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不拘泥於既有形式 勇於挑戰所有可能

LiTV立視線上影視營運長張昱

文/陳羽晴 圖/LiTV提供


  LiTV立視線上影視於202110月宣佈新人事任命,延攬張昱(以下稱Roi)擔任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負責LiTV影音的廣告業務、廣告營運、內容營運和內容版權。加入LiTV團隊,張昱表示:「媒體的價值,不僅是平台及用戶的流量,更是消費者之間信賴及黏著度,LiTV是台灣用戶黏著度最高的OTT影音平台,其致力發展的Connected TVCTV)聯網電視更是OTT串流影音市場的新趨勢。看見LiTV在數位影音市場絕佳成長契機,期待激發更多火花,發揮LiTV在市場的影響力。」

 


視「內容」為主 提供全方位溝通策略


  在加入LiTV立視線上影視之前,Roi負責過品牌行銷公關、平台經營、內容數據等服務,擁有超過20年媒體代理商經驗,擅長媒體策略規畫、購買條件談判、行銷資源整合,服務過許多全球與本土知名品牌,為客戶提供有效數位媒體策略規劃,深受合作夥伴及客戶信賴。
 

  「過去在代理商,我的提案不限於媒體選擇,同時會建議客戶溝通面向,無論是與媒體內容的合作,或是廣告素材的文案切角,如此方能形成完整的溝通策略。」Roi始終認為,最能打動人心的是「內容」,儘管現在媒體選擇有程序化及各種工具更加優化,「內容」仍然是影響行動的驅動力,這也成為她加入更豐盛的影音內容媒體LiTV的主要原因。

 

擁有三大成功關鍵因素 站穩本土龍頭地位


  LiTV在台灣OTT領域已深耕多年,在眾多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夾擊中仍然站穩腳步持續成長,可謂相當不容易。究竟LiTV擁有什麼秘密武器,得以在這競爭的產業中穩紮穩打呢?Roi分析出三大關鍵因素:第一是以「技術為本」,第二是「員工」,第三則是「目標一致」!
 

  在市場變化如此快速的情況下,LiTV在趨勢中精準找到公司核心所需,大量投入「技術研究」與「開發資源」,其們成為整個團隊最具信心的後盾,因為只有技術找到解決方案,使用者需求得以滿足亦或在市場上超前部署,才可實踐更有利基點的行銷推動方案。
 

  以及LiTV在資源少於國際公司之下,可以成為本土的龍頭,倚靠的是同事間必須更團結合作,一起進步成長。「雖然這看似口號,但在日常作業中,我深刻感 受到部門跟部門協作間沒有本位主義。」Roi強調,在公司中只要需求成立,相關同仁就會主動加入,共同找可能、找方法、找資源。而談到該如何目標一致,除了開放透明的溝通很重要外,公司對於各種事務決策的價值觀跟理念是否有一致性,也會讓目標更清晰。


  此外,LiTV不僅有海量的正版內容,使用者黏著度極高,除了有戲劇、電影、綜藝、動漫等不同類型內容外,另一大特色是提供電視頻道新聞/財經內容,在服務上開發獨有的「整套看」技術,讓使用者更便利選取,無論在電視、電腦、手機上皆可盡情觀看。這些皆是來自從顧客的許願到數據的觀察,並從營運面向所規劃出的貼心服務。

 

讓自己保持彈性 擁有無限可能


  在Roi過往的背景中,儘管看似相關,卻也不盡相關,她不斷向上挑戰、不滿於既有形式,讓自己和工作都有更多可能性。同時一直抱持著希望能讓大家做的事變得更有趣,而她也認為將對的事情做好,並做到極致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雖然過程相當艱辛,但成果絕對讓人回味無窮。
 

  除此之外,她樂於找到契機把大家連結起來,因為市場上沒有絕對的敵人或是競爭者,如果以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便會發現到更多合作的契機,讓原先費勁的角力變成更精彩的強強聯手。
 

  未來,LiTV會持續優化在內容與會員服務外,並計畫推出兩個新品牌,分別是ToBToC的服務,在影視內容與廣告行銷上,將會有更突破性的發展。LiTV期盼發揮科技的技術專長,攜手產業合作讓市場更活絡,幫助台灣影視產業及數位行銷產業有更多元的舞台,更自主的營收模式,並能立足台灣走向國際。而對Roi來說,希望自己依然保持初衷,發揮團隊所長與信心,「成就團隊、成就事」,只要相信就能看見!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6月號363期:

報導:不拘泥於既有形式 勇於挑戰所有可能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