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電通體育亞洲公司與T2亞太桌球聯賽成立合資企業


文、圖/電通集團提供

  T2亞太桌球聯賽(T2 Asia-Pacific Table Tennis League, T2APAC) 與電通體育亞洲公司 (Dentsu Sports Asia, DSA) 聯合宣佈將成立合資企業,推動T2亞太桌球聯賽的發展。本次合作具有里程碑式意義,電通體育亞洲公司將獲得T2亞太桌球聯賽20%股份。電通體育亞洲公司是電通集團 (Dentsu Inc.) 在新加坡成立的子公司,電通集團是世界最大的廣告媒體公司之一,在全球有超過145個國家設有子公司,擁有60,000名以上的員工。

  通過此次合作,電通體育亞洲公司將管理T2亞太桌球聯賽的全球銷售和行銷工作,並擁有全部商業權利的獨家代理權。此外,電通體育亞洲公司還將與T2亞太桌球聯賽緊密合作,通過一系列於社交媒體、網路電視媒體以及電視轉播等數位化促動內容,全方位推動桌球運動的現代化。


  這也是T2亞太桌球聯賽繼與國際桌球總會 (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 ITTF) 展開深度合作之後,又一大重要行動。在此之前,T2亞太桌球聯賽已與國際桌球總會達成協議,擁有2019年鑽石賽(Diamond-tier) 的舉辦權,透過測試更高級別的賽事與產品,將有利引導並革新2021年國際桌球總會的世界巡迴賽。屆時,T2亞太桌球聯賽將攜手國際桌球總會共同打造最高水準的系列賽事。


  除此之外,從2019年開始,球員在T2亞太桌球聯賽中不僅可以獲得世界排名積分,與世界巡迴賽積分緊密聯繫,還將獲得所有主要國際巡迴賽事中的最高獎金。


  T2亞太桌球聯賽執行長崔子彰表示:「T2亞太桌球聯賽的願景是希望能夠充分將桌球運動職業化,重塑桌球形象,並將桌球打造為對全球觀眾而言更具活力的運動。我們於2017年舉行的首季T2亞太桌球聯賽取得了巨大成功。我相信,隨著電通集團的加入,其於體育市場極具規模的專業知識以及全球體育資源,都將進一步推動T2亞太桌球聯賽的發展。」


  電通亞洲體育執行長兼主席森村國仁(Kunihito Morimura)表示:「我們對T2亞太桌球聯賽以及其對桌球運動的改革願景非常感興趣。T2亞太桌球聯賽在推廣桌球運動上不遺餘力,為全球球迷帶來更多創新和創意。我相信藉由這次長期的投資合作,將能真正有效開啟桌球的潛在商業價值。」

  T2亞太桌球聯賽執行長崔子彰亦補充指出:「T2亞太桌球聯賽創始人、菁英航運集團主席季文元先生也為本次合作做出了巨大貢獻。」季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歡桌球,而且我相信桌球可以發展成世界級運動。透過與國際桌球總會以及其他擁有相同想法的人合作,我有絕對的信心桌球能夠吸引更多全球球迷。本次合作不僅僅是T2亞太桌球聯賽的里程碑,也將進一步推動桌球運動的商業化發展。」


  2017年首季T2亞太桌球聯賽在全球各國共獲得了超過1,700小時的轉播,共吸引2,850萬觀眾收看。目前,T2亞太桌球聯賽、電通亞洲體育和國際桌球總會正在共同討論第二季的舉辦。T2亞太桌球聯賽的第二季比賽將作為2019年三個全新國際桌球總會鑽石賽賽事中的首場賽事。

關於T2亞太桌球聯賽 (T2 Asia-Pacific Table Tennis League, T2APAC)

  T2亞太桌球聯賽總部設在新加坡,在上海和芝加哥設有辦公室。T2亞太桌球聯賽是首個泛區域內桌球職業聯賽,擁有創新賽事賽制。T2亞太桌球聯賽設有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和混合團體賽,每局比賽定時24分鐘,計分方式也不同於傳統賽事。2017年首季T2亞太桌球聯賽吸引了全球共36個頂尖高手,賽事獎金高達200萬美金。

關於電通體育亞洲公司 (Dentsu Sports Asia, DSA)

  電通體育亞洲公司隸屬於電通集團。電通集團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在東京交易所上市。電通體育亞洲公司成立於2010年,旨在幫助電通集團擴展東南亞、亞太、中東和非洲市場。電通體育亞洲公司位於新加坡,專注於贊助、市場、活動諮詢、運動員管理、賽事管理、電視轉播和分銷、電視製作等業務。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