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2020第三季Yahoo好行銷獎:「司法院影音創新專案」


 文、圖/Verizon Media 看見數位行銷力 編輯團隊


  一直以來,台灣人民總感覺與「司法」的距離很遙遠,但實際上,司法時時刻刻都發生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為了拉近司法院與人民的距離,讓民眾建立起基本的法律知識,並達到法律普及宣傳的目的,Yahoo團隊攜手代理商民視文化,為司法院運用內容行銷,在Yahoo TV製播塊狀節目—「法官好正」、短影音,打造兼具娛樂與教育目的的影音特輯,提升民眾親近司法、信任司法的任務。


「法官好正」,邀請法官現身說法 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為了打破民眾心中與司法的遙遠距離,Yahoo團隊從民眾切身有感的生活場景出發,規劃六大主題的人生法庭,包括:少年、家事、行政、勞動、刑事、民事法庭,帶入每個人生活周遭都容易聽見的司法案例,由金鐘得主曾國城擔任主持人,以訪問對談的形式,邀請法官現身說法,分享法官經手過的實際案例故事,讓民眾有機會聽到法官的思考、判斷過程,並瞭解到每個判決案例中各種角度的思辨,和背後的折衝。

  在六集的「法官好正」片尾,並規劃有「司法小教室」單元,由法官傳授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小知識,此外,在節目直播時,加開「小編聊天室」,提供網友即時參與互動、討論案件內容的空間,亦邀請法官助理在進駐聊天室,適時回答網友的法律疑問,達到即時互動的機會教育目標。



跨平台跨載具同步播出 觀看數破千萬

  節目於2020年9月、10月的每個星期四中午,在Yahoo TV首頁、Yahoo首頁和Yahoo手機跨平台跨載具同步播出,並於Yahoo新聞、Yahoo TV一起看社群平台貼文宣傳節目,運用社群平台擴散力,創造不斷轉貼、分享的強勁力道,達到快速擴散的效果。

  除了6集完整30分鐘的長版節目外,Yahoo團隊更剪輯了每支3至5分鐘的精華短影音版本,共12支,透過Yahoo媒體平台密集曝光。

  運用Yahoo內容行銷、影音內容行銷工具,將「法官好正」內容透過圖文和影音方式推廣,同時使用原生廣告再創曝光,亦運用大版位廣告Premium頂級看板宣傳節目,總共累積了超過千萬次的觀看數,同時間,對於節目製播內容,網友多給予正面的鼓勵與回饋。



高水準製播+超強企劃能力 深硬主題也能吸引民眾觀看

  面對「司法」的堅硬主題,Yahoo除了精準發展專案策略,更有Yahoo TV專業內容製作團隊以自製節目的品質水準,高規格製播「法官好正」塊狀節目,以超強企劃能力與議題掌握度,將深硬的主題轉化為輕鬆有趣、能引起民眾關注的對談內容,並運用網路開放互動的空間特性,強化司法與民眾間的雙向溝通,最後將節目內容精萃為網路傳播最快速且直接的「短影音」,達到快速觀看轉貼分享的目標,讓節目影響力持續在社群中發酵。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1年4月號350期:
專欄:2020第三季Yahoo好行銷獎:「司法院影音創新專案」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