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紅杉娛樂 原創台劇進軍國際 全球首部手搖飲商戰劇《手搖帝國》

紅杉娛樂開發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執行長賴宇同、導演林書宇、副總經理張佩郁
 

文、圖/GRANDI格帝集團提供 


  平台經濟加上疫情助攻,OTT(over-the-top)影音串流平台成為新時代的寵兒,《2020 全球與台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指出,2020年台灣OTT營收達7.45億美元,年成長為26%,預估2025年台灣OTT產值將挑戰12億美元;各家OTT平台競爭白熱化搶攻會員,採購在地化影視作品,有特色的台灣原創戲劇受到大量關注。看準OTT平台趨勢與台劇原創商機,近期受國際指標娛樂媒體《Variety》關注報導的紅杉娛樂,鎖定台灣競爭最激烈的紅海戰場,年產值逼近千億的手搖飲產業,籌備近3年打造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


紅杉娛樂攜手金獎導演林書宇,打造台灣原創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


  據聯卡中心分析,2021年台灣總計月刷近3億元追劇,交易筆數及交易金額皆較前一年成長5成以上,六都持卡人付費訂閱達8成,顯見追劇已成為全民運動,其中高達5成以上觀眾喜愛在OTT上觀賞台灣原創戲劇、電影與節目。紅杉娛樂執行長賴宇同表示,看好原創台劇的商機,台灣原創戲劇作品及題材日漸多元!以往題材多較保守含蓄,未來台劇不僅內容要新穎且有國際共感,演繹方式更需具獨特性!以數據驅動的綜合性影視公司-紅杉娛樂,繼《台北女子圖鑑》即將於今年在Disney+與大家見面,日前也公布了即將開拍的第二號作品《妮波自由式》,以及第三號作品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


  台灣手搖飲產業享譽國際,為台灣競爭最激烈與國際化的產業!據統計,後疫情時代全台手搖飲料店總數已近3萬家,年營業額逼近千億大關,正式宣告手搖飲產業進入3.0戰國時代!紅杉娛樂副總經理張佩郁指出,為深入探討及演繹台灣人手一杯的手搖飲,紅杉娛樂籌備近3年,投入田野調查約一年,訪談對象與故事蒐集遍及全台與海外(美國及日本),訪談手搖產業上中下游品牌與公司數十家,並囊括台灣20年來手搖產業發展史實與話題事件,考究台灣手搖產業崛起、消費市場變遷與企業品牌興衰,演繹產業詭譎纏鬥的寫實商戰劇。


  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將由擅長寫實故事,探討人性的關係與衝突的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獲獎導演林書宇擔任;林書宇導演表示,手搖飲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既陌生又熟悉的產業,雖然大家人手一杯,但這個產業如何崛起?為何可屹立20餘年且成為台灣立足於國際,具代表性的產業之一? 這個題材有絕對的獨特性與吸引力,這也是他樂於合作的主要原因!林書宇導演指出,自己親自參與田調數月,發現手搖飲產業非常複雜且變化性快速與劇烈,題材非常豐富,希望可以用台灣在地視角詮釋這個世界其他國家無法複製的題材。林書宇導演同時期許透過《手搖帝國》的推出,找到台灣原創全球共感的台劇特色,也更樂見在地化製作下的台灣影視產業更加蓬勃,提高台灣影視原創作品在國際的能見度。


IP化國際化影視Studio-紅杉娛樂 攜手全球優質團隊 進軍國際華劇市場!


  近期受到國際指標娛樂媒體《Variety》關注及報導的紅杉娛樂公司,以數據驅動、國際化及IP化思維,從題材創作、選角、主創團隊以及平台合作篩選,皆以台灣原創、國際共感的角度出發!同時將影視作品IP化,開發周邊商品、創造衍生性商機及影視作品長尾效應,打造一條龍影視商業模式,結合全球頂尖團隊合作,期許打造具有高度娛樂性的影視內容,將台灣影視與國際接軌 讓台灣原創故事在全球被看見!此次也希望讓台灣原創全球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可以「Travel to the world 」!


  紅杉娛樂在地化內容受國際平台認可,第一支影視IP《台北女子圖鑑》為2021 Disney +進軍台灣指標性合作華語大劇。而預計於2023年國際平台上架,探討LGBTQ議題、致敬經典美劇「慾望城市」,第二支原創IP《妮波自由式THE NIPPLE TALK》更獲得國際娛樂媒體《Variety》關注及報導。


【有關「紅杉娛樂」】


  「紅杉娛樂」Sequoia Entertainment 一綜合性影視公司,隸屬於GRANDI格帝集團,與大中華區、北美等,與國際頂尖團隊接軌合作,打造具有高度娛樂性的影視內容。以原創故事開發及挖掘潛力藝術家作為我們核心指標,從影視生產、電影及新媒體項目發展、融資及銷售,作全方位的娛樂事業整合。我們導入多年服務電影客戶的行銷經驗,創造極具全球競爭力的電影故事,與才華洋溢的國際創作者們共創具影響力的項目。



林書宇導演


  1976年生,美國加州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研究所畢業作品揉合了西方傳統戲劇與台灣電影的特色,擅長以寫實故事,緊抓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衝突,以靈活創新的鏡頭語言與場面調度,營造戲劇張力。2008年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九降風》即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等多項大獎肯定。


  2011年《星空》改編自暢銷作家幾米的同名繪本,開創華語電影前所未見的兒童奇幻類型與風格。


  2015年《百日告別》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獲得國內外各大影展的肯定。2019年,改編自馬來西亞得獎小說的同名最新作品《夕霧花園》獲得金馬獎九項提名。



賴宇同Lincoln Lai


格帝集團創辦人/紅杉娛樂執行長


  對創新商業模式、創意內容具有高度熱誠的創業家及投資家,致力於數位轉型、數位廣告和娛樂產業,實踐透過創意影響世界的改變。曾從事創業投資和創業家非營利組織,參與多家公司私募資金業務。


  2013年創辦橙方數位進入數位廣告領域;2018年創建格帝集團,透過數據驅動(Data Driven)、數位(Digitalized) 以及創新(Innovation)模式跨足不同產業,拓展影視投資事業;2021年成立富帝國際食創,進軍食品開發產業。



張佩郁Sunny Chang


紅杉娛樂 副總經理


  起始於4A廣告公司,擁有全整合行銷專業,後於【美商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擔任數位行銷長,創下美商第一位擁有自操數據資料庫與精準廣告投遞能力。


  透過數位洞察,掌握消費者足跡,提升轉換率,成功締造無數票房破億佳績,更參與了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高峰榮景,於2018年創下全台最高票房冠軍片商。


  超過12年的商業大片行銷與發行資歷,熟稔好萊塢與國片等大型電影操作模式,經手超過100部票房破億強片,擅長以數位行銷趨勢創造話題,擁有豐沛電影行銷資源整合能力。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