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掌握最新2022 Tweets推特趨勢 將流量商機一把抓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後疫情時代網路世界正在發生一場巨大的文化改變,對企業造成的影響將不容小覷,而隨著網路變化快速,我們身處的世代往往不可預測,儘管存在著許多不確定性,Twitter仍藉由數十億條的Tweets推文,觀察出使用者較關注,以及正在熱烈討論的話題以便了解未來的動向,並分析出三大必知的推文趨勢:「永續經營、粉絲主導、社群金融」因此,立刻跟著潮網來看Tweets推特趨勢 重點,了解世界正走向的潛在轉變與影響!


趨勢一. 全球推崇永續經營 ESG 相關 Tweets 成為 推特趨勢


  這幾年全世界經歷新冠疫情以及氣候變遷的摧殘後,人們所重視的議題相較於以往出現改變,ESG已然成為社群上熱烈討論的話題。從Twitter上的討論話題可以看出,比起去年的數據,「恢復」以及「再平衡」相關字詞在Twitter上的討論度增加了 64%,「 #greenwashing漂綠 」(意指企業假裝注重環境)相關字詞討論度也增加了158%,同時討論「#decarbonization減碳」、「 #emissions 碳排放量」等話題也有增長的趨勢。


  重視公平正義以及環保永續的年輕世代成為現今的消費主力,他們期待品牌企業能夠對「環境、環保、永續發展」等面向以身作則帶頭實施,同時透過長期討論讓相關話題不斷延續,期許能以此施加壓力並讓企業有實際作為, 因此 ESG 在企業擬定未來策略時,也應納入主要考量範圍。儘管 ESG 是一個固定理念,其在各個產業仍會產生不同影響,品牌主應於策略擬定時考量如何融合企業發展理念與 ESG 概念以創造最大成效,才能有效增進企業營運效果。



趨勢二. Twitter用戶拒盲從跟風,開始創造自我價值


  現今的網路社會局勢已經翻轉,根據Twitter調查報告顯示,「 #stanning狂熱粉絲」字詞在搜尋量上下降了51%,網路上的受眾們不再只是盲目跟隨,而是開始自行做出決策、參與討論。以往人們運用Twitter平台尋找同溫層,多數以娛樂目的為重,除此之外,更發現用戶重視創造共同價值,拆下「偶像」與「粉絲」間的高牆,將所有具備相同目標的群眾視為一體,沒有高低之分。期望在平台上的所作所為能夠創造出實質的利害關係,「 #FanToken粉絲加密代幣」與前一年度相比討論度增加了994% 即是很好的數據證明。


  疫情促使人們注重身心靈上的成長,觀看影片即是很好的管道,也發現已成為消費者新型態行為模式,更讓 KOL&KOC 網紅行銷得到了認可,網路使用者會依據自身的喜好、關注的議題、與生活工作相關等原因去選擇符合需求的網紅觀看相關內容。在每天被大量廣告充斥著的世代,人們比起以往冷冰冰的廣告內容,更加依賴網路上的真實評價及互動,以及由真人影片或圖文做出的產品分享,可見社群媒體對現代消費者所做出的消費決定有很大的影響!



趨勢三. 金融市場與日常生活結合,逐漸社會化


  最新的Tweets趨勢當然少不了與我們所有人息息相關的金融議題,在Twitter上,金融專家會豪不吝嗇的與社會大眾分享專業知識, 研究報告發現非專業與非愛好金融的群眾在平台上討論相關內容的幅度比起前一年成長了78%。金融話題在社群網路上的討論風氣比起從前更充滿娛樂性也更加開放。


  NFT ( Non-fungible Token 非同質化代幣)為近期熱門話題,其源自於區塊鏈技術,是一串加密後的識別代碼,屬於數位加密貨幣的一種,藉此 Twitter 也觀察到,用戶在「 decentralized finance加密貨幣」的話題上增幅不少,成時下高流量的金融議題,甚至在疫情下,Tweets推文量比 WFH的議題多了17倍。


  而 #FinTwit標籤在平台上也掀起了新一波的討論風潮,成長幅度來到75%,以 #DEFI為首的各種「去中心化金融」相關標籤的討論度也在高漲,這代表了大規模的權力轉移正在發生。從行銷的角度來看,一款NFT創作之所以能成功最大的重點是其創作者的社群經營力,品牌發行NFT ,除金錢收入外,也是聚集高忠誠粉絲的一種方式。



觀察Tweets推特趨勢 將有助品牌企業規劃行銷策略


  The Concersation: Tweets Trend 2022報告顯示,後疫情時代下,從ESG到NFT ,人們所關注的議題、參與討論的內容正逐漸改變中。而推文趨勢也正發生改變,這些歷程更在現實生活中同步產生影響的,粉絲在Twitter上尋找具有相同共鳴、喜好的使用者,一同討論並在情感、經濟上找到共鳴。有鑑於此,企業若想成功利用Twitter進行市場開發,能否即時抓住時下討論度最高的話題內容,並且結合企業相關產品做出進一步行銷便是關鍵,將有助於增強客群對品牌的黏著度!潮網具多次Twitter廣告成功出海經驗,了解市場上的消費型態與變化,不只同步打造全方位的行銷生態圈,更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來跟進快速變化的挑戰,成為品牌企業生意增長的最佳夥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