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電影分享】「德國第一帥」8年不敢搭飛機《奇蹟熱氣球》美國富豪也垂涎

影帝大衛克勞斯擔綱主演本片,忍不住佩服事件主人翁,竟用一台破舊的縫紉機,製造出當時全歐洲最大的熱氣球

文、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改編史上最偉大真實逃亡故事的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n),描述冷戰時期,兩位東德男子不堪強權壓迫,竟然異想天開,用有限資源去打造一個巨型熱氣球,並載著家人共同逃往西德。為了讓觀眾有真實且震撼的銀幕體驗,導演堅持不用特效後製,反而比照原本的尺寸,打造和真品一模一樣的熱氣球,讓片中的升空場景全是「來真的」。不料這個決定卻苦了演員,原因是有「德國劇場界第一帥哥」之稱的男主角弗萊德里奇穆克(Friedrich Mucke),私底下其實有嚴重的懼高症。尤其他整整八年都不敢搭飛機,卻為了演出本片,奇蹟似地突破心魔,不但乘坐熱氣球升空拍片,更在高空上演出許多激烈的逃亡戲碼,敬業精神令人豎起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逃亡所使用的熱氣球,如今也成為冷戰時期的重要史物,不但仍在德國的博物館巡迴展出,據悉更有美國百萬富翁,千方百計地想出高價買下來收藏,足見其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奇蹟熱氣球》即將在12月14日於台灣震撼上映。


再現歐洲史上最大熱氣球  《奇蹟熱氣球》導演: 「根本是在玩命!」

導演為了本片,打造出跟史實一樣大小的熱氣球進行拍攝

  這個在1979年成功飛越東德鐵幕的「奇蹟熱氣球」,是當時歐洲史上最大的熱氣球。它的高度達32公尺,並由1245平方公尺的彩色布料縫製而成;其中光是布料就重達150公斤,內部更足以填充4200立方公尺的熱空氣。令人吃驚的是,因為物資缺乏,熱氣球和吊籃之間的連結,竟然是用「四條長棍、外面繞上曬衣繩」所製成。如果真的比照辦理,危險程度真的難以想像,也讓要求百分之百還原的導演不得不妥協,他坦承:「我們必須要把拍攝用的熱氣球,做得比真品還要更加堅固,不然我們根本無法拿到升空許可,況且還要載演員升空,比照真品根本是在玩命!」此外,因為演出《為愛朗讀》(The Reader)與《戰馬》(War Horse)而紅遍全球的影帝大衛克勞斯(David Kros),這回擔綱主演《奇蹟熱氣球》,也忍不住佩服說道:「真的很難想像,距今40年前,在沒有物資又不懂技術的情況下,他們竟然能用一台破舊的縫紉機,把所有碎布縫在一起,就製造出當時全歐洲最大的熱氣球,甚至成功逃到西德!我愈仔細去想,愈覺得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奇蹟熱氣球》助男主角克服懼高症  傳奇真品讓收藏家趨之若鶩

有「德國劇場界第一帥哥」之稱的弗萊德里奇穆克,克服懼高症搭乘熱氣球拍片

  令人吃驚的是,《奇蹟熱氣球》另一位男主角,是曾主演《真愛LINE著你》(Text For You)的「德國劇場界第一帥哥」弗萊德里奇穆克。其實他有嚴重懼高症,也讓他在拍攝過程當中,彷彿經歷一場生死交關的考驗。他表示:「對我來說,乘坐熱氣球非常考驗意志力,因為要克服懼高症真的很難!畢竟距離我上次坐飛機,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是為了工作才不得不去坐!」本片導演也感嘆:「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真的很高興我們不是用電腦動畫去呈現,而是真正打造了這個熱氣球!畢竟片名就叫《奇蹟熱氣球》,所以每一幕熱氣球的出現,都必須要讓觀眾感受到真實、危險又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當年曾創造奇蹟的熱氣球,如今已經成為冷戰時期的重要史物,並一直在德國的博物館巡迴展出(截至2018年底為止,都在巴伐利亞歷史博物館展出當中)。而這個熱氣球背後代表的奇蹟、自由、勇氣與歷史意義,更讓全球收藏家趨之若鶩,據悉甚至有美國的百萬富翁,垂涎表示想買下來收藏,足見其重要的歷史地位。

  這部改編史上最偉大真實逃亡故事的《奇蹟熱氣球》,即將在12月14日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冷戰高峰期,身在東德的岡特(大衛克勞斯飾演)和彼得(弗萊德里奇穆克飾演)為了追求自由,用超過兩年時間籌畫一場「驚天大逃亡」──他們利用有限資源,自製一個巨大的熱氣球,並打算用它載著家人逃往西德。不料,就在即將越過邊境之時,熱氣球卻意外墜毀,並引來東德秘密警察鋪天蓋地的調查。在緊迫的時間與嚴密的偵查之下,他們拼命著手打造另一個新的熱氣球。同時,秘密警察也逐漸鎖定他們,一場分秒必爭的絕命逃亡就此展開…。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