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cacaFly科技賦能 成為全方位數位行銷領航者

文/陳羽晴 圖/cacaFly聖洋科技提供


   於2009年成立的cacaFly聖洋科技,從台灣獨家正式代理Facebook廣告之數位公司,到發展與Google、LINE、Spotify、Twitter、Amazon、Apple Search Ads等世界級數位平台及國內各數位媒體合作,不僅提供客戶跨媒體與整合性的數位行銷服務,去年更是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無論在技術力、創意力、服務力或數位轉型顧問等表現,皆廣受好評。2021上任的cacaFly聖洋科技執行長黃逸甫,這一年中,他與cacaFly團隊在新冠病毒疫情中逆勢高成長,發展全新的營運戰略,構築出數位行銷生態系,並成為客戶的全方位數位行銷夥伴!

 


自我轉型與學習 與cacaFly團隊齊心共創 


  過去任職於4A廣告公司與品牌甲方,同時也是天使投資人與台大創創中心創業導師的黃逸甫,去年加入cacaFly。當被問及在疫情嚴峻期間轉間換跑道這一年的心境時,他強調:「雖然有多重的任務,比以往更挑戰,在這衝刺過程中邊學習邊修正,其實很有難度,卻覺得很enjoy,我對團隊很有信心!」
 

  過去聚焦在品牌廣告與創意內容服務,對黃逸甫來說相對是駕輕就熟,然而來到cacaFly,因為數位環境日新月異、變化快速,更需有厚實技術與Domain Knowledge,才能提供真正有利於品牌與產品的服務,這也是數位轉型的關鍵。在數位化浪潮影響之下,數位行銷的涵蓋層面更廣更細,所有發展都相當快,經營步調也要快速因應。在黃逸甫加入的cacaFly,除了強化品牌內容深度及廣度上的服務之外,在營運面也依循這樣的脈絡與規劃,面對數位工具越來越多,品牌可以接觸接費者的渠道(Contact Points)更多樣化之下,cacaFly在全通路行銷(Omni-channel)上,也建構並整合的更加多元。
 

  正因為快速的環境變化,除了必須改變思維之外,更加重要的是必須穩固好內部基礎。黃逸甫表示cacaFly近年來除了原有的事業體之外,更不斷地打造數位行銷全方位服務,並將內部管理與內稽內控、員工訓練、公司文化等方向做得更紮實,壯大本身體質才能為客戶打造更具競爭力的數位轉型服務,提供最佳的整合行銷解決方案

 

黃金三角優勢 cacaFly邁向全方位服務


  cacaFly 深耕市場多年,除了擁有超過200位以上通過認證的專業行銷大軍,協助客戶在數位領域開疆闢土,提供領先市場的數位行銷策略與執行,為品牌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黃逸甫更強調,cacaFly擁有「黃金三角」的優勢:一、「專業力」:強大的數位媒體顧問服務體系,靈活運用各媒體優勢,作精準的數位行銷佈局;豐富的媒體操作經驗,優化與統整廣告數據,提供最合適的媒體配置與行銷企劃。二、「服務力」: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最龐大的客戶基礎,提供快速反應的服務;數位新知即時掌握,協助客戶與市場趨勢無縫接軌。三、「技術力」:建置各種AdTech系統,跨平台管理讓廣告更精準更有效率;強大的技術支援,協助客戶解決所面臨的市場挑戰與數位難題。

 

  透過這樣的優勢,cacaFly因應整個市場趨勢和客戶需求,陸續增加多元化服務,替客戶導入MarTech的「行銷科技方案中心」,如MarTech SolutionCDPMarketing Automation等,做更全方位的服務;以及為業界熟知的「網紅發案中心」網紅服務,現已成為台灣網紅合作的指標,至今成立4年,合作過的網紅已超過2,000人,累積豐富的經驗,自行開發了網紅營運數據監測系統「網紅情報局」,為了推薦客戶或評選網紅時有公正的數據可以佐證,推出「網紅選品」平台與開箱內容服務,提供網紅經濟的加值服務。去年開始提供「群眾募資」顧問的服務,為行銷方案多了選擇性,且透過不同通路,進一步縮短創意與市場之間的距離,讓cacaFly更有機會提前發掘並參與新創脈動。

 

佈建成長引擎 cacaFly創造生態系共榮


  cacaFly透過同集團的技術夥伴TenMax提供與東南亞網路巨擘Gojek達成網路廣告技術授權協議,提供完整的Gojek Advertising Network,運用這樣的 Retail Media Networks (RMN)技術,讓品牌商、廣告代理商與中小型商家透過Gojek的第一方數據運用做精準投放,並提供即時數據優化調整,創造平台方的流量變現。運用TenMax強而有力的技術支援及Gojek的合作優勢,創造全新的行銷科技解決方案GoGAN廣告平台。「透過與Gojek合作契機,累積巨量數據AI技術與分析洞察,cacaFly得以複製並提供最佳的行銷解決方案,領先業界創造價值。」黃逸甫強調。
 

  去年疫情影響之下cacaFly持高成長動能逆勢成長,「這樣的成績讓我們更有信心向海外佈局!」黃逸甫表示,cacaFly除了深耕原有業界領導的數位行銷業務外,將會持續加速佈局包括Web3行銷服務的新成長引擎,也期許cacaFly能夠領航台灣的人才和技術,打造完整行銷生態系,串連夥伴共同出海,進軍國際發光發熱!


  黃逸甫歷任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副總經理、BBDO廣告總經理、ADK廣告執行長,及本土廣告公司執行長,榮獲TAAA廣告公會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4A廣告主協會傑出廣告公司經營者等多項業界肯定,曾任4A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4月號361期:

報導:cacaFly科技賦能 成為全方位數位行銷領航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