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和暖鑑勢 |第21屆傳鑒國際創意節啟幕,全場大獎實時揭曉!

IAI傳鑒國際廣告獎執行主席劉廣飛宣布開幕


文、圖/IAI國際廣告獎提供


  5月26日,第21屆傳鑒國際創意節在北京東億演藝大樓盛大啟幕。開幕首日是PK與公益日,傳鑑虛擬現實廣告展館主題、全場大獎PK大賽和傳鑑公益特別專場悉數登場,精彩不停!

  全場大獎PK大賽火熱進行,21件全場大獎候選作品/案例,開啟線下王者之戰。各提名案例公司派出實力創作人/總負責人現場PK講解獲獎案例及亮點,評委現場犀利發問,現場交鋒。


  本次PK賽由第21屆IAI傳鑒國際廣告獎評審副主席、聖火科技總裁吳孝明主持,全場大獎評審團現場成立,近百位評委到場,大咖雲集。本屆全場大獎的評​​審規則相當嚴苛,要求全場大獎候選獲勝者必須同時滿足以得分最高、以及現場評委投票必須超過40%投票數的雙重條件。

第21屆IAI傳鑒國際廣告獎評審副主席、聖火科技總裁吳孝明

  經過投票,第21屆IAI傳鑒國際廣告獎共誕生出4個全場大獎,分別是影視類1名、平面及其他類1名、營銷案例類1名、垂直類1名。這些獲獎案例具有行業代表性、市場領先性、未來趨勢性、執行完整性、策略與創意的突出性、耳目一新和社會影響力,成為行業的榜樣。


影視類全場大獎


商米-《點亮》上海商米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面對新冠疫情的災難,人類成為命運共同體,我們需要相互關心共同面對和解決危機;各個商家面臨著巨大生存和市場考驗,更需要創新,才能突破並解決困難;商米需要和商戶們共克時艱,展現出更強的企業社會責任感,並號召更多人來關注這個話題。

  商米聯手泰國國寶級導演塔諾柴,拍攝全新品牌片《點亮》,致敬每一位疫情中依然在用善意傳遞希望的人。讓商戶更有信心的面對困難,給到他們鼓舞和激勵,從外國商戶的故事切入,彰顯商米的全球化,通過故事達成情感溝通,倡導觀眾感受到“利他心”。

  這支廣告片十分完整、感人,情節細節和演員表演都很成熟,從創意、情感上都達到了相當的高度。同時,故事緊扣時代大背景,把企業的訴求和產品和形像都有機結合起來。此外,商米40多個全球合作夥伴在社媒上進行聯合推廣,整體播放量就達到了500萬以上,充分達到了向TA客戶進行傳遞價值觀、賦能商戶的目的。

中國傳媒大學黃升民教授為商米科技頒發全場大獎

平面及其他類全場大獎


中國銀聯——稻夢空間 上海申通德高地鐵廣告有限公司

  袁隆平院士的離世讓國人悲痛不已,直至袁老去世前,還在為推廣海水稻技術而奔走。如何讓更多的人關注和支持海水稻?銀聯選擇與袁隆平院士進行合作,將“稻田”搬進了上海最為繁忙的站點之一——徐家匯地鐵站,中國銀聯認領的1000畝鹽鹼地,並將產出的所有海水稻米投入到“一塊造福中國”公益活動中。乘客們只需使用銀聯閃付功能支付一塊錢,即可獲得一份海水稻福米,同時這一塊錢也將全額捐出,為海水稻項目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銀聯選擇在日均客流達到40萬的徐家匯三線換乘通道內佈置海水稻田。通道地面採用裸眼3D式的海水稻地貼使人彷彿置身稻田之間,兩側長達23米的巨型投影,讓身處鋼筋叢林的乘客們走進這條通道,身心感受到田園勞動的美好。

  案例創意十分精彩,並結合地鐵環境因地制宜。兩邊展櫃上放置的福袋,是經由鹽鹼地試驗田中,經歷160次以上種植試驗,最終收穫的稻米放置於其中。吸引來往乘客通過手機雲閃付掃碼支付1元錢,最終獲得極具紀念意義的福袋。將銀聯雲閃付與海水稻聯繫在一起,通過現代支付的快捷方式,將公益理念傳播得更為廣泛。

中國傳媒大學黃升民教授為申通德高頒發全場大獎

案例類全場大獎


奧利奧 x 周杰倫 x 天貓超品日:玩心不變,玩出無限 藍標傳媒

  奧利奧官宣其最新代言人:陪伴一代人青春的周杰倫。以回憶和青春為線索,推出 #無與倫比 玩味無限# 系列廣告活動,希望藉此勾起一代人的美好回憶,把青春和玩味無限的奧利奧餅乾關聯到一起。

  為此,奧利奧用 50000 塊餅乾,化身琴鍵音符拼出了一場“無與倫比”演唱會,也還原了 20 年前周杰倫的經典專輯封面。當前奏響起,我的青春又回來了……借助上海徐家匯地鐵站呈現的周杰倫地鐵藝術展,引爆了全網的情懷回憶,“周杰倫上海地鐵站”這一話題以自然的流量登上微博實時熱點榜,締造了一小時內微博上傳最多食品包裝照片的吉尼斯世界記錄。

  案例的策劃十分精彩,視覺上也很吸睛。去年的全場大獎就有奧利奧X故宮的案例,因此稍微削弱了驚喜感,但奧利奧其實已經變成了一種構圖元素,形成品牌資產,讓更多的消費者產生記憶。要用奧利奧拼搭出來的東西就是品牌的精神,讓情懷與創意並存,用創意展現玩心,打造奧利奧超級大IP。

中國傳媒大學丁俊傑教授為藍標傳媒頒發全場大獎

垂直類全場大獎

自嗨鍋xKPL:用最嗨的套路,玩轉電競生態營銷 自嗨鍋騰訊廣告

  自嗨鍋在進行全網大曝光的品牌力建設後,開始發力品牌美譽度與參與度營銷以培養核心TA。品牌選擇聚焦最契合品牌TA屬性的圈層——電競圈層,以王者榮耀官方職業賽事KPL作為營銷載體,集中發力做透電競營銷。

  自嗨鍋原創了三級標籤方法論,打通遊戲電競圈層,第一級是人群切割,鎖定玩《王者榮耀》的人群;第二級需要更深層的圈層洞察,哪怕是都打《王者榮耀》的人群也有區分,男性更關注技術,女性會有追星的需求,還有人在遊戲裡面進行社交;第三級的心靈感知層面則落實到執行。自嗨鍋精心規劃四個電競營銷“嗨”套路:遊戲時刻品牌化、遊戲流量私域化、戰隊合作共創化、品牌IP icon化,在這樣的組合拳下,自嗨鍋KPL聯名產品爆賣、私域小程序流量爆棚、戰隊直播間粉絲爆贊,全方位成功邁出電競生態營銷第一步。

中國傳媒大學丁俊傑教授為自嗨鍋頒發全場大獎

  5月27~28日是為期兩日的傳鑑中國品牌營銷峰會。明天,不僅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總經理室的嘉賓分享,還有小米營銷、網易傳媒、分眾傳媒、小紅書、快手、媽媽網、百度營銷、迪思傳媒等嘉賓的精彩論點,敬請期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