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電通商業顧問攜手全聯成為「2022 創新商務獎」大贏家 「PX Pay滿月紅利」獲頒評審團大獎與最佳商務模式類金獎

全聯與電通商業顧問獲獎團隊合影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策畫的「PX Pay滿月紅利 – 每月配紅利 越買越多利」,近日榮獲由《數位時代》主辦,素有數位創新奧斯卡之稱的「2022創新商務獎」最佳商業模式類金獎以及評審團大獎兩座首獎肯定,成為全場大贏家。


  為了推動企業數位化,全聯於2019年5月推行PX Pay行動支付,目前實際註冊數已超過800萬人,是台灣前三大的行動支付之一。電通商業顧問團隊協助全聯整合顧客及交易資料,建立龐大的全聯數據中台,而透過數據分析全聯來店超過1600萬會員的交易發現,近年因疫情影響導致消費型態的改變,全聯會員的整體進店頻次開始出現下滑的現象,此外,初期PX Pay採單筆的消費金額門檻回饋,這讓部分會員覺得單筆滿額的門檻過高,沒有提供有效的活動參與誘因。因此,全聯與電通商業顧問重新設計會員激勵機制,並於2021年9月1日正式推出台灣零售產業首創「以月為單位」的「PX Pay滿月紅利」會員新制度。


  「PX Pay滿月紅利」將會員分成銅、銀、金、鑽石4個分級回饋級距,打破單筆消費門檻的限制,讓小額消費也能輕鬆累積,獲得回饋。同時,藉由每周追蹤比對每位會員的消費習慣,開發「達檻預測模型」及「個人化購買時間商品推薦模型」,優化顧客體驗流程,在APP首頁也設計了視覺化的達標路線與個人化的提醒機制,以提高會員每月金額達檻機率。活動首月推出,實際營運成效超乎預期,ROI高達五倍;推出後半年,PX Pay的會員黏著度以及每月活動參與率也都持續提升。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長邵懿文(Freda Shao)指出:「『PX Pay滿月紅利』的定位在於幫助會員實現每月都能自主配紅利的美好生活,我們透過商業分析了解顧客需求,讓每一位會員都能依據自己的消費,越買越有利,讓企業從『顧客是贏家』的角度去思考商業機會。」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起步,全聯除了將開始加強『PX Pay滿月紅利』的宣傳力道,未來,會再加入更遊戲化的設計與激勵機制,同步整合線上與線下服務,持續強化我們與會員的關係,讓顧客更喜歡全聯。」


  為了鼓勵產業發展出各種以消費者為核心、掌握社群特質、運用數位互動科技的商務模式創新典範,《數位時代》自2015年起開始舉辦FCA (Future Commerce Awards)創新商務獎,希望透過此獎,帶動台灣產業升級。更多「PX Pay滿月紅利 – 每月配紅利 越買越多利」獲獎訊息,請參閱報導連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8813/px-pay-memebership-fca2022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 (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 (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 (dentsu X)、凱絡媒體公司(Carat)、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 (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 (Isobar)、美庫爾商務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與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 (Amplifi)。


  電通立足於精準的市場洞察和各產業類別的行銷傳播經驗,擁有台灣消費者資料系統—CCS消費者溝通研究(Consumer Connection System) 與數據管理平台 (Audience Center)。2018年成立電通商業顧問 (dentsu Consult),提供客戶數位轉型、品牌策略顧問服務與企業教育訓練。2021年成立電通智能中心 (dentsu Solution Center),透過電通智能工作平台 (dentsu pro),除了提升內部團隊的專業效能,並建立智庫以獨創的方法論和獨家產品支援商業轉型,提供客戶以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擴大行銷效益,共創前所未見。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 (Solution Design) ,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 (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 )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 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