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2018 亞洲廣告聯盟全體會員大會

AFAA 全體會員大會合照。

文、圖/陳秉峰( 鴻)提供

  2018 AFAA(Asian Federation of Advertising Associations)General Body Meeting藉第三屆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在台北舉行之際,於圓山飯店舉行。作為參與近二十年不同亞洲廣告聯盟相關會議的本人而言有諸多感想與分享:


史上參與、匯集人員最多之AFAA General Body Meeting

  AFAA (亞洲廣告聯盟) 每次在各國舉行大型AFAA 授權大會時皆會同步舉行全體會員大會,如在AdAsia(亞洲廣告會議)、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ADSTAR(韓國釜山廣告節)舉辦之時。本次 AFAA 全體會員大會應該是有史以來參與人數最多、代表會藉最完整的一次。其中包括 Regular Member(一般會員):台灣、印度、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中國、香港、澳門、3AF(Asian American Advertising Federation)等;Corporate Member(企業會員):電通、Jang Media Group(巴)、MCOM Pakistan(巴)等等,另外還有ECI、ADSTAR、FastTrack 的代表參加。

  現任 AFAA 主席蘇雄更將企業會員增加、拓展更多不同類型會員會籍、擴大地域性範疇、以及發揮更高亞洲之領導影響力等目標作為未來的執行重點,目前AFAA 已在20 個亞太市場運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廣告界前輩台湾電通創辦人胡榮氵舋,曾經擔任過 AFAA 主席以及現任AFAA 榮譽會員,四十多年來,他隻身前往各國參與各種亞洲、全球相關的廣告會議,在那個需要為台灣會藉奮鬥爭取的年代一直為台灣廣告界發聲,本次AFAA 全體會員大會,胡創辦人亦從頭至尾參與,其廣告人的奮戰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越來越多AFAA 授權活動在各會員國中舉行

  除AdAsia(亞洲廣告會議)每兩年一次在不同會員城市競標舉行外(按台北分別於1966年第五屆、2009 年第22 屆及2015 年第29 屆舉行過 AdAsia),目前AFAA 固定授權結盟的區域性活動如每年在吉隆坡舉行的Fa stTra ck 教育訓練、每年在釜山舉行的ADSTAR 創意獎項平台、以及甫於日前落幕每兩年一次固定在台北舉行的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等,這些都是已臻成熟之AFAA 附屬品牌。

  AFAA 主席蘇雄更將積極推動定期性在中國舉行的「CEO Leadership Visit」,藉拜訪、串聯各大型企業領導者,促進亞洲廣告產業之交流;還有運用網路直播方式進行「Youth Leadership Forum」,藉以培育更多廣告產業後進。除此之外,AFAA 將更積極拓展、結盟區域內之各類型活動,進而擴大AFAA 之知名度與影響力。


AdAsia、DigiAsia 已是各AFAA 會員城市爭相表現之良性競爭舞台

  本次會中巴基斯坦與澳門分別報告2019 年與2021 年籌辦AdAsia之進度,台灣亦報告同時舉辦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之執行計畫。

  AdAsia 2019 Lahore 是巴基斯坦繼1989 年三十年後再度舉辦的亞洲廣告會議,地點仍在巴基斯坦古都 Lahore(拉合爾),將於2019 年12 月舉行,本次大會主題為「CelebrAsia」,以彰顯亞洲世紀之來臨。

  AdAsia 2021 Macau 將是澳門自兩年前加入AFAA 以來,首度舉辦的亞洲廣告會議。大會主題為「FutureTopia」- A Journey of Creative,澳門將發揮其會展城市之專長,特別以中國大灣區 (Great Bay Area)的市場經濟計畫與願景做為大會探討範疇。

  第三屆舉辦的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於11 月15 至17 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行,大會主題為「AI Experience」,本屆大會更結合Meet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擴大舉行,並首次採用AFAA 會員免參加註冊費之世界潮流舉辦型式,獲得更多AFAA 會員之熱烈回響。

  此外,每年固定於釜山舉辦的2019 ADSTAR 亦公佈新的年度主題為「Influence」。



AFAA、IAA 跨品牌交流更盛

  隨著亞洲世紀來臨,AFAA(亞洲廣告聯盟)與IAA(國際廣告協會)的跨品牌交流也更趨多元與成熟。現任AFAA 副主席Mr. S K Swamy(印度籍),今年十月正式接任IAA 全球會長一職,這將更加促進當今世上最大全球與亞洲廣告組織之密切合作交流機會。比如本次透過IAA 總會邀請IAA 全球企業會員-IBM 贊助支持並在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會中進行一場相關AI 的專題演講;又如擴大兩組織的教育訓練計劃與交流等等,雙方的合作將更加密切與具象。

  本次會議中亦路演推廣即將於2019年2 月在印度科欽舉辦的IAA World Congress Kochi 世界大會。世界大會主題為「Brand Dharma 品牌大法 - What’s Coming 2019 IAA Next?」。Dharma 為梵語大法意思,在當今任何人、任何事皆被視為品牌的時代,消費者也用更高商品、更高服務、更高向度的標準要求品牌! IAA 科欽世界大會將由各種視角闡釋探討品牌的正義與更為崇高之品牌目標,讓我們引領 What’s Coming Next?

台灣「FastTrackers」合照。


FastTrack 教育訓練培養中生代新血漸見成效

  每年固定在吉隆坡舉辦的FastTrack 教育訓練機構由Mr. Bharat Avalani 主持,從各國推派遴選行業中生代與新血前往吉隆坡受訓培養,截至目前為止,已訓練出超過160 名以上的「FastTrackers」。這些受訓者回到各國公司崗位上,繼續發揮更高的工作效率、專業實力與團隊精神,是跳脫各廣告集團獨立教育訓練的另外一種人才培訓計劃,借重亞洲之力共同來完成。這幾年來台灣已有八名「FastTrackers」參與過訓練,這些人才目前都是公司重要的種子與行業交流之未來推動希望。

  未來FastTrack 更將推動北亞地區的會員參與、增進「FastTrackers」校友串聯、甚至擴大進行Youth Leadership Program 計畫,這與IAA 國際廣告協會Young Professional 青年協會深根跟與年輕化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為業界厚植未來實力的重要策略與作法。

陳秉峰(鴻)現任


  1. IAA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秘書長
  2. TAAA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監事
  3. FunCapital 放國際文創總經理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1月號324期:
報導:2018 AFAA General Body Meeting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