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2018數位奇點獎得獎名單揭曉

在來自產官學界近百人的評審團隊嚴格評選下,2018數位奇點獎總計頒出17個金獎、26個銀獎、及33個銅獎。

文、圖/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提供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行銷協會所舉辦的2018「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s,DSA) 」頒獎典禮於11月16日晚上登場,在四大類35個獎項,以及年度創新大獎、全場大獎共37個獎項200件作品入圍,最後評審總計頒出17個金獎、26個銀獎、及33個銅獎。

  「數位奇點獎設立宗旨在於鼓勵創意、技術應用整合,因此評審在評選時,我們會考慮科技在情境中是否應用恰當,就算是簡單科技,如果能賦予創意,清楚掌握消費洞察與消費者互動解決方案,讓作品呈現出耳目一新感覺,去創造更有效的消費者經驗,帶出一個重新未有的品牌力,就是值得鼓勵的作品。」本屆評審團主席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指出。

數位奇點獎頒獎典禮由知名藝人阿Ken主持,一起與DMA理事長邵懿文、
本屆評審團主席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共同開場。


萊雅集團「消費者行為預測」,拿下年度創新大獎 台灣之星「黑點行動」榮獲全場大獎

  年度獎項部分,「全場大獎」由新極現廣告所策劃的「台灣之星-黑點行動」拿下,評審團認為,此項作品不僅在執行完整,且做為電信業者,願意針對現代人上網所造成的眼睛黃斑部病變提出反省呼籲,展現了品牌的氣度與關懷社會的視野,因此該在所有金獎作品中脫穎而出。以鼓勵技術應用的「年度創新大獎」,則由安布思沛行銷與萊雅集團合作的「消費者行為預測-客人你想買什麼?」獲得,評審團表示,該作品數據收集流程完整紮實,且打通線上與線下通路的串連,積極的作法,呼應新零售趨勢,可作為台灣企業推動數據驅動轉型的極佳案例。

年度創新大獎由台灣萊雅與安布思沛合作的「消費者行為預測-客人你想買什麼?」獲得。

「全場大獎」由新極現廣告所策劃的「台灣之星-黑點行動」拿下。

  就作品表現上,演鏡互動的作品「HBL扭蛋」拿下3個項目金獎,為金獎數最多的作品。評審團表示,該作品不僅創造出現場高參與的互動,更藉由不同媒體,將社群的熱情從球場延伸至實體的門市,整個行銷完整度很高。而安索帕台灣的「101許願牆」拿下2金、2銀、1銅,為所有作品中,獲獎數最多的作品。評審團表示,在邁向物聯網年代的趨勢中,媒體的形式越來多樣,該作品將代表性建築成功轉換為新的媒體形式,同時也結合社群互動,創造城市生活的全新樣貌,呼應跨界全媒體的趨勢。

  就四大類別參賽狀況,技術應用類召集人DMA榮譽理事長張志弘觀察,今年技術應用類作品在技術的創新度上,微幅進步,但整體應用情境的掌握度,較去年成熟,因此相較於去年部分獎項從缺,今年各類別都有作品獲獎。而今年新增的「媒體應用類」,則出現六個獎項金獎都從缺的狀況。

  DSA執行長,同時也是媒體應用類召集人張志浩表示,媒體應用在現代數位行銷環境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從前端到大數據分析,到找出接觸點創造好的內容,不斷優化素材內容,都必須完整掌握,但在今年參賽作品中,多數都集中在前端分析,但在後端的內容部分,特別是如何激起消費者行動(call to action),達到轉換率的策略目標,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為了建立產業的標準,因此評審決定從嚴評選。

  「在數位創新科技的帶動下,行銷傳播的方式會越來越多元,行銷人或者是客戶必須要去多做、多試驗,我們也看到台灣許多的企業願意去嘗試新的一些作法,我相信透過這樣子不斷的一些練習,一定會帶給新的市場一些新的激盪與機會。 」DMA理事長、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數位長邵懿文期許,明年的數位奇點獎,能夠看到產業持續躍進!

2018數位奇點獎得獎名單:https://goo.gl/Rm9vfY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