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XR 創新手法讓虛實同框  吸引雙族群消費者

澳門孝親之旅:Asia Big Idea Chair最佳影音策略獎優異


文/編輯部 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公關顧問提供

 作為一個旅遊目的地,澳門是一個距離很近、說走就走、不用簽證、班機很多的旅遊目標,在台灣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拜訪澳門。然而,在2019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公關顧問首席顧問梁吳蓓琳觀察到台灣年輕人帶長輩出國的孝親之旅有成長的趨勢,重視孝道、營造一家共享天倫之樂的氛圍,同時對於長輩而言,澳門更具備飛行航程短、飯店舒適、食物合胃口、氣候和台灣一樣、有精彩表演可觀賞、文化歷史資產豐富、交通便利等適宜長輩出遊的條件,因此以「孝遊澳門」為年度溝通主軸,以年輕族群和長輩族群為目標,同時溝通到澳門旅遊的各種好處。

完整影音策略+媒體工具精準觸及

 與Verizon Media建立了多年的合作關係,每一年都要挑戰「從未做過」的新嘗試,梁吳蓓琳說,過去曾結合旅遊達人或KOL拍攝短影音來介紹澳門,2019年「孝遊澳門」,除了延續製作KOL+影音來與孝親族群溝通外,更運用最新XR科技,讓推廣澳門旅遊的吉祥物「麥麥」擔任領路人,和虛擬偶像「虎妮」、真人主持人顏永烈同框,跨界虛實合作直播介紹,以活潑有趣味的方式帶領大家認識澳門好吃好玩的地方。

 除了XR 影音直播,也與Yahoo TV「鬧著玩」節目合作推出四支短影音,由主持人顏永烈和林彥君151 帶著父母親由澳門,體驗量身打造的孝親行程,帶爸媽輕鬆攻略澳門景點,將天倫之樂實際呈現在消費者面前,透過名人代言,引起消費者共鳴。

 在影片的企劃執行後,更運用Verizon Media 種媒體工具協助推廣,包括獨家特談Yahoo 遊「澳門日」和粉絲團的強力宣傳,讓「孝遊澳門」專案獲得最大曝光,並運用原生廣告、關鍵字廣告等工具,導引精準的目標消費者到活動網頁,深度了解「澳門孝親之旅」的特色。梁吳蓓琳表示,「孝遊澳門」在策略上擁有很明確的目標消費者,實際上也確實透過影片同時吸引到兩個年齡層的目標族群,運用麥麥與虎妮的XR創新手法,加上Verizon Media的劇本企劃,讓「孝遊澳門」的影音策略十分完整,同時運用媒體工具接觸精準目標消費者,除達到完美的媒體效益外,專案結束後一個季度,赴澳門旅遊的50+以上族群也獲得可觀的成長表現。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5月351期:

特別報導:2020《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數位創意大獎》:XR 創新手法讓虛實同框  吸引雙族群消費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