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影音故事仔細說明 原生+搜尋為正解!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金獎/最佳影音廣告策略金獎:落建「家族的秘密」。

文/編輯部 圖/安索帕台灣提供

  在台灣市場耕耘已久的生髮品牌——落建,面對市面上開始有許多洗髮精品牌也使用「強健髮根」的相似功效來吸引消費者,因此落建面臨的挑戰是:必須讓目標消費者了解落建與競品的差異,並讓目標消費者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選擇落建。

  嬌生品牌副理洪偉智表示,男性的落髮問題有95%來自遺傳,家族血脈的一系相承,這也就是「家族的秘密」故事之原點。為了讓目標消費者體認到來自家族遺傳的落髮問題,便以家族的故事為關鍵創意切入點來教育消費者,拍攝一支TVC與3支網路影音,敘述落髮的家族遺傳、破除目標消費者對生髮產品的迷思、請見證者產品使用產品的功效。

  「說故事,用心還不夠,還要耳目一新」嬌生數位行銷經理羅唯瑄說,好的作品要能在數位平台上獲得認同,因此這3支影音都有非常細膩的故事線,此外,當消費者搜尋不同的關鍵字時,結果會出現不同的影音影片,「這是更有效率的說故事方法」。

  回到最初,嬌生對消費者洞察有非常多的討論,在提升落髮意識的命題後,深度鑽研了消費者所在乎的議題,並以3支網路影音幫助解決消費者的問題。除此之外,洪偉智表示,從過去操作媒體的經驗中發現,消費者針對落髮議題會做很多的搜尋,因此在影音廣告之外,特別搭配採用Yahoo原生廣告版位,「我們希望讓消費者得到正確的內容,而不是在網路上盲目地搜尋」。最後結果發現,在活動期間做原生廣告,擁有很好的點擊表現,是與消費者溝通的最直接管道。

  整體效益而言,透過TVC與網路影音,兼顧落建想要傳達的廣度與深度,而消費者對落建品牌的興趣提升315%、對落建產品的興趣上升86%,而對品牌的希望了解程度亦大幅上升,顯示此波活動,落建以「家族的秘密」為創意策略,在媒體策略上主打TVC加影音、原生佐搜尋,左右開弓、雙雙擊中消費者的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影音故事仔細說明 原生+搜尋為正解!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