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以獨立代理商的姿態 實踐做廣告的理想性

晶晶晶廣告總經理陳玲玲。

文/黃倩茹 攝/陳睿珮

  「我們是要找與我們理念契合的客戶,我們沒有要做大。」晶晶晶廣告總經理陳玲玲比喻,就有如在獨立電影、獨立書店中,總是可以看到對社會產生改變的影響力,也只有獨立電影和獨立書店才能夠表達深度的思想,她想做的獨立代理商也是如此,特別是在科技越發達的今日,世界越需要溫度與哲學,因此晶晶晶廣告對內是像家庭一樣的公司,夥伴之間可以互相支持、支援,對外則是傳達了溫暖的關懷與深刻的思考。

  陳玲玲強調「品牌管理與消費者洞察」,對客戶的涉入參與走得很前端,幫助客戶做正確的定位「把東西做好,讓客戶有銷售量,確實幫助中小企業在今年的銷售double,對我而言才是真正的得獎」。面對著變化到不可思議地步的時代,「我們每天都在跑,還要跑得比世界快」,陳玲玲表示,身為獨立代理商,快速學習是必須的,此外,與其他專業領域的公司做策略聯盟、串聯整合,在客戶品牌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立即合作提供服務。未來的廣告,是更立體、更互動、更多面向,陳玲玲說,沒有一個人可以一個人打戰,在「立體戰爭」的時代,她認為獨立代理商就是為客戶的品牌扮演了「Qurator」的角色,這是類似電影、活動製作人的角色,為客戶的品牌掌舵,在品牌管理與消費者洞察這兩個恆久不變的核心價值中,為客戶的品牌操作執行。

  熱愛美食的陳玲玲,比起華麗的大型飯店,她更喜愛有特色的小料亭。她說,小料亭的老闆專注在食材中,用心思做好每一道菜,CP值高,更能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讓客人心存感激,「我心中的獨立代理商,就是要讓客戶有這種感覺」,生意不大,但能客戶感受到溫暖。以獨立代理商的姿態,陳玲玲實踐她的品牌、廣告的熱愛,「品牌的經營,全部的東西都要做對,而一切都來自消費者洞察」。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企劃:以獨立代理商的姿態  實踐做廣告的理想性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