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IAA羅馬尼亞之行

陳秉峰(鴻)代理領取 IAA Inspire Awards。

整理/編輯部 圖/陳秉峰(鴻)提供

Q:此行專程前往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遠行之任務?

  此次前往羅馬尼亞,主要有五大任務。一為慶祝IAA 國際廣告協會八十週年,代表台北分會參加第一次Executive Directors Meeting,並為爾後建立 ED Committee 推動全球業務起步。二為宣示 IAA 成為「Global Compass - 全球行銷傳播指南」之宗旨,並成為 IAA 爾後任務指標與運用之規範。三為參與 IAA 全球新舊任全球總會會長接任儀式。四為代理領取「IAA Inspire Awards」獎項。同時,五為參加在布加勒斯特舉行之 IAA Global Conference。

Q:IAA 國際廣告協會的願景跟未來企圖是什麼?

  IAA 國際廣告協會總部位於紐約,今年邁向第八十週年,致力為全球廣告與行銷傳媒界提供全新服務。在快速變化的行銷傳媒領域,產業中需要有人來詮釋這些變化,並帶領大家前往最佳的方向。IAA 希望可以發揮這一作用,企圖成為「Global Compass -全球行銷傳播指南」,同時也推出全新 CI 系統與更新全球官網,一新國際耳目。

  IAA成立於 1938 年,目前本會在全球 58 個國家擁有 2,100 個個人會員,旗下尚有 23 個企業會員,44 個學術機構、17 個協會會員。透過 IAA 的工作網絡,分布在世界各主要城市的 31 個分會成員與紐約總部緊密結合,建構一個完整的組織體系。截至現在,IAA 仍是結合廣告客戶、廣告代理商以及傳播媒體的唯一全球性組織。

IAA 全球官網

Q:本次參加 IAA Executive Directors Meeting 的議程重點是什麼?未來的計劃又是什麼?

  IAA 台北分會會務報告,會中針對 IAA 可行業務、需調整業務與未來機會等進行提報。IAA 總部宣示未來兩大主軸任務:會員(Membership)與領導力(Leadership)增加。

  新任 IAA 全球總會會長為印度籍的 Mr. Srinivasan K.Swamy,同時將於明年 2 月舉行 IAA World Congress Kochi(IAA 印度科欽世界大會),足見印度勢力之來臨。而IAA 新任執行長 Ms.Dagmara Szulce 展現積極性、強調區域性作業目標,並將成立 ED Committee,更密集強化總部、區域與各當地分會之合作關係。

  未來期望結合更多企業會員,如 Google、Facebook 所發展之技術,以新科技協助強化專業教育。

新任 IAA 全球總會會長 Mr. Srinivasan K. Swamy。

Q:請對新上任全球總會會長Mr. Srinivasan K. Swamy 之背景與其願景介紹?

  Mr. Srinivasan K. Swamy 曾擔任過許多印度及亞洲區域性組織領導要職,其中包括印度廣告協會理事長、印度廣告標準委員會會長、AFAA 亞洲廣告聯盟執行委員會、IAA 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會長等職。在為期兩年的任期中,Mr. Swamy 將強化教育、會員發展和活化現有分會及開創新的分會。IAA 將針對產業需求,提供有效之精神領導與具體產業作為,IAA 將致力於成為「Global Compass -全球行銷傳播指南」。

  其次,來自嘎納共和國的 Mr. Joel Netty 亦被指派為IAA 全球副會長,並將於 2 年後繼任首位非洲籍之 IAA 全球會長一職,真正落實「The Rising Africa」未來政策目標。

Q:請說明代理領取的 IAA Inspire Awards 獎項之意義與獲獎理由?

  IAA 每年都會針對全球分會近 2,000 名成員提名與遴選,頒贈「IAA Inspire Awards」,該獎項區分為「IAA Championship Awards」與「IAA Young Leaders Awards」兩項。

  經過籌備委員會遴選,本次分別由 IAA 台北分會的蘇雄榮獲 「IAA Championship Awards」,表彰他常年推動亞洲丶全球廣告行業事務的貢獻;另外並由本分會另一會員邱琦瑄榮獲「IAA Young Leaders Awards」,表彰她持續主持與推動青年協會之用心與事蹟。以上兩位都是台灣之光,由本人代理在大會中領取獎項。

Q:請介紹一下本屆 2019 IAA World Congress Kochi 的大會特色? 

  第四十四屆 2019 IAA World Congress Kochi(IAA 印度科欽世界大會)將於 2019 年 2 月 20 日至 22 日在科欽舉行。這次大會主題為 「Brand Dharma 品牌大法- What’s the Next?」,將探討品牌的正義與其更崇高的目標,詳細大會與講師訊息請見官網。

  IAA 世界大會是全球最知名的行銷傳播業界領導者聚會,是一個匯集了權威意見,並與全球行業領導者交流意見的論壇。預計來自全球行銷、廣告和媒體領域的 2,000多名代表將齊聚盛會,大會註冊現已開放,IAA 台北分會將正式組團參加。

  IAA 同時並確認第四十五屆 IAA世 界 大 會 2020 IAA World Congress St. Petersberg 將在歷史悠久、世界上最美麗城市之一的聖彼得堡舉辦。這是繼莫斯科成功舉辦 IAA 世界大會 2002 IAA World Congress Moscow十年之後,再次在俄羅斯舉辦,大會精彩可期!

《2019 IAA World Congress Kochi(IAA 印度科欽世界大會)》官網

Q:對於參加布加勒斯特舉辦的第二屆《IAA Global Conference》之印象及評價如何?

  本屆大會主題為「Creative 4 Better」,主旨不只是聚焦在廣告行業經營上,更像是集結當今全球熱門的眾多創意案例的一場創意盛會。比如議程中包含來自美國的「Burning Man Project」、RFRSH 娛樂的 ESport 電競版圖、英國「The Number 1 Agency」的全球當紅且唯一之「假餐廳」、Happiness 快樂理論一書之作者分享等,真正跳脫了目前廣告行業的創意整合思維,因此大會獲得甚高評價。

  羅馬尼亞自蘇聯解體後獨立,經濟表現並不突出,但以各種物產著稱。在首次造訪之前,本人並不知其概況,在參加此次大會後,著實驚訝於他們在創意產業的著力,可見國家之強烈企圖,這跟甫卸任之IAA 全球會長正來自羅馬尼亞籍或許有絕對關係!

Q:此行參加 IAA 全球活動,對於 IAA 台北分會、IAA 台北分會青年協會、以及台灣整體廣告行銷產業界有何意義?

  具有八十年歷史的 IAA 本就是當今世上唯一集結廣告客戶、廣告業、媒體業及學術界等範疇最大也最悠久之國際性組織,身負產業推動交流與跨界整合之使命。在歷經八十年後,IAA 更加看重此任務,將貫徹「Global Compass」之組織目標。

  IAA 台北分會承接來自總部的資源,也更加落實將全球性資訊提供給台灣產業界。例如每週提供「IAA Weekly」全球第一手資訊與案例、不定期之全球調查報告(如「Happiness」調研報告)、又如即將於台北舉辦的2018 DigiAsia 數位亞洲大會中資助與邀請 IAA 全球企業會員 IBM 之專業講師與會等,這些都是 IAA 能全面提供之國際資源。

IAA World Congress Kochi。

  其次 IAA 還會更加強化區域性之交流巡迴活動,例如我們即將於 11 月 13 日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聯合主辦舉行「IAA Talks」,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知名教育訓練機構「FastTrack」創辦人 Mr. Bharat Avalani 來台主講「Business Storytelling」,演講精彩可期!

Q:最後,也請介紹一下 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青年協會及其計劃?

  IAA 台北分會青年協會是台灣唯一國際性又是由年輕世代組成之協會,具有集國際資源、同儕學習及跨業跨公司交流之任務。通常類似之公協會組織皆由公司擁有者或高階經理人參與,一般而言公司中層或基層人員是無緣接觸的。IAA 是少數落實教育年輕世代之國際性組織,同時也為行業基層人員、新人、甚至在校學生提供一個國際學習、同儕交流、世代砥礪之絕佳平台;其入會會費門檻甚低,不必依賴公司資助,自己就可以投資自己,藉以增加跟行業同輩互動學習之機會,廣告行銷有識青年大家一起來!

  IAA 青年協會正發動一波會員招募計畫,希望促進交流並邀請更多行業基層或中階幹部加入,進一步銜接廣告先進前輩之時代軌跡。IAA 青年協會目前正準備舉辦每一年度國際參訪,本次參訪地點為曼谷,透過 IAA 國際網路之安排及經費補助,將獲致不同之企業學習經驗。
IAA 致力成為「行銷傳播的全球指南- Global Compass」。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0月號323期:
報導:專訪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秘書長陳秉峰(鴻)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