宋進福等六位同學獲得佳作肯定。

  此外,基金會為獎助家境清寒需要協助的優秀會計系學生設有「宋作楠先生紀念獎助學金」,本年度計有陳柄源等二十位清寒優秀學生獲獎。基金會期待藉此以鼓勵莘莘學子勤學不輟,以面對社會的快速變遷。

【About Deloitte】
  Deloitte 泛指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即根據英國法律組成的私人擔保有限公司,簡稱「DTTL」),以及其一家或多家會員所。每一個會員所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之法律實體。Deloitte(DTTL)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請參閱 www.deloitte.com/about 了解更多有關Deloitte及其會員所。

  Deloitte為各行各業的上市及非上市提供審計、稅務、風險諮詢、財務顧問、管理顧問及其他相關服務。Fortune Global 500大中,超過80%的企業皆由Deloitte遍及全球逾150個國家的會員所,以世界級優質專業服務,為客戶提供因應複雜商業挑戰中所需的卓越見解。如欲進一步了解Deloitte約264,000名專業人士如何致力於「因我不同,惟有更好」的卓越典範,歡迎瀏覽我們的FacebookLinkedInTwitter專頁。

【About Deloitte Taiwan】
  勤業眾信(Deloitte & Touche)係指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DTTL)之會員,其成員包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財稅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德勤財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德勤不動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

  勤業眾信以卓越的客戶服務、優秀的人才、完善的訓練及嚴謹的查核於業界享有良好聲譽。透過Deloitte資源整合,提供客戶全球化的服務,包括赴海外上市或籌集資金、海外企業回台掛牌、中國大陸及東協投資等。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