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XR 異地共演 打破時空限制化不可能為真實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XR異地演唱會: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區全場最大獎傑出


文/編輯部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2020 年農曆年後,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人民也人心惶惶,保持社交距離、不敢出門,整個就是一個「悶」字可以形容!五月份,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想要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撫慰人心,並向大家傳達高雄觀光的美好,Verizon Media 媒體業務事業群業務總監黃光裕表示,「音樂是撫慰人心最好的方式,結合Verizon Media 最新的XR 科技,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決定要辦一場『沒有觀眾的虛擬演唱會』」。


亞洲四地聯播 效益驚人


 延續歌手黃明志與高雄市政府的合作熱度,這場虛擬演唱會仍禮聘黃明志擔任主唱,Yahoo TV 總製作耿暄指出,將遠在馬來西亞的黃明志、位在高雄的市長與觀光場景,以及台北辦公室的總操控聯成一線,「雖是跨越三個地點,但畫面、聲音完全同步,製作出如同親臨現場與人互動的真實感受」。Verizon Media 媒體內容事業部經理陳建名也提到,從規劃到上線僅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執行上充滿了諸多挑戰,從歌曲、腳本、場景設計,都是極為細膩的作業,日以繼夜來來回回不斷修正,只為了讓史上第一場沒有觀眾的虛擬演唱會,完美登場。


 肩負推廣高雄觀光任務的虛擬演唱會,在表演舞台的選擇上,以高雄新地標、還沒完工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主舞台,背景更帶到高雄各個美麗動人的景點,邀請大家在疫情過後,來高雄走走。


 虛擬演唱會首播的前一日,先以30 秒短片進行預告,隔日在黃明志個人頻道首播,接著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四地聯播,並藉由Verizon Media 的精準廣告工具、原生廣告工具等協助推廣,在三天內創造破百萬次的觀看,最終累積兩百萬次的觀看數,等同實際辦了好幾十場演唱會的成效。此外,充滿話題性、創新性的XR 虛擬演唱會,獲大量媒體露出,創造超過3,000 萬元的媒體效益,更讓高雄觀光的熱度持續擴散。


 在製作上,跨越時空限制,以科技連結三地,精準呈現完美的虛擬演唱會,讓不可能化為真實感受;在行銷上,運用Yahoo 全球資源,跨國露出,讓高雄觀光品牌不只促動台灣島內旅遊,更營造亞洲其他國家消費者對高雄的嚮往,達到擴散的目的。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5月351期:

特別報導:2020《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數位創意大獎》:XR 異地共演 打破時空限制化不可能為真實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