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看完❤一下! 高參與度廣告跨網收服你的心


 文、圖/OneAD果實夥伴提供


  滑臉書、看IG時忍不住對可愛的貓貓狗狗影片按下❤看過朋友分享的出糗影片一定要在下面打個XD、專門拍感人長片的品牌有新廣告上線了,你不但完完整整看完,還會想分享給朋友。新冠肺炎後,消費者更加依賴網路,在網路環境中多樣的行為足跡就是品牌掌握目標受眾意向、與之溝通的絕佳良機。品牌想要促進與網友互動溝通的機會,除了過往在社群平台經營各種互動參與模式,若能跨全網引進互動參與思維,建立與消費者更深刻的雙向連結,不但能在百家爭鳴的嘈雜網海中建立鮮明品牌印象、提升偏好;也能從中得到有價值的數據回饋,累積讓品牌於市場中不可動搖地位的數位資產。


有參與才有偏好 有偏好才有轉換

   網友在線上的時間變長了,但也代表同時接受更多網路資訊轟炸;從網海中脫穎而出被消費者喜愛,就成為品牌首要功課。從 Altimeter THE 2020 STATE OF DIGITAL MARKETING 調查可知,有 31% 的受訪品牌,已經意識到數位環境中的品牌競爭只會越演越烈,而將「提升品牌偏好與提升品牌意識」設定為未來規劃數位行銷工作的首要目標。那麼,到底該如何有效提升品牌偏好?高參與度的數位廣告已然是下一波智慧數位廣告發展重點。根據 Comscore 研究,在「廣告偏好度」調查中,參與率高於平均值的廣告,比參與率低於平均值的廣告高出22%。顯示比起單向的傳遞訊息,在廣告中製造雙向互動的環節讓消費者願意多做停留,更能讓消費者對品牌留下記憶、產生偏好;進而帶動未來的銷售。


❤✌已深植腦海 品牌應追求跨全網的參與式行銷溝通

 

  品牌想要促成與網友互動溝通,用高參與度帶動品牌偏好,過往認為社群是最佳的平台。消費者每天在社群環境中觀看、點擊、按讚、分享,完成不同程度的品牌參與;而品牌不斷刺激參與、製造話題,也可以從中找出更多消費者洞察。

 

  但時至今日,當❤✌已成為消費者再自然不過的反應,品牌也應該在開放網路中引進品牌參與概念;用更豐富多元的互動機制,喚起受眾的互動本能。爭取消費者願意在網海中屏除其他雜訊,專心投入地接受品牌訊息,有效刺激記憶,達到提升偏好的目標。為此,OneAD便領先市場,首度開發以高參與度廣告(Brand Engagement Advertising)為設計概念的新產品;協助品牌在開放網路中與消費者的接觸點全面功能升級,有效提升參與度、累積品牌偏好。


OneAD首發參與式廣告產品-MIRS. S聯盟,用全新展演設計吸引消費者停留關注,社群模式觸動消費者互動行為慣性,有效提升品牌參與。

突破單一點擊思維 跨網廣告活動應加入多元成效指標

  當品牌將參與度思維引進開放網路環境,首先要面臨的挑戰便是成效指標;因為過往單一思維的觸及率(Reach)與廣告點擊率(CTR已經明顯地無法滿足參與式廣告的互動成效檢核。舉例來說,知名品牌在年節期間推出形象廣告,加強消費者意識時,目的並不需要消費者點進廣告看商品細節;比起點擊,消費者願意停留觀看廣告內容、留下品牌印象,就是一次成功的溝通。消費者為故事感動,卻無法反應在點擊率,對品牌來說無疑是損失精確掌握溝通成效的機會。

 

  OneAD 以數據驅動的智能品牌廣告專家自居,在高參與度廣告(Brand Engagement Advertising)產品中便將受眾參與率(Audience Engagement Rate)納入產品設計,依據網友瀏覽行為為基準,將觀看、點擊與廣告互動都列入成效衡量因素。讓每一次品牌與消費者的接觸,都成為有意義的數位資產累積。期望協助品牌在開放網路環境中也能有效發揮數據科技力,成功用數據達成品牌建造,收服消費者的心。

 

了解OneAD如何用高參與度廣告產品為品牌創造參與機會、有效提高品牌偏好:

https://www.onead.com.tw/onead-talk/mobile-in-read-s/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