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Microsoft Teams免費支援遠距教學 全新網路研討會功能讓活動不停擺

教師使用「在一起模式」可以輕鬆看到學生的臉,進行課堂點名,並在右側「交談區」與學生進行活潑的課堂互動,有問題可「舉手」讓老師點你做發問,維持課堂秩序。


文、圖/台灣微軟提供


  【2021年5月19日,台北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台灣疫情近日亦急遽升溫,諸多企業與組織正重啟異地辦公、居家工作和遠距教學來防堵傳染擴散。為維持學生學習步伐並確保各企業與組織營運穩定,微軟免費提供Microsoft Teams教育版資源,讓全國250萬名國高中小學生與 20 萬名教師,透過一站式生產力溝通平台Microsoft Teams進行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兼顧健康安全與教學品質;而面對各類型實體研討會、講座與活動大幅線上化的趨勢,Microsoft Teams也針對此全球掀起的需求,近期推出全新Microsoft Teams網路研討會功能,也將幫助企業與組織敏捷、彈性且智慧地開拓嶄新機會。


學習不中斷!微軟免費提供Microsoft Teams教育版資源 為遠距教學品質安穩護航

  教育部於日前宣布自19日起,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並強調防疫不停學,大專校院及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然而,此項緊急政策考驗著各級學校的數位學習配套措施,為竭力協助全台教育單位即時打造穩定的遠距教學品質,微軟於去年 2 月便宣布Microsoft Office 365(A1 版本)結合教育雲端帳號,全台超過4,000所學校的教師與學生只要登入個人的教育部教育雲端帳號,即可免費使用Microsoft Teams開啟遠距課堂,還能取得微軟全球數位學習資源與服務,支援師生即刻實現數位轉型。

  在全球,已有超過183,000間教育機構使用Microsoft Teams打造創新教學與滿足師生需求的數位學習環境。Microsoft Teams以人為本的功能設計可協助師生跨越時間與場域限制,運用白板、舉手等功能,讓師生互動更為即時。針對國小至高中不同的學習年齡階段,以及108課綱目標,Microsoft Teams皆能提供適切功能及教學模式,無論是以國小教師為主的輔助工具、國中同儕間共同討論協作,乃至讓高中生主動掌握學習進度與安排,都能滿足師生對遠距教學的需求。

教師可「共用教學內容」,開啟簡報或是白板,進行手寫的教學,也可適時的點同學書寫黑板回答問題。

  微軟在政府佈達停課不停學的第一時間,彙整學校教師可快速上手遠距教學的指南,多元資源包括3分鐘快速上手影片,只需一個連結就可開始視訊遠距教學;30分鐘快速打造遠距教室影片與手冊;常見問題Q&A等,幫助教師、行政、資訊組長、學生、家長解惑並迅速上手。詳細內容請參考:學校如何透過 Microsoft Teams 快速進行遠距學習計畫


活動不停擺!全新功能簡化線上活動籌辦複雜度Microsoft Teams打造最佳會議互動體驗


  隨著防疫政策不斷調整,除了教育單位受到影響,各企業與組織也須在極短時間內啟動數位應變。為滿足更多元的線上會議與活動需求,Microsoft Teams網路研討會功能即日起陸續於Office 365和Microsoft 365的多種訂閱方案中 1 推播,讓使用者可透Microsoft Teams無縫地將各類型課程講座、研討會甚至展覽活動轉移至線上。

  全新的Microsoft Teams網路研討會功能為線上活動從策劃到執行提供所有技術與工具,包括可自訂的註冊頁面、會議通知、簡報模式、與會者權限及會後報告等,並可支援1,000人上線互動,且在僅供檢視(view-only)模式下,能容納最多10,000名與會者;其中,PowerPoint Live與簡報者模式更幫助簡報者完整掌握投影片、筆記註解、聊天室和觀眾影像等資訊,並能依據活動性質打造專業簡報形象;與會者也能選用高對比度模式、螢幕閱讀器、簡報翻譯等功能來客製化參與體驗。若欲了解更多Microsoft Teams網路研討會功能更新,請參考官方網站


【關於微軟】

  微軟(納斯達克上市代碼︰MSFT)致力於發展intelligent cloud與intelligent edge時代的數位轉型,其使命是幫助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