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Yahoo數位廣告生態系納入DOOH數位家外媒體, 打造360度傳播效益


 文、圖/Yahoo看見數位行銷力


  Yahoo舉辦久違實體聚會,回顧2021數位廣告案例並預告2022佈局。其中包括數位家外媒體(DOOH)加入Yahoo DSP程序化購買,前線媒體也將強化DOOH數據力,創造多元廣告效益。

 

  後疫情時代,Yahoo121日在台北四四南村舉辦久違的實體聚會,回顧2021的數位廣告案例之外,也預告2022的精彩佈局。其中,近年崛起的數位家外媒體(DOOH)更是明年度的佈局亮點之一,位於線下的數位家外媒體,能在現實場域滿足一對多的廣度傳播,同時藉由吸引消費者注意力的動態內容,與點位環境共創獨特的場域行銷。如今,這樣的新興廣告型態與強勁媒體趨勢,在Yahoo DSP平台都可輕鬆一站購足。

 

  誠如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Jack Fang表示,儘管Cookie時代告終,但Yahoo擁有多元頻道資料庫,仍是DSPSSP等數位廣告生態系強而有力的數據資源。此外,持續開發的新興流量如DOOH,或是打造沈浸式廣告體驗、佈局元宇宙等,Yahoo都將保持強韌的數據力勇往直前。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Jack Fang

Yahoo數位廣告生態系為媒體、廣告客戶創造雙贏


  回顧2021年的廣告產品投資概況,Yahoo營銷優化事業群資深業務經理Tony Lin說明,其中VideoDisplayNative為最大宗,新興媒體如CTVAudioDOOH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佈局2022的數位廣告生態系,Yahoo除了開發「全屏行動廣告」的新廣告格式Native Moments,更大的亮點之一,就是建構Yahoo DOOH聯播網,讓廣告客戶得以透過一站式平台操作多元點位的數位家外廣告。當DOOH加入程序化廣告,Yahoo DSP亦能將服務版圖涵蓋線上與線下,滿足廣告主一站購足多元廣告格式,並以獨家的封閉式流量版位,依照預算規模制定最適合的行銷策略。
 

  對此,Tony Lin說明,Yahoo DSP目前提供的DOOH點位橫跨三大場域:便利商店、百貨公司、交通要道,各有良好的吸睛度和抬頭率。建議廣告主或代理商透過Yahoo投放,以了解各點位不同的規範,以及省去各別聯繫媒體的繁文縟節。Yahoo營銷優化事業群業務總監Allen Chen也以實際案例補充,呼應Yahoo三大優勢:豐富的獨家數據、專業的團隊支援、卓越的ROI

Yahoo營銷優化事業群資深業務經理Tony Lin

Yahoo營銷優化事業群業務總監Allen Chen

程序化購買DOOH,讓崛起中的新興流量變現


  本次活動中,前線媒體數位策略長Daphne Chueh也到場介紹了DOOH在數位行銷上的定位,以及加入聯播網的戰略。
 

  DOOH的兩大元素,即是「螢幕+數位傳輸」。螢幕所在之處,多與消費大眾的生活動線息息相關,擁有高接觸度;有別於網路廣告訴求精準度,DOOH主攻「一對多」的強勢廣傳,在數位科技的輔助下,可依照地理區域、天氣條件等鎖定受眾或曝光時段,在最大廣度下追求精準溝通的效益。
 

  作為台灣目前數一數二的DOOH營運商,前線媒體約營運7,400個螢幕數,點位包括便利商店、藥妝店、交通要道。走入程序化購買後,DOOH面對數據化挑戰,首要任務就是提升螢幕工具,讓數據可以發揮效果。Daphne指出,前線媒體的Pilot TV能以人臉辨識技術量測收視率,掌握進店人數、機會收視者、絕對收視者等不同程度的受眾,並判斷大致年齡與性別。
 

  一旦建立好DOOH的營運生態,意即一個螢幕對應一台主機,做到集合量測數據,具備完整網路架構,同時傳播內容並上傳數據至雲端做運算分析。那麼,數據化的發展便可以支援靈活的廣告戰略,支援多元受眾鎖定,量測成效與優化等。創造更高廣告能見度。這也是為什麼Daphne大膽預告:「在數位廣告站穩腳步、蔚為主流後,下一個即將擴展的版圖,就是DOOH。」Daphne也表示,前線媒體在2021Yahoo合作、建構了程序化DOOH2022將強化數據力,展現更靈活多元的廣告營運,並擴展螢幕數與場域,讓DOOH可以成為下一波強勢傳播的新興媒體。

前線媒體數位策略長Daphne Chueh

2021 Yahoo DSP Trader Awards得獎名單


  本次實體聚會下半場,則是2021 Yahoo DSP Trader Awards頒獎典禮,以及與來賓一起手作聖誕花圈同樂,預祝歡欣的聖誕季節,也展望更精彩的2022年。詳細2021 Yahoo DSP Trader Awards名單如下:


Yahoo舉辦歲末年終的實體聚會,與數位行銷人齊聚一堂分享經驗與展望,並帶來有趣的聖誕花圈手作體驗,在2021年尾聲創造共同美好回憶。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2年01月號359期:

專欄:Yahoo數位廣告生態系納入DOOH數位家外媒體, 打造360度傳播效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