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發布2022年全球媒體趨勢 梳理三維面向 積極擁抱商業脈絡重建的新時代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2022全球媒體趨勢_Cover


 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


  疫情讓改變已是常態,世界正在從這場變動中持續前行、適應,並創造出各種嶄新的型態與創新動能。變動表面上帶來危機,但歷史經驗證明變動也是創造機會和商機的絕佳契機。「看見未來,超前部屬」將是未來各產業持續生存與成功的關鍵。有鑑於此,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發布最新的「2022年全球媒體趨勢dentsu 2022 Media Trends」,報告中指出消費者的生活需求一直以來都是企業創新及成長的源頭,面臨環境與歷史重大事件帶來的渾沌未知,該如何重新擁抱機會做出正確決策,是當前品牌成長的重要關鍵。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2022全球媒體趨勢_機會

  電通集結台灣集團旗下品牌資源,以及負責智庫與行銷科技應用的電通智能中心(dentsu Solution Center),根據這份最新趨勢報告中盤點的全球新形態商業現象,從機會面、定位面、挑戰面分別歸納出2022年商業環境的三維面向,希冀能與品牌客戶共同面對商業脈絡重新建構的新時代,以積極嘗試、承擔責任、平等互惠的態度來面對消費市場帶來的新挑戰,進而創造扭轉契機的新視野與策略,打造更美好、令人嚮往的新生活!


大趨勢1:機會面 – 疫情延長賽帶動的創新動能,積極嘗試各種可能性


  疫情帶動商業模式的創新加速與變形。為了服務新生活下的消費市場,企業品牌更需要以「全通路布局」的思維,來彈性因應改變後的消費「生活以及工作」方式,這其中包含透過不同的購買管道來搶佔消費者「最後一哩路」,或是以虛擬世界來打造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同時也必須開始評估以「稀缺性」來形塑無形的數位資產。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2022全球媒體趨勢_定位

大趨勢2:定位面 – 品牌的公民角色,獲利已非品牌單一指標


  隨著社群的興起與應用,品牌開始以更人性化的角度與消費者互動,並試圖產生共鳴。隨之而來的挑戰,就是品牌如何展現與消費者同在的議題敏感度以重塑相關的「企業責任」:年輕世代展現出對普世價值的重視,並以更多心力來審視品牌對相關議題的支持與實踐;同樣的,在行銷方式上亦是達成永續經營的重要環節,品牌更必須在明確目標下,合理運用資源以不斷嘗試的方式找出效益與永續的甜蜜點,達到「永續行銷」的目的。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2022全球媒體趨勢_挑戰

大趨勢3:挑戰面 – 身分識別的挑戰,平等互惠的關係


  疫情下,民眾願意主動提供與疫苗施打相關的個人查驗資訊,但同時間消費者對個資的敏感度亦日益升高。後Cookie時代可視為品牌重新認識消費者的重要契機,重新搭起與消費者的聯繫管道,透過優質的內容吸引消費者不斷回訪,並樂於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來換取有價值的服務。透過「等價交換」,品牌方能在「後Cookie時代」創造實名制帶動互信便利的優質商業環境,進而達到「終結匿名」等價互惠的平等狀況。


  電通智能中心智庫負責人楊少夫(Ethan Yang)認為:「總結來說,在機會、定位與挑戰的三維面向中,我們看到了當前充滿變動的市場情勢。2022年,品牌必需積極嘗試新的商務模式、累積經驗,才能創造與其他競爭者拉開距離的優勢;此時此刻對新興品牌而言,更是一舉顛覆市場規則的絕佳時機。不穩定的環境變化,亦凸顯消費市場期待品牌擘劃美好未來的能力,以及與社會共存共榮的新作為,這也將是品牌愈來愈重要的公民責任;隨著消費者對個資的敏感性愈來愈高,品牌對於資料價值的重視程度,將同時影響其與消費者互動關係的緊密性,以及品牌的長期競爭力。」

欲取得完整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2022年全球媒體趨勢」,請參閱


關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dentsu)


  電通是台灣市占率和影響力最大的行銷傳播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在台灣擁有下列行銷傳播品牌:電通mb廣告公司(dentsuMB)、電通國華廣告公司(dentsu one)、貝立德媒體公司(dentsu X)、凱絡媒體公司(Carat)、安布思沛績效行銷公司(iProspect)、安索帕數位行銷顧問公司(Isobar)、偉視捷媒體公司(Vizeum)、集思數據行銷顧問公司(AAA)、美庫爾商務數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Merkle)、與負責整合集團旗下所有供應段夥伴資源的安浦菲(Amplifi)。


  電通立足於精準的市場洞察和各產業類別的行銷傳播經驗,擁有台灣消費者資料系統—CCS消費者溝通研究(Consumer Connection Study)與數據管理平台(Audience Center)。2018年成立電通商業顧問(dentsu Consult),提供客戶數位轉型、品牌策略顧問服務與企業教育訓練。2021年成立電通智能中心(dentsu Solution Center),透過電通智能工作平台(dentsu pro),除了提升內部團隊的專業效能,並建立智庫以獨創的方法論和獨家產品支援商業轉型,提供客戶以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擴大行銷效益,共創前所未見。


  在行銷傳播的光譜中,電通打破各個垂直服務的界線並橫向串連,提供客戶商業解決方案(Business Design),品牌解決方案(Solution Design),與製作解決方案(Delivery Design);並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編制服務團隊,整合涵蓋商業與策略顧問諮詢、顧客體驗與全通路行銷、創意、媒體、娛樂內容與運動行銷、行銷科技建置與應用、製作與電通自有產品等七大類專業服務,為品牌解決商業課題與創造新商機,是台灣唯一能夠真正提供具創意力、以數據與技術驅動的全方位行銷傳播解決方案的集團。


  根據國際指標性代理商評比機構RECMA(Research Company Evaluation of Media Agency)報告指出,電通自2013年起連續蟬聯台灣媒體廣告量第一的行銷傳播集團; 2019年及2021年,獲亞洲知名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評選為「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為全台行銷傳播產業唯一兩度獲獎的企業代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