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TiEA:網路、電商產業新時代 

左起為TiEA第二屆理事長林之晨、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TiEA第一屆理事長詹宏志。

文/陳亭妘 圖/TiEA提供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在3月9日舉辦「A New Engine,Re-inventing Taiwan新引擎:翻轉台灣」論壇分享,聚焦於網路及電子商務產業,以及其帶動未來台灣產業發展的可能性。TiEA也宣布第二屆新任理事長由AppWorks之初投創創始合夥人林之晨當選,林之晨也針對未來推動網路、電子商務提出3個關鍵:與新政府的合作,重視網路為台灣未來發展重要一環;致力於網路相關人才的教育深耕,希望未來資工、資管相關科系學生增加3-5倍,並修習程式語言;並看準東南亞超過10億的商機與潛力。

  TiEA第一任副理事長、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分析網路產業對台灣的關鍵影響,提到許多產業如Google Play、UBER皆透過網路創造出全新的商業模式,但台灣仍有許多傳統產業還沒有跟上數位轉型的腳步,網路服務也將會取代許多價值鏈而成為主流。簡立峰也特別點出電子商務市場大餅,已達到兆元的市場規模,其中東南亞網路人口多達2.5億,但電商在整體市場占比未達2%,正是台灣網路產業發展的新機會。台灣擁有專業的App技術與人才,在全球排名第九名,而2014年有14家新創事業取得國際資源與支持,並獲得53.2億投資金額,2015年更提高到29家,取得150.3億資金,也象徵人才的發展受國際投資者關注。簡立峰也特別提到「物聯網」的無限可能,但重點在於網路與異業的整合服務。

TiEA第一任副理事長、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此次論壇也邀請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網路』是每天與我們在一起的事。」蔡英文指出網路與生活的緊密連結,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也將提出新創服務合適的實驗機制並評估風險,讓產業不失去市場先機。她以矽谷創業家對談分享:「失敗的經驗非常重要,從中提取教訓才是成功的開始。」來鼓勵新創產業,並看好台灣產業拓展至東南亞市場的可能。台灣擁有人才與技術,加上原有台商供應鏈、新移民連結,將促成更多人才交流與產業合作,並期望透過政府與社會共同合作,友善跨國發展並協助本土產業。

  透過產、官、學界溝通合作,TiEA除推動跨境網購、電子支付等相關條例立法,並鼓勵台灣產業與網路產業合作,開拓更多元可能性並因應全球多變的市場環境。

TiEA理監事合照。

第二屆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監事當選名單
1
林之晨
[AppWorks]之初創業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
林志銘
[愛情公寓]尚凡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3
陳建弘
[巴哈姆特]旺普網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4
高儷玲
[優仕網.愛逛街.樂多日誌]嚮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5
何吉弘
[愛評網]紅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6
鄒開蓮
[Yahoo]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7
郭書齊
[生活市集]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8
陳素蘭
[數位時代]巨思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社長
9
林弘全
[flying V]昂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0
林坤正
[PayEasy]康迅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11
李殷獎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台發展部經理
12
何英圻
[91 APP]九易宇軒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13
邱繼弘
[cacaFly]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14
曾仲銘
隆中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5
蕭上農
[iCook]寶利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16
陳明明
[KKday]酷遊天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17
曾薰儀
[露天拍賣]露天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18
陳學群
[ASUS]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行動運算應用軟體研發中心技術長
19
葉奇鑫
和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
20
趙明榮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副總經理
21
顧立楷
[Uber]台灣宇博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