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被遺忘的幸福》導演大改劇本,全是為了「她」

希拉蕊史旺(左)與麥克夏儂(右)不僅演出本片,更身兼本片執行製片

文、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今年最感動人心的電影《被遺忘的幸福》(What They Had),描述女主角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一家人所要面臨的選擇與挑戰。本片改編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Elizabeth Chomko)的真實經歷,她花費三年時間,嘔心瀝血地寫下這段生命中的難忘經歷。而這個動人的劇本,也獲得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以及兩度提名奧斯卡的演技派男星麥克夏儂(Michael Shannon)的大力讚賞。兩人不但參與演出,甚至雙雙擔任本片執行製片,卯足全力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值得一提的是,為讓演員與角色更加貼合,導演更大刀修改30%劇本,此舉讓希拉蕊史驚訝表示:「一般身兼編導的人都會拘泥於文字,但伊莉莎白擁有驚人的胸襟!這是她自己的真實故事,她卻願意接納不同意見,更願意為了演員修改劇本,這樣的創作者讓我敬佩。因此,我想竭盡全力在台前幕後支持她。」麥克夏儂也感性表示:「我被這個真誠的故事所打動,決心要共同完成這部電影。」《被遺忘的幸福》即將在11月3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布萊絲丹娜(左)與勞勃佛斯特(右)在片中飾演鶼鰈情深的夫妻


22天拍完《被遺忘的幸福》  52年資歷男星:「參與過最好的電影!」

  令人驚訝的是,《被遺忘的幸福》劇本雖然花費三年完成,卻只花了22天完成拍攝,演員都是沒經過任何排練就直接上戲,麥克夏儂對此回憶:「我們幾乎沒有彩排直接上陣,就像真實人生一樣。這真的很神奇,我們一起拍攝的時間不到一個月,卻感覺像個大家庭,我很享受當這個家族的成員。」導演也透露:「雖然拍攝時間很壓縮,但我有一群專業又用心的演員,他們都全心投入在角色之中,展現充滿深度又不落俗套的角色詮釋,是他們成就了這部電影!」希拉蕊史旺則在訪問中大讚編導功力:「身為編劇,伊莉莎白透過文字直指故事核心;身為導演,她又能擺脫文字束縛,她真的很棒!」此外,擁有52年演藝經歷的好萊塢傳奇男星勞勃佛斯特(Robert Forster),更是毫無保留地大讚:「這個劇本寫得非常棒,台詞講來毫不費力,絕對是我參與過最好的電影!」 美國媒體《好萊塢新聞》(Hollywood News)也總結:「在這個悲傷的故事之中,編導伊莉莎白查姆柯找到了靈巧又真實的幽默。同時,她也找到一群完美的演員!」

布萊絲丹娜(左)與麥克夏儂(右)在片中飾演母子

  這部大受好評的催淚強片《被遺忘的幸福》,即將在11月3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超值預售票250元買一送一,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https://pse.is/BYAQA)。本片劇情描述布莉姬(希拉蕊史旺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布萊絲丹娜飾演)在暴風雪中失蹤,於是她連忙帶著女兒(泰莎法蜜加飾演)趕回老家芝加哥探望。離家多年的布莉姬,看到母親的病情而深感自責。她夾在主張把母親送去療養院的哥哥(麥克夏儂飾演),以及堅持要將妻子留在家中的爸爸(勞勃佛斯特飾演)之間。她感到無所適從,卻掙扎地想要找出皆大歡喜的方法。然而隨著母親病情惡化,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愈來愈劍拔弩張,使得照顧母親的責任變得更加艱難…。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