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2021 IAI傳鑒國際創意節聚焦品牌營銷熱點


文、圖/IAI國際廣告獎提供


  5月28日,為期三日的IAI傳鑒國際創意節於北京圓滿舉辦。 28日是品牌方的天下,各嘉賓採用演講、專場、互動等不同形式亮相,探討最前沿的營銷內容和創意觀點,百家爭鳴,碰撞發酵出更多深層次、多元化的新鮮創意。

  傳鑑中國聯合傳鑑文創院與多家實力品牌方打造的全新IP項目《我們的品牌·傳鑑中國》首次路演,傳鑑(中國)首席品牌官馬一倫公佈傳鑑中國“我們的品牌”旨在商業品牌IP化賦能和提供更好的產品和內容的支持,同時也推出了“國貨賦能複興計劃”,希望傳鑑和社會各界聯手推動中國文化創意3.0 ,即更有文化含量、精神內涵和文化深度的文化產業。

傳鑑(中國)首席品牌官馬一倫

  “我們的品牌”首期合作品牌海爾卡薩帝、維達-薇爾、三元食品等主旨演講陸續登場。海爾智家中國區品牌總經理龍才華以《為愛而生,鑄造傳奇》為題,講述卡薩帝品牌從0到1的故事。卡薩帝的源頭是家的藝術,因為卡薩帝本身是家電,它離不開家。塑造品牌的過程包括三個方面的工作:高端、品牌、價值。價值有三個:第一,產品本身的價值;第二,用戶和產品發生的關係,即情感價值;第三,用戶和用戶之間產生的關係,即社交價值。

海爾智家中國區品牌總經理龍才華

  維達國際張健以《健康生活,V力不凡》為主題,分享維達借助消費升級的消費者心理,推出更多的高端衛生紙類產品;維達的衛生巾品牌薇爾,倡導“月經不隱藏”,借用代言人周冬雨和各種新型傳播形式與消費者溝通,傳遞先鋒理念。

維達國際張健

  三元從前為千家萬戶送鮮奶,如今為消費者開創更多產品。三元食品傳承了品牌故事,並把老字號的文化傳承展現在產品設計上。

三元食品何小唐

  智度股份總經理陳志峰分享了《短視頻直播時代的品牌突破戰》。碎片化時代,傳播主體從專業化向平民化轉變,傳播介質從中心化向離散化發展,營銷鏈路逐步一體化,品牌如何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需求是重點。品牌借助短視頻直播成功的關鍵在於用戶匹配和系統匹配。

智度股份總經理陳志峰

  京東物流彭亮介紹京東物流廣告現已形成以包裹類廣告為核心,車體、櫃體、社區、校園場景營銷矩陣及內容營銷等全方位的廣告產品體系,在京東電商的屬性基礎上,打通線上到線下的營銷體系,串聯品牌從營到銷的全鏈路傳播模式,開闢了全新的O2O營銷體系。

京東物流彭亮

  易平方韓兆陽以《一抖多屏·引爆品牌大屏營銷力》為主旨,介紹了抖屏的內容和廣告營銷,通過大屏+短視頻,構建了區別於長視頻之外的豐富的短視頻內容。在一個消費者需求不斷擴大的背景下,終端+用戶覆蓋面同時、全方位展開線上抖+線下抖的品效合一的營銷體系。

易平方韓兆陽

  華鐵傳媒副總裁杜勁松指出高鐵媒體強大的品牌背書能力,將為民族品牌的建設奠定無與倫比的堅實基礎,助力民族品牌在國際市場上樹立良好形象。同時,憑藉中國高鐵強大的國家戰略高度、廣泛的覆蓋能力、龐大的客流量、精準的傳播能力以及區域滲透能力等營銷優勢,高鐵媒體將助力中國的民族品牌駛入品牌傳播力和影響力雙雙提升的快車道,有效提高品牌價值。

華鐵傳媒副總裁杜勁松

新消費時代下的中國直播新風口


  直播電商作為一種新業態,成為新消費時代激發市場活力的有力推手,也為品牌帶來了更多的可能及變化。知名主持人劉建宏主持圓桌環節,與產業鏈各環節大咖和學者共同討論直播新風口,嘉賓們分別從各自的視角提供了對直播電商的解讀。中國傳媒大學教授何海明認為直播帶貨利大於弊,但行業需要更多創意人才。布詩集團首席執行官鄭海波觀察到大量的主播重價格,輕體驗。旅遊大V阿拉蘇.心目中主播的標準有三:有社會責任感,了解產品,以及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推薦產品。上海酷玖品牌CEO、蓮洲創始人鄧祥吉認為直播加速品牌成長,助力品牌爆紅的背後需要產品力支持;並且直播要應用體驗式的消費場景。劉建宏先生則呼籲平台幫助整個產業鏈找到一個新的、合理平衡的利益分配方式,同時主播的直播方式太過喧鬧、同質化過高。直播未來需要精細化運營。

劉建宏、何海明、鄭海波、阿拉蘇和鄧祥吉(從左至右)

新消費時代,如何強勢促進品牌增長?


  鳳凰都市傳媒梁志勇,王老吉黃良水,知乎張炎,名創優品前CMO成金蘭共商新消費時代,促進品牌增長之策。從平台方角度出發,新消費時代的“新”在於“新消費者”和“新平台”,新消費者有新的消費習慣、媒介接觸習慣;短視頻等越來越多的新媒體平台正在湧現。新消費時代,“精準”和“有溫度”是關鍵,洞察品牌的核心群體是誰,通過什麼平台去尋找消費者,用戶在哪兒平台就在哪兒;品牌有溫度才能與消費者建立深度連接。新消費時代,“健康化”和“數字化”是關鍵,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數字化”與年輕人是走在一起的。

梁志勇、黃良水、張炎和成金蘭(從左至右)

  同程控股CEO吳劍帶來了《Z世代旅行家》主題演講。在品牌目標客群年輕化發展的背景下,品牌不僅要滿足客群產品層面的需求,更要重視其情感訴求。為了接軌“Z世代”,同程從視覺、業務、傳播等層面進行調整完整品牌升級,提出“Z世代旅行家”計劃,展現品牌陪伴的力量。

同程集團聯合創始人、同程控股CEO吳劍

  寶潔大中華區許有傑發表演講《用品牌的力量向上向善》。後疫情時代使商業在社會中的角色和作用被重新定義。在當下,企業身上承載的重塑自身的責任比任何時候都來得更為清晰。企業需要從專注於生意本身的品牌和公司,轉變為積極輸出正能量的向上向善的力量。

寶潔大中華區首席可持續發展官、傳播與公關副總裁許有傑

  清晨SUKA宗方講解了對“她經濟”的洞察。產品營銷轉變品牌價值,社群裂變與終身粉絲並存,女性力量的覺醒促進消費業態再升級。

清晨SUKA高級聯合創始人宗方

  此外,IAI傳鑒國際廣告獎和中國白酒青雲獎、雲酒頭條聯合發布《中國白酒行業品牌營銷報告》。雲酒頭條副總編輯許坤以《2021中國白酒行業觀察》為主題,對2021年的中國白酒行業發展進行了解讀,指出我國白酒醬酒品牌發展的六大趨勢,即跨界資本重塑新酒飲品牌市場、高端市場擴容與極致性價比共存、省酒品牌或將依靠下沉市場崛起、醬酒品牌差異化定位與規範化發展、酒業新零售增進品牌與消費者情感聯結以及酒企借數字化轉型提升傳統品牌形象。

雲酒頭條副總編輯許坤

  本屆創意節還舉辦了全場大獎作品與案例PK分享,金獎賞析之星光大賞——第21屆IAI傳鑒國際廣告獎及七大垂直獎項的頒獎盛典,頒獎盛典在世貿天階大屏幕同步直播。新一屆的比賽將於今年10月開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