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疫後求職、求才潮提前報到!「公關顧問業」年度最大徵才海選會徵件提前開跑


文、圖/布爾喬亞公關提供

  求職季未到,新鮮人危機意識卻早已發酵。《1111人力銀行》日前發布「2021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成果,指出超過一半以上預計投入職場的新鮮人已開始投遞履歷,已有21.9%的學生找到工作,其中「錢景」、「前景」都是被視為首份工作的必備要件。為鞏固企業競爭力,業界也紛紛大動作搶才,其中由《布爾喬亞公關顧問》舉辦的第五屆年度「公關顧問」百人徵才海選會–「快閃公關霸」,今年度也祭出領先同業的薪資待遇、提前徵件,同時延續去年「不看履歷」的創新作法,邀請「公關顧問產業」的潛力新秀以「觀點」應徵,角逐踏入公關產業的門票。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首度公開薪資統計結果,重塑公關職涯想像

  1111人力銀行進行「2021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發現2021年應屆畢業新鮮人一反去年新鮮人延後求職狀況,即使畢業季未至,求職態度已顯積極。樣本中目前已有21.9%的學生找到工作;另外有26.5%計畫「畢業前3個月」開始投履歷找工作。疫後求職逆天難,今年學生們記取「2020疫情爆發年」的前車之鑑,為職涯提前布局。

  反觀雇主面也大動作搶才,除受多間大專院校邀請,深入校園分享公關顧問產業前景,為提升公關產業「人才密度」,《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日前首度公開「公關顧問在職兩年期間」的薪資調幅統計結果。除初始月薪達35,000元至39,000元的,已優於傳播產業平均起薪的31,914元外;依統計,於《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在職達兩年者,本薪增幅約30至40%。

  而就拓展視野而言,《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關顧問到職兩年後,平均單年經手規畫的品牌預算超過2千萬之多;單人於兩年內累計的服務客戶數,平均達17個,橫跨多元產業,豐富的產業閱歷體驗,位居產業資訊中心的獨特優勢,也是獲得青年人才青睞、選擇加入《布爾喬亞公關顧問》的主因。


第五屆「快閃公關霸」公關顧問海選開跑,跳脫刻板印象,不要履歷,觀點比武!

  「公關顧問業」年度最大徵才海選會–「快閃公關霸」,由《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每年於畢業季舉辦,今年第五屆的徵選,延續「不收履歷、觀點比武」的創新作法,打破坊間仰賴學經歷書審篩選人才的刻板框架。

  對此《布爾喬亞公關顧問》鄧耀中執行長表示,布爾喬亞欲培養的「公關顧問」是資訊的提供者、觀點的建立者、影響力的驅動者,雖然少了履歷資訊做參考,但透過核心問題的表述,更能有鑑別度地挑選出具潛力的商業人才,以及執行力與企圖心兼具的「務實夢想者」。此外「海納多元人才」即是《布爾喬亞公關顧問》的組織文化與競爭優勢,歡迎來自多元背景、對公關顧問產業有興趣的準新鮮人們,報名今年度「快閃公關霸」,開啟富足的公關顧問職涯。


「新聲代發展計畫」加速育成,平均18個月晉身升「資深公關顧問」

  為了讓通過海選的新鮮人加速成為服務戰力,《布爾喬亞公關顧問》也針對應屆畢業生、非相關經歷三年以下的新進顧問,規劃了「新聲代發展計畫」、提供一個月的高強度特訓,加速個別顧問找到各人得以貢獻的角色定位,也持續為品牌客戶優化服務品質。

  經《布爾喬亞公關顧問》統計,「快閃公關霸」2017年開辦至今,已吸引近700位求職者應徵角逐,其中2020第四屆最終31位通過首階線下海選、成功晉級,其中包含台大、政大、世新等多元背景人才。

  然而在嚴格篩選機制後,也伴隨著潛力人才的高速成長,根據過往紀錄,應屆畢業生以「公關顧問」到職後,約6至30個月可獲得升遷,多數將於第18個月被拔擢為「資深公關顧問」。而第五屆「快閃公關霸」目前已開始徵件,歡迎有志「公關顧問產業」的準社會新鮮人應徵,一同挑戰富足職涯、共創公關顧問產業下一個十年。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2021第五屆「快閃公關霸」徵選資訊】
  • 徵選時間:2021年5月21日 (五)
  • 應徵報名頁面(採隨到隨審制):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PRrBar 
  • 「公關顧問」職務搶先看:做為VOCAL MIDDLE的初階工作夥伴,公關顧問顧名思義,將成為客戶的「腦」,以公關的角度出發,提供最專業的思維與建議,並且透過團隊的高度執行力來將其實現,為客戶創造價值、解決問題。
  • 角色期待與核心發展:
  1. 建立客戶經營地圖,探索與激發產業、客戶對公關服務的想像與渴望,並能妥適管理期待、達成高績效
  2. 熟稔專案管理,擔任合格專案經理人,如期如質,扮演形象設計師與公關顧問
  3. 能充分掌握與應用布爾喬亞公關服務組合、並持續探索各種工具與創意應用
  4. 具備實務經驗與實習打工經驗1年以上尤佳,無經驗可,但要能證明你有能力且值得栽培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