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

選對平台工具 接觸極大化目標消費者

福斯商旅We Will Meet Again:Asia Big Idea Chair最佳影音策略獎優異


文/編輯部 圖/台灣福斯商旅提供

 自2009 年開始,台灣福斯商旅參與贊助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這不僅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更是台灣傳統文化的重要一部分。作為德系品牌,台灣福斯商旅在媽祖遶境中肩負行動辦公室、福祉車、前導車等重責大任,在最接近台灣人民的地方,11 年來持續陪伴大甲媽的信徒們,風雨無阻、加油打氣。


 2020年農曆三月,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台灣自然也嚴陣以待,每年總在農曆三月啟程的大甲媽遶境只好宣布暫停。台灣福斯商旅行銷處長丁維翰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人們被關在家裡、出不去,大甲媽祖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無法遶境,在這樣的情緒氛圍下,台灣福斯商旅想要以品牌的角度表達對台灣社會的關懷,因而構思了「明天過後 妳我相約再聚」這隻影片。


細膩溫暖的敘述 表達了品牌對台灣的關懷

 丁維翰指出,影片以第二人稱的角度,有如是信徒對著媽祖說的話,同時,也想藉由信徒的角度,向媽祖懺悔、說抱歉,因為流傳在人間的疫情,影響到遶境行程。此外,在影片創意上,台灣福斯商旅決定自己帶著Q版媽祖,踏上久違的旅程,同時透過Q版媽祖宣導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和全台信徒們一同祈福,「唯有大家齊心防疫,才能讓真正的大甲媽祖遶境啟程」,也回扣到全球福斯商旅的品牌精神「#WeNotMe」。

 在影片宣傳上,以所有台灣人民為目標消費者,特別是針對熱衷於大家媽祖遶境的追隨者,台灣福斯商旅以全台最大的內容網站Yahoo為首選,運用首頁版位,跨頻道的原生廣告、原生影音廣告等媒體工具,在有限的媒體預算下,接觸到最廣的目標消費者,達成超乎預期的媒體投資。

 「同樣在講防疫,台灣福斯商旅用特殊的角度切入,在亂世中帶來穩定的力量」,丁維翰指出,「明天過後 妳我相約再聚」這支影片,用很貼近台灣文化、很接近台灣人民的敘述方式,呈現了在疫情期間台灣人的心聲,也很細膩地敘述了台灣人民與大甲媽祖間的信仰情感,並且運用Verizon Media媒體工具做有效的宣傳擴散,讓品牌與台灣站在一起。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5月351期:

特別報導:2020《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數位創意大獎》:選對平台工具 接觸極大化目標消費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