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台灣大「5G企業專網」服務 在線登場 “5G網路+MEC +系統整合” 黃金陣容 助攻企業搶占決勝先機


文、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為企業場域導入AI、IoT應用的創新活水,台灣大哥大宣布,與華電聯網、瑞擎數位共同打造5G企業專網應用,由台灣大為企業用戶量身建置專屬的5G網路設施及服務,以獨特的「行動邊緣運算閘道技術」作為資安防護的基礎,助力企業站上工業4.0的趨勢浪潮。目前已有龍頭級的傳產及科技大廠安裝上線,率先享有台灣大5G企業專網高速、低延遲的好處,鍛造能所不能的競爭力。

  台灣大商務長吳傳輝表示,高科技、製造業生產環境有其專殊性,網路佈建為一大挑戰,台灣大以資通訊專業,為不同場域規劃最適合的網路架構,並依企業需求及場景現況,部署5G服務主流頻段3.5GHz、或混合使用超高速的28GHz頻段,結合台灣大生態圈夥伴的解決方案,網路防禦機制更大幅提升,企業用戶能以低建置及維運成本,擁有一個電信等級5G專網,為企業的5G數位轉型全面數位化、智能化提供一步到位的客製化服務。


台灣大「5G企業專網」黃金陣容 將在各垂直應用場域大展身手


  台灣大與生態圈夥伴合力推出「5G企業專網」,除了台灣大電信專業團隊,還有系統整合(SI)業者華電聯網與資安新創公司瑞擎數位。華電聯網挾二十多年電信、網路、雲端、資安及網管等多元整合經驗,搭配瑞擎數位重要核心技術「行動邊緣運算閘道」解決方案,陣容整齊,5G專網服務與資安防護,一步到位,將協力促進實現工業4.0願景。


  台灣大積極協助企業布局5G專網,已與超過30家業者完成MOU簽署,並於製造業、醫療、交通運輸等領域展開 PoC(概念驗證),例如在智慧製造方面,正與台林電通攜手打造工業4.0環境,去年底也著手與國內大廠合作建置5G實驗室,為未來智慧工廠、智慧照護、智慧城市等各式 “Smart X”智慧化應用鋪路。


企業專網結合邊緣運算(MEC)技術 成就低網路延遲、高資安防護


  台灣大5G企業專網服結合邊緣運算,進一步優化5G架構。高端製造、倉儲物流等工業場域設有大量聯網裝置,藉由邊緣運算技術,各聯網裝置產生的數據資料,不需藉由公網傳到雲端,在場域內IoT終端就近即能提供複雜運算、資料分析與儲存,不僅減少數據在雲端之間來回傳輸時間,達到各種IoT裝置即時連網、低延遲的高通訊品質,還兼顧資料隱密性,高機敏性質的資訊與設備均可保存在用戶端。


  另外,5G逐漸實現萬物相聯,資安破口成新隱憂。在物聯網系統中,閘道(gateway)形同中樞,台灣大5G企業專網運用「行動邊緣運算閘道」技術,以SIM卡為認證基礎,可橫向納管專網場域間的所有IoT裝置,萬物聯網之下形成一個大型IoT接取平面,裝置間的流量均可於企業內網中進行安全查核,破解資安死角的問題。


助攻搶占「工業4.0」決勝先機 疫外逆勢高飛契機


  5G專網能驅動產業數位轉型、智慧升級,提升營運效能。台灣大商務長吳傳輝舉出落地案例,品管巡檢透過穿戴AR裝備擷取影像,交由AI判讀,即時回傳異常報告並達成人機協同,有效提高產能與良率,對企業用戶而言,5G專網具體投資效益看得見,更有機會帶動創新發展應用。


  企業搭載5G專網轉型升級,不僅是為了提升競爭力,還有可能成為企業生存應變的關鍵。調研機構Gartner報告指出,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製造供應鏈,工廠勞動力短缺,產量與產能下降至少20%,即便受創頗深,根據2020年底Gartner調查,47%的受訪企業預計加碼投資IoT應用、25%的企業運用AI進行遠端操控及零接觸管理,朝工廠自動化邁進。智慧製造儼然成為企業抗疫成長的解方,同樣受到疫情影響,5G專網在醫療照護、娛樂展演、能源產業等領域亦極具發揮潛力。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