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創新手法+精準投遞 拉近品牌與消費者

黑松FIN氣溫影音專案:Asia Big Idea Chair最佳受眾建立獎優異


文/編輯部 圖/黑松提供

 近幾年來,「喝水不夠、喝FIN 就好」已深植消費者心中,然而在2019 年夏秋之際,黑松FIN 希望持續強化在消費者心中「補水」和「黑松FIN」的連結,透過溫度、情境的提醒,在正確的時機點,鎖定特定的消費族群,傳遞品牌訊息。

兩波段感性、理性訴求 打中消費者


 從消費者行為分析中,黑松FIN 鎖定「運動族群」、「上班族」、「學生族群」等不同目標族群,提醒在「運動健身」、「上學通勤」、「外勤工作」和「休閒出遊」等各種熱感受飲用時機,進行創意單元的短秒數影片拍攝,在影片投遞上,運用Verizon Media DSP 平台廣告投遞技術,鎖定不同年紀、族群、行為的目標消費者,搭配中央氣象局的氣溫資料,創造合理有效的廣告觀看頻次。

 黑松行銷處處長蔡曜光表示,「在第一波的活動之後,透過精準投遞與分眾消費者接觸、溝通,確實拉近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透過廣告後測調查,顯示年輕消費族群對品牌的偏好度不斷增長,市場佔有率持續提升,「喝水不夠、喝FIN就好」的訊息也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感性溝通、擴大影響力為主軸的第一波活動後,第二波以強化產品價值的理性溝通為重點,強化「等滲透壓」產品特色,從廣編企劃與影音議題雙管齊下,結合夏季炎熱、暑假出遊、季節交替病症等補水時事,喚起網友的注意與共感,運用Verizon Media 民調、影音、懶人卡、Y頭腦等多元內容呈現方式,搭上季節、腸病毒、中暑等網友關切時事與痛點,鎖定關注議題的消費者進行深度溝通。

 蔡曜光認為,「黑松FIN 氣溫影音專案」攜手Verizon Media,在資源整合上有所創新,將正確的訊息,用令人耳目一新的議題創造能力與操作能力,產出各種吸引消費者注目的圖像與影音素材,加上串接Yahoo 的關鍵消費者數據,精準扣接消費者的生活型態,運用技術在對的時間接觸目標族群,做精準投遞,不斷深化品牌價值、產生溝通綜效、有效為品牌加分。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5月351期:

特別報導:2020《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數位創意大獎》:創新手法+精準投遞 拉近品牌與消費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