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創造消費者新需求 展開品牌新價值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優選:統一AB優酪乳「十大不正常工作作息大獎」

文/編輯部 圖/十分之一促動行銷提供

  一直以來,消費者習慣在「身體有問題」的時候,才會想到要購買優酪乳,2017年,AB優酪乳希望為消費者建立起「預防」的觀念,當消費者感覺自己生活作息不正常時,就會想到優酪乳。從品牌價值出發,為消費者建立新的購買動機,十分之一促動行銷副總經理陳則端表示,在這個活動中,希望透過數位平台的擴散力,全面展開新的品牌價值。

  搭上2016年底上路的「一例一休」時事議題,反映社會形態的改變,十分之一促動行銷為AB 優酪乳打造「不正常工作作息大獎」網路活動,站在關懷、理解、同理消費者工作不正常的現況,進而建立起不正常工作作息與AB優酪乳的連結。

  首先,透過網路票選選出10大不正常工作型態(分別為護理師、設計師、工程師、行銷企劃、計程車司機、警衛保全、空姐、記者、保險業務、廚師),緊接著為這10大行業拍攝影片,請真人敘述他們工作上的心酸、辛苦處,讓網友產生情感投射的共鳴,並且為10個行業分別製作GIF檔,便利網友分享擴散。


  活動前導影片除了在粉絲團上線外,陳則端特別選擇Yahoo的影音版位,他指出,Yahoo流量大,將Yahoo影音版位作為導流的入口,就像是要選擇在正確的地方「點燃火苗」創造開始,才能助長聲勢。此外,彼時適逢Yahoo與台灣大車隊合作「加班車道」議題專案,AB優酪乳也一同加入對不正常工作作息者的關懷,舉凡在活動期間、加班時刻叫車的乘客,都有機會讓專案主持人沈玉琳免費送回家,並獲得一罐AB優酪乳。

  透過分享、投票、影片、議題的層層包圍,AB優酪乳「不正常工作作息大獎」活動網站在1個月內創造超過100萬次的瀏覽次數,到站分享職業GIF檔達3萬餘次,活動總共投下超過10萬票,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陳則端認為,不正常工作作息大獎的成功,最主要來自在創意發想階段就將活動前、中、後期的步驟做好完整規劃,並具體落實,再加上議題的操作、Yahoo的導流,讓消費者建立起對AB優酪乳的全新使用時機與全新觀念。活動過後,「不正常作息」與「優酪乳」的搜尋關鍵字越趨靠近,意味著消費者觀念的建立,也代表了活動目標的達成。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創造消費者新需求 展開品牌新價值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