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變形金剛召喚影迷初心 深度內容搶下票房冠軍

北亞區創意大獎優選/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金獎:派拉蒙影業《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文/ Avis Wu 圖/美商派拉蒙影業提供

  北亞區創意大獎優選/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金獎:派拉蒙影業《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專訪美商派拉蒙影業行銷企劃洪宇萱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每年從數位廣告領域中挑選出年度矚目創意,派拉蒙電影旗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The Last Knight)》獲得北區創意大獎優選及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金獎。2007 年《變形金剛》首集登場,接著每一集票房都傳出佳績,累積了大量變形金剛粉絲,這次《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目標就在喚醒更多新粉絲加入。在品牌調查中顯示,消費者對變形金剛記憶點很深,也都曾有過對電影角色的感動。

  看準台灣消費者對變形金剛系列中的角色並不陌生,本次操作希望喚醒這10年來的影迷,重溫初心,更想召喚年輕世代一起進入變形金剛的爭霸世界,派拉蒙影業行銷企劃洪宇萱表示,派拉蒙影業與Yahoo的合作在溝通上訴求互動、創意來與消費者互動,選擇3D翻轉的大版位廣告,讓消費者感受到動畫效果,重溫動作片的震撼。

  洪宇萱表示,由廣告成效來看,放在大版位點擊成效超過原本預期的5%,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歸功於Yahoo擁有許多頻道,以及在技術上的成熟,讓品牌可以發揮創意,在數位操作上不受限。首頁搭配子頻道展演創意,將網友導入活動官網,呼應劇情走向,在頁面操作上設計了兩個隊伍,讓消費者選邊站,之後會出現不同的動畫。這樣的消費者體驗,讓消費者更願意去參與深度互動,也吸引消費者幫喜歡的隊伍搶票,進而擴大觸及率。而一開始目標設定為男性,也特別與汽車頻道合作吸引男性注目,原本預估點閱率預估0.10%,最後達到1.62%,多了16倍之多,遠超乎預期成效。


  洪宇萱也分享,廣告不再是單向與消費者溝通,藉由互動能讓消費者更有參與感。《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成功喚起影迷對變形金剛的熱愛,也吸引消費者走入電影院,讓電影上映首周就搶下票房冠軍,成績斐然。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變形金剛召喚影迷初心 深度內容搶下票房冠軍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