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王馥蓓出任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宣布延攬業界資深專家王馥蓓(Fupei Wang)擔任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Business Sunstainability Partner),此任命自3月1日起正式生效,這是台灣行銷傳播業界第一個專注永續發展領域的職務。未來,王馥蓓將基於電通集團環境永續、多元包容、數位共好的三大策略,整合集團與品牌資源,推動永續發展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


  專注於推動電通在永續發展領域的成長,電通集團全球執行董事林友琴指出:「延攬馥蓓擔任此職務,是電通全球積極投入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的一個重要任命。企業在這個領域的未來,是供應鏈、商業模式和企業文化的轉型,需要更落地的永續策略,創新的商業模式和產業結盟,才能協助企業基業長青。我們已經串連電通集團全球網絡的力量,透過數據、科技與創造力發展多元且完整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達成永續的目標。馥蓓的加入,將讓台灣的電通商業顧問團隊更加強大,同時能加速引進電通集團的全球資源和實戰經驗,協助客戶達成永續目標。期待看見台灣有更多企業投入永續的行列,從善中成長,讓世界更好。」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台灣執行長唐心慧進一步指出:「身為行銷傳播業界的領導品牌,永續發展早已是電通全球重要的發展策略,可以從電通全球的科學基礎減碳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 )已率先通過SBTi (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認證看見,我們提出具體承諾,將於2030實現 【淨零溫室氣體排放】(net zero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的目標;因為我們的身體力行使我們更了解客戶,讓電通集團更能提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整合性包含行銷、數據商務、商業顧問、企業轉型以及企業永續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今年我們將全力投入資源在永續發展領域之中,我們將透過整合數據、科技與創造力,協同合作夥伴和同仁來協助客戶,發揮共創、共好的社會影響力進而讓世界更好;我們也相信馥蓓加入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 )團隊,不但替集團挹注更多元的專業力量,同時也提升電通的服務價值鏈,未來將透過接軌全球電通的資源,發展並提供專業的永續發展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幫助我們與客戶共同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接下新職務,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表示:「ESG永續發展是企業經營近年來的顯學。如何在兼顧獲利與永續之間,發展獨特ESG策略、打造ESG文化,以及強化ESG品牌形象,這是許多企業最在意的商業課題,更是未來重要的轉型方向。電通是全球第一個提出永續發展目標的行銷傳播集團,同時開發客戶所能應用的多元化解決方案。電通也是一個攜手合作夥伴與員工共同努力協助客戶,並且投入資源,真正落實永續發展承諾的行銷傳播集團。從願景、資源到實踐,這些正是吸引我加入電通的原因。我很開心成為電通商業顧問團隊的成員,與全球電通和台灣夥伴並肩合作,發展更多與時俱進的企業商務、轉型以及永續的整合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


  自詡為SDGs傳教士的王馥蓓投入業界25年,深耕於品牌、公關、危機管理與整合行銷服務,近年來積極投入永續發展領域,擁有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聯合國SDGs訓練證書,並經常受邀參與相關論壇或工作坊,過去也曾經擔任社企流、School 28、台大創創中心等企業導師與諮詢顧問,以及美國商會SDGs永續發展目標委員會共同主席等經歷。熱愛分享與教學的她,也曾於金融研訓中心、工商協進會等,擔任危機管理授課老師,目前也同時為台師大GF-EMBA副教授、政大廣告系、輔大企管系副教授。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dentsu X)、凱絡媒體公司(Carat)、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Isobar)、偉視捷媒體公司(Vizeum)、集思數據行銷顧問公司(AAA)、美庫爾商務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與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Amplifi)。


  電通立足於精準的市場洞察和各產業類別的行銷傳播經驗,擁有台灣消費者資料系統—CCS消費者溝通研究(Consumer Connection Study)與數據管理平台(Audience Center)。2018年成立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提供客戶數位轉型、品牌策略顧問服務與企業教育訓練。2021年成立電通智能中心(dentsu Solution Center),透過電通智能工作平台(dentsu pro),除了提升內部團隊的專業效能,並建立智庫以獨創的方法論和獨家產品支援商業轉型,提供客戶以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擴大行銷效益,共創前所未見。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Solution Design),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 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