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直球對決不躲藏 讓真正的車主發聲

台灣福斯汽車車主之聲: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區全場最大獎優異、最佳品牌內容獎優異


文/編輯部 圖/台灣福斯汽車提供


 買車,對消費者而言通常是人生中僅次於買房的重要抉擇,需要搜集很多資料、做很多功課才能做決策。Volkswagen 品牌在台灣,屬於國產車與進口車之間的選評參考,對福斯汽車有興趣的消費者,更是需要各種相關資訊的協助,於是形成潛在消費者到處在網路論壇中情蒐。然而,在網路中卻有一些不是車主的「鍵盤車手」四處談論Volkswagen品牌,台灣福斯汽車行銷處長陳冠宇說,「一段時間以來,在網路上累積了一些對福斯汽車的質疑與不信任,但實際上真正的車主並不會特別在網路發文讚聲」,為了想讓真正的車主表達意見,台灣福斯汽車在2020 年決定建置「車主之聲」的平台,讓真正駕駛過福斯的車主,說出他們擁車的各種心得與生活故事,「正反平持、理性溝通」。


問對人才能獲得正確資訊 「車主之聲」因此而生


 於是,台灣福斯汽車到各地拜訪車主,拍攝影片、錄製聲音檔,讓車主可以侃侃而談、站出來分享,針對維修、保養、駕車經驗,甚至是由車主親自陪同潛在消費者試車,傳授駕馭福斯汽車的各種經驗。陳冠宇表示,「對福斯汽車有興趣的消費者,必然要做足功課才會做決定,但既然要問問題,為什麼不問真正的車主?」,問對人才能獲得正確的資訊,「車主之聲」正是提供這樣的平台,讓車主發聲,讓潛在消費者可以得到真正的經驗,對台灣福斯汽車而言,建立正反持平、理性溝通的平台,協助潛在消費者的購車決策路徑,讓所有對福斯汽車的疑問,都可以在「車主之聲」找到解答。


 選擇在網路空間建置平台,福斯汽車視VerizonMedia 為最佳合作夥伴,在媒體代理商phd、廣告代理商奧美的協同合作下,從一開始的前導活動,連接到Yahoo 汽車頻道和Yahoo TV 中的宣傳、搜尋、原生廣告工具,運用Verizon Media DSP 平台觸及潛在消費者,總共創造八百萬次觀看,其中46% 是自然流量,此外,活動後測的品牌偏好度提升29%,預約試駕比起活動前高出110%,並實際提升年度銷售率。

 「勇於突破」,不管是對福斯汽車好的評價,或是面對多數人的質疑,「車主之聲」讓真正的車主抒發己見,讓潛在消費者可以得到真實的經驗談,是陳冠宇認為「車主之聲」得以在Asia Big IdeaChair 中大放異彩的關鍵原因。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5月351期:

特別報導:2020《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數位創意大獎》:直球對決不躲藏 讓真正的車主發聲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