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再見,David!


文/編輯部

  11 月 13 日下午 2:28,微信群組先傳來了 David 往生的短訊,接著傳來下列一篇張振明寫的短文。

  雖然不想相信,但 David 真的走了。你也知道 David 重視工作甚於重視他的身體,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作息不正常,也不運動。David 肝不好,又有糖尿病。半年前因為肝硬化食道出血,差點要了他的命。老天爺一定是看他是個好人,又這麼有才華,決定再給他半年時間讓他檢討。

  但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個聽話的人。這次因感冒肝昏迷送台大急診,後來發燒引發敗血症,器官多重衰竭而離開。他走的時候沒有半點痛苦,臉色依然很好,完全沒有病容。家屬不想被打擾,所以住院時都沒通知大家。David 生前已簽好了不插管不急救,但捐贈了眼角膜。他也交待了不公祭不弔念不送花不發訃聞,只要火化樹葬,一切從簡。從他當年連自己的婚禮都懶得參加,你就知道他真的是討厭繁文縟節的一個人。

  這十幾年來他想盡辦法,希望把他會的教給大家,教換位思考、教怎麼看電影、怎麼說故事、怎麼解決問題 ... 他為了準備這些教材,每天真的是廢寢忘食。在醫院也拿個電腦在床上改教材,護士都很訝異有這麼認真的病人。有個護士後來還來上他的課。神奇的是,最後一位看護是退役軍人,他居然說,如果”換一個位置”想的話,換我躺在那,我會希望怎麼樣?除了非常貼心地照顧David 之外,還以換位思考的概念來安慰 Jennifer,真的是不可思議。

  Jennifer 還是很難過,所以不想被打攪。如果大家有什麼話想說,可以去 David 的 FB。可以在那裡留言,也可以看到 David 最後和大家說的一段話。之後不會有任何儀式,也不會有追思會。

  消息令人震驚!

  David 多年來一直是《廣告雜誌》最信任、最尊重的老師和朋友,編輯部的每一位編輯都喜歡他的人和作品,他願意把他從工作中的體驗而領悟的知識與方法跟大家分享,而且用他自己創造的學習方式來提升學習效率。

  David 從 1999 年 1 月開始在《廣告雜誌》寫專欄,專欄名稱叫「David 新寓言」,此專欄在2000 年 2 月中斷。2017 年元月 David 恢復寫稿,專欄的名稱也改成「dkPOV 專欄」。他的專欄簡單直接,但是非常豐富、具啟發性,所以一直很受歡迎,編輯在出刊後也會把文章內容發在《廣告雜誌》Facebook 粉絲團,也是點閱率、傳閱率最高的文章。

  David 的專欄通常是從左頁開始右頁結束的跨頁形式。這一期,David 說要從右頁開始,翻頁到左頁結束,原因是這樣的形式才能實踐這一期文章的意義。David 的每篇文章不只是用來閱讀,也是一篇作業。

  David 走了,這一期「dkPOV 專欄」也許是他最後一篇專欄。不過,我們相信,David 和他的專欄所產生的影響和力量,絕對不會消失!

  再見,David。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