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電影《長城》創意A出奇招 打造影迷專屬跨年場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最佳開拓客源廣告獎優選:環球影業《長城》。

文/Avis Wu 圖/環球影業提供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是數位廣告界盛事,環球影業旗下電影《長城》(The Great Wall)獲得最佳開拓客源廣告獎,《廣告雜誌》專訪其創意行銷團隊,了解《長城》與Yahoo團隊如何發揮創意,讓數位廣告將消費者帶進電影院。


透過角色吸引消費者

  電影《長城》對消費者來說,一開始非常陌生,這部電影由美國好萊塢與中國合作打造的歷史奇幻動作片,由張藝謀執導,這部片也是他首部英語及3D電影。電影由中西演員合演,包括劉德華、張涵予、彭于晏、景甜等華人演員與麥特·戴蒙、威廉·達佛及佩德羅·帕斯卡等好萊塢演員。

  因此在操作上,有別於熟知的電影系列,直接溝通電影核心精神,反而是規劃了很多線上活動,讓消費者參與討論,像是在Yahoo頻道上直播與消費者深層互動,還串連了Yahoo各大子頻道,去推播電影情節,讓消費者留下印象。

  環球影業行銷企劃洪宇萱說,整體而言,就是要跟消費者溝通「這部電影的劇情是什麼?」透過與Yahoo各大平台合作,搭配贈獎等方式,讓消費者多認識角色,特別是角色中的「饕餮」,繁複的筆畫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甚至發音也都成為話題,也因此在網路上產生發酵,讓消費者產生好奇心,吸引更多注目。

  環球影業行銷企劃洪宇萱說,整體而言,就是要跟消費者溝通「這部電影的劇情片是在講什麼?」透過與Yahoo各大平台合作,搭配贈獎等方式,讓消費者多認識角色,特別是角色中的「饕餮」,繁複的筆畫吸引網友熱烈討論,甚至發音也都成為話題,也因此在網路上產生發酵,讓消費者產生好奇心,吸引更多注目。


跨年合作出奇制勝

  除了運用Yahoo的平台資源,環球影業也積極出擊,行銷企劃洪宇萱表示,多虧了媒體庫洞察先機,當時發現跨年檔期電視由三立拿下轉播權,立刻向 Yahoo提出跨年合作企劃,促使 Yahoo去申請跨年節目的網路轉播權,各方積極努力下, Yahoo拿下轉播權,讓電影《長城》跟消費者一起在頻道上跨年,整整6個小時,都跟電影密切互動,一起跨年、一起倒數,情感上更緊密結合,變成另類「長城版跨年」。

  在進入跨年頁面之前,Yahoo也特別設計了星座選項,讓消費者在登入之前可以先點選星座,在進入直播畫面,進入頁面後還設計劇情,成立長城抵抗大軍,在畫面中出現直播加油棒,還有小編的即時互動,在3.7萬人投票中,「饕餮」拿下2萬票數,高互動率,《長城》透過這次數位操作,獲得了連3週票房冠軍的佳績,並一舉拿下最佳開拓客源廣告獎。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報導:電影《長城》創意A出奇招 打造影迷專屬跨年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