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防疫挺餐飲,痞客邦推餐廳外帶搜尋服務、防疫專頁 開放網友回報,社群力量協助店家共度難關


文、圖/痞客邦提供


  新北市、台北市政府於 24 日宣布全面禁止餐廳內用,需改為外帶或外送,餐飲業生意受到衝擊。因應疫情下的外帶需求,部落格平台痞客邦推出「外帶搜尋小幫手」,協助民眾快速查詢所在地附近,有哪些餐廳店家提供外帶服務以方便採買。此外,痞客邦日前也推出「居家防疫專區」,集結實用資訊與防疫宣導,期望協助陪伴民眾度過居家防疫新生活。


  痞客邦「外帶搜尋小幫手」收錄台北市、新北市的餐飲店家資訊,民眾無需下載App,即可定位搜尋附近 500 公尺內提供外帶的店家,也歡迎網友回報尚未被收錄的店家資訊,此外也歡迎網友回報尚未被收錄的店家資訊,發揮社群的力量,共同為防疫出一份心力。


  PIXNET行銷經營部副總經理張昱表示,「居家防疫期間,民眾需花費更多時間心思解決每日三餐,外帶自取是相對省時便利的選擇,因此痞客邦在短時間內推出這樣的服務,期望能解決民眾與店家的需求,並讓店家能維持基本經營,度過難關。」


  因應疫情期間的各面向民生需求,痞客邦也推出居家防疫專區,集結疫情期間大眾最關心的資訊,鼓勵民眾正向面對生活。活動頁上有民眾最在意的「疫情防護、時事、防疫APP、停課、居家娛樂」等關鍵字,點擊後就可以看到痞客邦部落客們所撰寫的相關內容。此外也根據數據統計推出社群熱門話題,包含居家期間的「美妝保養、數位娛樂、線上學習、美食食譜」等資訊,鼓勵民眾「宅家不無聊」。


  疫情升溫後,民眾的餐飲需求也產生變化,痞客邦透過數據觀察到近期餐廳食記文章的瀏覽量下滑,食譜的瀏覽量則增加高達 7 成,顯示民眾大幅減少聚會、更頻繁下廚。美食食譜部分,氣炸鍋、家常料理最受歡迎,鬆餅、涼拌小黃瓜、蒸蛋、三杯雞、滷肉、咖哩都是近期民眾在家最常搜尋的食譜。在家學習所需的筆電選購、數位娛樂類「火神的眼淚」、「我是遺物整理師」、「Switch 遊戲」、「線上課程」都是當前熱搜議題。


  痞客邦擁有全台最豐富生活資訊內容,美食相關文章更佔了極大比例,在政府宣布全民居家防疫後,立即啟動以數據為基礎的開發,以最短時間完成「外帶搜尋小幫手」「居家防疫專區」兩項服務,主動協助民生基礎的餐飲業度過難關,引導民眾正向生活,善盡媒體職責宣導防疫。

疫情期間,痞客邦食譜類別的流量增加,三杯雞等家常料理特別熱門,圖/痞客邦部落格「阿醜的吃喝玩樂」提供。



關於 PIXNET

  PIXNET 創立於 2003 年,2006 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 2007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是一間以社群為核心的科技公司,旗下主要服務包含痞客邦、PIXinsight。秉持著「Guide to SMART Life」的企業願景,期許讓每個人都享受到更豐富、更聰明的生活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