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針對版位特性打造素材 吸睛度倍增

Yahoo BIC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優選:蘇格登「人生慢味」。

文/編輯部 圖/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提供

  緩蒸慢餾,是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之所以細緻優雅的關鍵,然而,為了與消費者溝通蘇格登慢工藝的特殊製程,帝亞吉歐透過創意將概念轉換為「慢行中,遇見美好」,企圖打動消費者,讓消費者有感。回應現代人追求效率與速度的緊張生活,總是忽視了生命中的美好,蘇格登針對25至44歲的男性潛在消費者,拍攝3支劇情式影片,除了使用Yahoo影音廣告版位外,並以豐富多媒體廣告與原生廣告等方式,引導消費者進入官網觀看影片,深刻感受蘇格登的慢行滋味。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新媒體行銷經理魏佑寧指出,此次使用的豐富多媒體廣告版位,最特別的是帝亞吉歐採用針對版位的格式,擷取劇情影片中的片段,重新設計腳本、取材,拍攝一系列的動畫,而呈現出有如要用月亮灌籃得分的畫面。

  特別設定的素材,完全應用了豐富多媒體版位的特性,緊抓住網友的眼球,也因此創造了絕佳的CTR,在桌機是平均值的5.4 倍、在行動裝置是平均值的2.6 倍。

  不僅如此,魏佑寧表示,在到達率、網友在官網中的停留時間、活動期間的搜尋量,甚至是客服詢問電話,都有顯著的提升,意味著創意策略與媒體策略都有打中消費者的思想與行為。擁有多次運用Yahoo各種廣告版位的經驗,魏佑寧對Yahoo首頁有足夠的信心,他深知只要有優異的創意,成效就能提升,「廣告上Yahoo首頁和上6大報的頭版,效果差不多」。

  在這一波的行銷活動中,魏佑寧在Yahoo首頁與新聞運用了豐富多媒體版位,也在影音置入影片前的廣告,再加上原生廣告、搜尋,並以Audience AD精準鎖定潛在消費者,進行精準溝通。善用Yahoo廣告工具,再加上特別用心的執行手法,在眾多同類型酒品中,堅持走自己的路,持續與消費者溝通「慢行中,遇見美好」的生活態度,都是蘇格登在這一波行銷活動中,能夠讓消費者耳目一新,受到青睞的重要原因。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針對版位特性打造素材 吸睛度倍增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