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FB廣告投手的世界末日?不了解iOS 14隱私權政策就真的「非死不可」了!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2020年6月,蘋果更新了iOS 14的隱私權政策ATT,目的是讓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化。iOS 14裝置的使用者會看到提示,可選擇是否要讓第三方App和網站追蹤,只要拒絕就會停用數據的蒐集和共享。


  對FB廣告有什麼影響?


  ATT會影響所有App。App必須事先徵求使用者的同意,才能蒐集「廣告識別碼(IDFA)。iOS 14之前的系統是默認追蹤,使用者須自行調整設定才能不被追蹤。其影響如下:

  1. 事件追蹤數量受限與分析報告延遲:在事件管理工具可設定8個事件並按照優先順序排列,FB廣告後台只會收到最優先事件的數據。也不再支援「即時分析報告」,最多會延遲三天。
  2. 統計資料受限:後台不再支援「分析項目」中的「依照投遞」、「依照動作」等項目,例如年齡、性別、地區和瀏覽裝置等。
  3. 歸因期間改變:歸因期間指的是,受眾與廣告互動(如點擊連結)後幾天內發生轉換(如註冊或結帳)。以前的「點閱後28天」、「瀏覽後28天/7天」都不能再用。現在能用的是「點閱後1天」、「點閱後7天」、「點閱後1天及瀏覽後1天」、「點閱後7天及瀏覽後1天」。廣告成效容易因此被低估。
  4. 受眾人數與精確度下滑:ATT將會導致可蒐集的數據減少,以前FB廣告能觸及的自訂受眾和類似受眾的人數都會下修,排除受眾與再行銷的精確度也會變差,FB廣告的追蹤碼像素的有效性也會明顯變低。


  廣告客戶該怎麼應對?


  1. 盡快完成品牌官網的網域驗證:企業平台管理帳號對指定網域完成網域驗證後,才能設定前述的8個事件。因此建議廣告主完成 FB 的「商家驗證」與「網域驗證」。
  2. 把FB的iOS SDK更新至8.1或更新版本:iOS SDK 8.1版支援對iOS 14使用者投遞個人化廣告,同時追蹤App安裝次數並進行相關最佳化。
  3. 使用FB轉換API:FB像素是從瀏覽器追蹤數據,轉換API則是接受伺服器的數據。FB官方說明,轉換API的功能是,「可透過更多方式衡量顧客動作」、「與像素搭配使用時,能針對為進行目標設定、成效衡量和最佳化而傳送的資訊,提升準確度」與「控管您分享的資料」。


  還是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商家應該持續深化品牌形象,培養忠實會員,做SEO與找KOL,增加曝光平台如LINE、Twitter、TG等,或建立自己的數據系統。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